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love something very very much...
Let it go free!!!...
If it doesn't come back...
It means it does not belong to you...
If it does, Please love it forever!...他說,他將於5/15~5/18出差到韓國。而某線民也告訴我,IP本週也出差到韓國去了。
其實,早在他說要出差去韓國,我試探性地說要跟去旅遊,他那激動反對的態度,就已經讓我忐忑不安了。加上他反對到主動說要幫我找旅遊團,就是不准我跟去他旅館時,只讓我想起年假期間,他也主動說要支付我們母子三人出國旅遊的費用,好讓他可以"安心"去陪IP三天不被抓包。

昨天,我告訴他,請他出差去韓國的空暇時間想想,他是否非常確定宣告死亡了。是的話,回來,我們就走依他的意思走第五條路吧。
詳細條件,請他好好想想,最多每個月願意offer兩個孩子多少錢。回來,就直接告訴我那個數字。

今天在公司收到一封E-mail:

寬容是愛的精髓
 
安徒生有一則童話叫《老頭子總是不會錯》。故事並不複雜:鄉村有一對清貧的老夫婦,有一天他們想把家中唯一值錢的一匹馬拉到市場上去換點更有用的東西。老頭子牽著馬去趕集了,他先與人換得一條母牛,又用母牛去換了一頭羊,再用羊換來一只肥鵝,又由鵝換了母雞,最後用母雞換了別人的一大袋爛蘋果。
 
每一次交換中,他總想給老伴一個驚喜。當他扛著大袋子來一家小酒店歇氣時遇上兩個英國人,閒聊中他談了自己趕場的經過,兩個英國人聽得哈哈大笑,說他回去準得挨老婆子一頓揍。老頭子堅稱絕對不會,英國人就用一袋金幣打賭,如果他回家未受老伴任何責罰,金幣就算輸給他了,三人於是一起回到老頭家中。
 
老太婆見老頭回來了,非常高興,又是給他擰毛巾擦臉,又是端水解渴,聽老頭子講趕集的經過。他毫不隱瞞,全部過程一一道來。每聽老頭子講到用一種東西換了另一種東西,她竟十分激動地予以肯定。
 
「哦,我們有牛奶了!」「羊奶也同樣好喝。」「哦,鵝毛多漂亮!」「哦,我們有雞蛋吃了!」諸如此類。最後聽到老頭子揹回一袋已開始腐爛的蘋果時,她同樣不慍不惱,大聲說:「我們今晚就可吃到蘋果餡餅了﹗」不由摟起老頭子,深情地吻他的額頭。結果不用說,英國人就此輸掉了一百多磅金幣。
 
初讀這篇童話時,還不能理解其中的深刻含義,以為是安徒生在諷刺嘲弄愚蠢之人,或是在宣揚「夫唱婦隨」。其實,他是要告訴我們,家庭生活夫妻之間最重要的基礎是寬容、尊重、信任和真誠。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發生這種事的機率很小。從童話中,我們應該學到的是:即使對方做錯了什麼,只要是真心誠意,就應該重過程、重動機而輕結果,這樣才能有家庭的和睦,夫妻的恩愛。寬容是善待婚姻的最好的方式,充分理解對方的行事做法,不苛求不責怨,必然給對方以愛的源泉,婚姻一定如童話般妙趣橫生,和美幸福。

 
愛是一門藝術,寬容是愛的精髓。可惜現代人被制式生活壓得無生活樂趣可言,對自己和別人似乎也少了些寬容、多了些埋怨,即使快樂隨手可得,也視若無睹或不知如何去觸碰,或許這就是當今社會的文明病吧! 


我轉發給他,不知是否趕得及讓他在出發前看到這封e-mail,以及給他的留言:

所以,我很痛的是:我一直給你100%的尊重、信任和真誠

所得到的回報卻是不尊重、背叛和欺瞞
 
任何人給我的"Learning"都是:我過去所犯下最大的錯誤就是不去check你所說的一切,放任你自由過了頭。
 
最後,我能給你的,只剩下寬容。
 
這趟行程,回來後,請務必告訴我:你是否已經確定心回不了這個家了。是,請來談談第五條路的詳細內容。不是,請告訴我你的狀態。是左右搖擺,需要我們再等等你確定你的心意,或者你想回來了,但是有其他考慮阻撓著你想回來的心意。讓我們看看,這個四口之家,接下來要怎麼走才好。
 
我能給的最大程度的寬容,是支持你想離開的心意。你想走,又不肯每個月給那麼多。那麼,至少請告訴我,你最多每個月每個孩子願意給多少給到哪時。想要給孩子怎樣的生活或是教育水準,我都應該量力而為,正如過去多年來我所做的那一切。

Karen說:你還寬容、還問他要不要回來幹麻?你那麼好心,還讓他好走?自己好走才重要吧?還幫他想!
我回答:讓他好走,也是讓我好過

想想未來,如何不再面對相同的難堪?我不知道。只知道,如果一直想著:付出100%的尊重、信任和真誠,換回的是這樣的教訓,我所學會的將是永遠地封閉自己。寬容對他,也是放過自己。他要去繼續著不尊重、背叛與欺瞞,那是他的選擇。心軟,會是談判桌上的輸家。但是,對深愛的丈夫心軟,理所當然吧?天無絕人之路。當我關上這扇窗,上帝將會為我們母子開另一扇門的。想走,想留。隨他吧!我只求一個回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