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婚後第一個”不用”跟婆家過年的舊曆年。他回他家,我帶兩個孩子回娘家。臨行前,同事看出我的心酸,努力幫我心理建設。紛紛舉例告訴我,大過年的,帶孩子回娘家過年沒代表什麼,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多少人都曾過過這種年。週六就是除夕,在這之前,兒子已經放在娘家有兩個星期沒見過面,當然,更沒跟那個88通過電話。週六早上六點才開始高乘載限制,他週五晚上就忙不迭地要上路回他家。好心問一下,需要這麼早就讓他媽媽面對孫子不回來過年的現實嗎?他只回,早就跟他們說好我要帶孩子跟我娘家去NZ過年了。乍聽之下,突然有陣心酸︰我面對的是多老謀深算的人阿?然後,一點也沒有想念兒子的樣子,更沒有捨不得正在他面前耍寶的前世情人的模樣。一年前對女兒的寵愛、對兒子的疼愛,完全循不出任何跡象。就這樣,像是逃開一般,在我們兩面前關上了門回他家去了。雖說早已替自己一再心理建設,要自己努力別在乎他,別再因他的任何而影響自己的心緒,要開始學習當個樂觀的單親媽媽以備萬一,瞪著那關上的大門,還是一陣心亂。

除夕當天早上,載著滿車的衣物跟女兒北上回娘家。在娘家的第一晚,完全無法睡穩,醒來只覺腰酸背痛。撐著酸痛,跟爸媽一同帶兩個孩子去交通博物館。可惜天公不做美,才玩個兩小時左右就開始下起大雨,只得敗興而歸。當晚,我上吐下瀉兼發燒畏寒、兒子吐了一整晚、我爸則是拉肚子,第二晚依舊睡得不安穩。早上醒來,這下可不止腰酸背痛,而是全身痠痛了!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就這樣在半夢半醒中度過。因為一方面實在開始覺得我的一切不適可能是起因於水土不服;媽媽照顧兒子兩星期到舊疾復發、爸爸也身體不舒服、連弟弟都因為爸媽對奕霖不聽話的「高度」耐心而跟媽媽起了衝突,下午便堅持隔天要帶兩個孩子回新竹去相依為命。晚上接到Karen的電話,還被她笑說我是無法享受娘家照顧的勞碌命!過年前,某廠商業務借我一本蔡伶姬的書-『鬱金香咖啡屋』,還叫我務必認真看完才可以還他。從除夕回到娘家到初二晚上,這本書一直放在馬桶旁,每次上廁所就翻個幾頁,竟然可以在初二傍晚就翻完了!可以想見我上了多少次廁所!早上發個簡訊給他,把我跟孩子的狀況告訴他,詢問他可否在初三中午回來新竹接手照顧孩子,卻得到「不能,我在msn上。」在msn上交談的過程,還遭他質疑︰如果按照你的說法,孩子都是你們顧,如果離婚,那你要怎樣?

初三下午就帶著兩個孩子回到新竹了。我弟跟弟媳倆陪我回來,目的是為了照我妹夫對風水的要求來搬動床位。雖然按照風水的床位並不適這個家的尺寸,至少能做多少先做吧。晚上跟孩子兩洗了個舒服又愉快的澡,所有不適彷彿全然消失。初四,帶著孩子兩去大潤發買了兩根伸縮桿回來掛門簾,因為據說風水上對門而居易感情不睦,而他從一月初起就跟我和兩個孩子分房,正好面對面,睡覺床位又剛好頭對頭。改過床的方向後,無法移門,至少該掛兩個門簾來化解。人ㄚ,真是一籌莫展到要用風水來解決問題嗎?罷了,反正門簾也是現成的,兩根桿子也不過一百元有找,只是我這樣一頭熱有意義嗎?回到新竹後,10突然乖到好似換了個人,會主動照顧妹妹,甚至還會帶著妹妹一起玩。完全不像在我娘家那樣,只顧著自己看電視,彷彿失魂一般。感謝他們兩讓我忙個不停,無暇上網寫日記,更無暇想起他們父親的無情。

初五早上六點,被水龍頭聲吵醒。以為是初六要上班的他,趁著晚上免收通行費提前一天回來了。開門出來一看,原來是隔壁的水聲。為什麼我還有期望,所以才要面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這些天裏,我並非無法連絡。然而,他連通電話都沒有。不是打給我,而是連孩子都完全沒有想要聯絡!我們初三起就在新竹家中,要是他有想念孩子,也會打來跟孩子聊聊。已經知道我跟孩子的不適,也不會想要趕緊回來看看。這樣不到一年的光景,從離家外出必打電話回家跟老婆情話綿綿、跟孩子殷殷叮嚀,到現在這樣彷如恩斷義絕一般,試問天下有幾人身處其中可以看開的?

我在努力中。加油!

後記:
事後才知道,他2/21中午就離開他家北上
跟某女人在南部廝混了三天,
還花錢招待她到2/23清晨才回家放下行李,馬上轉頭出門假裝去上班,
其實是又去找那人纏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