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朋友吃飯時,K問:「妳認識妳前夫這麼多年以來,在出事前,好歹也在一起超過十五年了,你有沒有想過要外遇?那麼久的日子,你從沒對他感到厭煩嗎?」

換成L的說法:「每天都吃雞腿飯,你難道不曾想過換個口味吃吃看嗎?」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妳/你,有過嗎?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週五,是我的生日。一如每個早晨,我在廚房忙著準備早餐。前夫也一如每個星期固定過來執行探視權的隔天早晨,準備送孩子們去學校。當我正忙著跟蔥油餅奮鬥時,他帶著兩個換好衣服的孩子站在廚房門口,齊聲說:「媽媽生日快樂!」

晚上,他去接孩子放學回家時,也買了四個85度C小蛋糕來幫我慶生。

上上週五晚上,我自己白痴。聽到他說了句我不中意的話,動手動腳地要踢他。沒踢中人,倒踢到門板,折了右腳小指,腫到無法步行也痛到無法成眠。他倒是「大人不記小人過」,還去張羅消炎藥膏來,早晚固定幫我推拿。

上個月月底,趁端午連假,跑去歐洲玩了幾天。那段期間,也是他過來我家,一手打理孩子的一切。甚至,還帶著孩子把我家整個徹底清掃過一遍後才回他家過端午。讓我ㄧ回國,打開自己的家門,差點以為走錯門了!

每個星期三跟星期四的晚上,固定的探視權執行日,堅持走進我的房子裡來照顧孩子。「順便」幫加班累到塌的我搥背推拿、甚至是帶著我愛吃的食物當晚餐讓我多長肉。無論我心情悶還是口氣衝,永遠不回嘴。只是靜靜地走開,隨我自己發瘋去!

說了這麼多他做的好事,問問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妳。有個男子待妳若此,妳,動心否?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感冒咳嗽失聲、反胃噁心還拉肚子。豬流感的徵兆中,除了發燒外,全中!從上週五開始,整個人呈現近乎廢人狀態,癱在那裡不做事,全部都交由前來執行探視權的前夫處理。

到了周日晚上,整個人還是昏昏沉沉的。掙扎了老半天,假裝順口地問了句:「你明後兩天方便帶一下孩子嗎?」他無語,我也無語!週一早上,他帶孩子們出門,我繼續在家裡連線回公司處理事情。眾人紛紛來MSN詢問:「你還好嗎?」、「明天能回公司嗎?」、「小孩誰顧?」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認識這麼多年了,一直當你是朋友。當國中畢業多年以後,在我們倆各自婚嫁且帶著孩子揮別原有婚姻後,聽到你說你從國中認識以來,就一直把我擺在心裏,坦白說,小小的虛榮感沒被滿足到是騙人的。但是,就這樣了,沒更多的感覺。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是今天看到的新聞:

哈林仍是伊能靜一生的最愛 伊表明「分手非因第三者」
(2009/04/14 09:48)
http://www.nownews.com/2009/04/14/11490-2436465.htm

.....................

伊能靜形容哈林在她生命中有很重要位置,沒有另一個人能取代。是否意指哈林是她的最愛?陳志雲認為,意思是這樣,但她是說「在生命的任何階段,哈林都很重要。」

伊能靜在節目中清楚交代兩人離婚原因,並否認黃維德是第三者。她說,對家庭生活感到迷惑,與哈林是在有共識下而分開,沒有誰提出分手。此外,伊能靜也澄清婆媳不和的傳言,並感激哈林多年來的付出。
伊能靜透露,事先已告知哈林專訪內容,哈林還開玩笑的要陳志雲「小心點」,證明雙方分手後互動仍佳。對此,伊能靜認為兩人都是兒子的父母,維持良好關係是應該的,但她不否認,結束多年感情,「遺憾一定有」。

跟著找了一些相關新聞報導: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清官難斷家務事,尤其我根本不是官。只是,這陣子新聞鬧得兇。又是伊能靜拋夫棄子、又是賈靜雯愛自己勝於梧桐妹。

伊能靜的新聞已經找不到原文了,但是印象中也是記得,輿論指責她只顧著拍戲,拋夫棄子。想看小哈利,竟是要小哈利搭機去上海給她看,而不是大人自己飛來台灣看。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是在賴芳玉律師的BLOG裡看到的文章,她為上野千鶴子的著作「一個人的老後」《おひとりさまの老後》所寫的推薦序。找了博客來寫的內容簡介,很難不想推薦這篇推薦序,以及這本書。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網址:http://w3.mecolor.com.tw/find.html
歡迎點進去測測看,覺得準或不準,都歡迎留言告訴我。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來,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成了兩家子人的事情。離婚,成了眾人的議題!在台灣的社會裏,好像什麼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人,都可以出來對離婚的兩造發表意見。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送你們走到愛情的盡頭 從婚變以來,K女王跟我之間已經出現多次的對話,一直在質疑著;結婚的意義是什麼?如果,只是想要有個伴,談戀愛、同居,都可以以達成這個期望。那麼,讓自己被綁進婚姻裏,把談感情這種兩個人的事情,變成台灣社會裡兩大家子的事情,到底所為何來?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