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努力地將Karen送來的『良性離婚』、『快樂離婚』都看到完了,也一直期望我們倆可以有個良性離婚。但是,良性離婚需要建立在兩造雙方都願意以小孩的福祉為第一考量,才有可能發生。也就是說,從機率的角度來看,離婚可以良性,只有1/4的機率。只要一方無法以小孩的福祉為第一考量,就無法『良性離婚』、『快樂離婚』!不管我有多一廂情願,沒有他的『配合』,這就永遠是個空想。其實,這幾天的『平靜』,其實有著不斷的小爭執。只是,我一直奢望著能好聚好散,不要有任何醜陋發生。但是,兩版離婚協議書都給他看了。不管是監護權歸我,需要他付月費給我養孩子也好;或是監護權歸他,由我付月費給他養孩子,外加保母契約負責幫他接小孩回家照顧,他都不回應!越來越覺得,說穿了,就是錢談不攏!請他回價,他連開口都不"屑"!還可以回說,我開的價沒誠意,讓他不想跟這種沒誠意的人回價!
今天早上,兩個孩子起床後,在床邊玩著。突然,兒子從床下拿出一樣東西嚷著:「媽媽,這是什麼?」那是隻錄音筆!他馬上伸手從中攔截,而我也當然立即開搶。搶的過程中,按到放音鍵,證實他真的有對我錄音蒐證!當下,我抓狂不已!
你做了這麼多下流的事情,背叛我們的婚姻,導致我們的婚姻必須結束。我都不找徵信社、不對你錄音蒐證,你還有臉對我蒐證?你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一個死要錢的人了?離婚協議書不肯簽字,不是為了孩子監護權,而是卡在錢上?你蒐證幹麼?想少付點錢給孩子,好能多貼點錢給那個死要錢的醜八怪?你還有沒有良心?你還記不記得你是個父親?即使在談離婚了,我還是努力維繫著這個家。不撵你出去、幫你把家裡打理的好好的。所有你穿過的衣服,都會自動變乾淨且整整齊齊地躺在衣櫃裡給你每天換穿!然後呢,你真的是良人變狼狗了嗎?我努力想要好好離婚,還特意將其他離婚協議書當中一定會有的『要求對方搬出去』的條款刪除,好讓孩子們還可以每天看到爸爸。你呢?你只想要少給點錢?你有想過要為兩個孩子著想什麼?你以為我為什麼這麼堅持要拿錢?八年前我們倆買下這個房子的時候,你名下財產連5萬元都不到!八年的時間,你名下財產累積到超過1千萬,是怎麼來的?是我們這些年來省吃儉用累積下來,將來要給這兩個孩子用的錢,要給我們兩養老用的錢。不是要給你在外面倒貼醜八怪用的!我還留了六百萬給你倒貼那個醜八怪,你們兩還嫌不足?不願給孩子們比給你們兩個爛人更多錢!你到底還是不是他們的父親?你哪裡夠格當他們倆的父親?

罵著搶著,就變成了夫妻互毆。我是雙手多處瘀傷,但是他身上的傷口比我還嚴重。真要上醫院驗傷,應該他比較有利吧?就看他是否是個為了錢,可以不顧尊嚴到去跟人承認他被老婆家暴了的孬種吧!反正,這樣搞下來,我對他也徹底死心了。這樣,還能稱為人嗎?自己做錯事了,完全沒有任何懺悔或是對不起人家的想法。甚至在面對離婚這件事情上,完全忘了自己身為父親的責任,只是一味地"守財"。過去我的種種為他留餘地,現在看來都是處處為自己造絕路。
覺得自己真的天真到無可救藥了!在這件事情爆發時,我還癡心妄想我們三人之間,可以像瓊瑤筆下主角一樣,他在婚後才無奈地發現自己的真愛、她在他已婚後才遇見了他;然後,我這完美的老婆,因為深愛著他,所以引退以成全他的愛情!而他們兩,也感謝著我的成全。然而,實際上的每一天,都在為著自己的醜陋而哭泣著。為什麼一定要變得醜陋才能確保自己的權益不受損?為什麼我要配合他們的無恥,讓自己變得這麼面目可憎?就算知道這些都是不得不,可是我真的不想要自己這麼醜陋!
他帶著本來我放在門口準備扔掉的他的潛水設備與書籍,還有剛剛不想幫他收進衣櫃準備拿去舊衣回收中心的剛晾好的衣服「離家出走」了。也跟警衛確認過他離家出走的畫面都被監視器錄了下來,可以轉錄出來。剛剛,孩子心疼爸爸要搬到沒有媽媽幫忙洗衣服的地方,想跟他說說話,他一直拒接電話。忍著手痛,打完這篇文章。等等,Karen來幫我顧著這兩個孩子後,就要去醫院驗傷,以留下更多有利於我的證據了。問我心情如何?哀莫大於心死吧!所以,早已不激動了。剩下的就是很醜陋地公事公辦的無奈了。
後來,他終於願意接電話了。讓他跟兩個孩子說過話以後,我還很「好心」地告知他的法律權益。他已經在監視器上留下搬出去的證據了,感謝他自己挖洞跳進去,讓我的離婚之路更順遂了。至於要不要因此又「搬」回來,隨便他了。反正,他不搬回來,對我也好。他要搬回來,早上有人送孩子出門,對我也好。橫豎,正如我之前跟Karen說的,二三月份是最糟的時期。現在,無論發生什麼,都比那時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