前天,因某原故又看到IP那篇去年八月去花蓮與我老公共遊的網誌,一陣心痛促使下,我又再度去IP的BLOG,找出她某三篇網誌,並留言請她Delete。昨天早上,看到她將所有有提到我老公名字的網誌全"上鎖"了,我再度留言跟她道謝。當晚,還寫了封mail給某人。我對那人說: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了要辦離婚,得請上一天假!為什麼公司只給婚假不給離婚假?真是結婚容易離婚難!今天竟然還聽說有人因為離婚登記太麻煩,所以只分居不離婚或是只同居不結婚!

哇勒!那麼,離婚登記要怎麼辦理呢?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ug 20 Mon 2007 15:03
  • -_-|||

照他的計畫,我們應該是今天要去辦理離婚登記。前兩天,將是我們婚姻生活中的最後一個週末。結果,好糗!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7 Fri 2007 16:14
  • 密碼文章 不豫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這段日子以來,發生好幾件令人開心的好事!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大雨天開車聽孫燕姿的雨天,沒有落淚,甚至還可以跟著哼:「牽手和分手來自同一雙手 作回朋友 我卻悔恨不懂挽留 是否太晚 路已走遠 我的眼眶淚太滿 走不回你身邊」
該說我更多走出了一步了嗎?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聽說了個丈夫外遇的媽媽的案例:

發現丈夫外遇後,這個媽媽變得開始見不得別人好。本來,她有好幾個姐妹淘們,會固定帶著全家大小聚會。發現後,這個媽媽就開始對著姐妹淘們酸了起來。老是言談中酸姐妹淘們多幸福,老公都沒怎樣。姐妹淘們體諒她的際遇,改成不帶老公小孩們出席聚會。到後來,是姐妹淘們的老公們受不了,群起反抗,導致姐妹淘們跟她越來越疏離。
另外,因為她老公外遇許久以後才被她發現。等到發現以後,她就不斷去向早就知情的親戚們"跳腳",責怪別人為何瞞騙她。弄得各個親戚們也開始不爽,大家紛紛拒她於千里之外。由於她拒絕離婚,丈夫只好搬出去跟外遇對象同居。但是家用的部份,還是按月給錢。每次開口多拿,也都有求必應。
孩子跟在這媽媽身邊,受到媽媽的影響,也會站在媽媽的立場指責爸爸。兒子都已經超過30歲了,還是無法跟人群相處,個性相當尖銳。到現在還沒工作,需要生活費,就照媽媽的吩咐:「跟爸爸要就有了!」而爸爸,為了方便自己的外遇,或是讓自己良心過得去,也是對兒子的要求,能力所及範圍內有求必應。

我親愛的朋友們,我絕對不要變成一個尖酸刻薄、見不得人好、凡是只看缺陷、只會責怪旁人的人。那個男人要外遇,要喜歡上其他人,那是他的自由,我無法控制。我可以做到的是,別因為他的行為而傷害自己、懲罰自己、甚至殘害週遭的人。別因為"同情"或是"體諒"等理由,而縱容我成為一個自己都無法喜歡自己的人。
我偶而會失控,但我在努力學會控制自己中。如果,你再見到我有那些我都覺得討厭自己的行為,請糾正我,別默許我!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最近這兩星期「相敬如賓」的日子,常常讓我想起陳奕迅那首『想哭』:

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
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
當你的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
當我想訴說這些年來的感觸
你卻點了滿桌我最愛的食物
介紹我看一本天文學的書
我想哭 不敢哭 難道這種相處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 這一步 是寬容 還是痛苦
我想哭 怎麼哭 完成愛情旅途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 談時事 不說愛
若無其事 原來是 最狠的報復
當我想坦白我們的樂多於苦
你說水星它沒有衛星 好孤獨
我才明白時間較分手還 殘酷
老朋友了 再沒資格不滿足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周五下午,他來mail通知,確定會在8/22前把前金付清好辦離婚登記。整個週末,兩人之間相敬如賓,幾乎無對話。到了周日晚餐,睽違了八個月,他竟然吃下我準備的收假日的晚餐了!除了我"請"他出來幫忙照顧孩子的時間外,其他時間,他都把自己"關"在書房內戴上耳機盯著螢幕。到了周日晚上10:45,兩個孩子終於被我"吼"睡了以後,我找他談談離婚的手續。向來,山不向我走來,我便向山走去。總是我去找他,"強迫"他進冷氣房談。很難得地,這回,竟然是他"主動"說:「你不是向來都強拉我進去吹冷氣?這回,怎麼放著冷氣不吹,耗在外面熱?」然後向臥房走去。
進房後,他坐在兒子身邊不吭聲。我對他說:
我這一年來,我對你的期望值越降越低了。對於離婚後,我也不期望兩人還是朋友。只是,為了他們兩,我們還得相處很久。希望我們之間,除了『孩子的爸』vs『孩子的媽』、『前夫』vs『前妻』之外,不要有別的關係及身分存在。也就是說,什麼『法庭相見的敵人』等等的態度,都可以免了。我們只會在法院相見,辦理離婚協議書公證,不會在法庭相見的。
另外,我也問出來,他還沒想過要不要搬出去。所以,離婚後,四個人的生活模式不變。只改變身分,以及面對彼此的態度。

新生活,蓄勢待發!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