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外出去銀行匯錢還他,發現他已經將他所有台幣的存款餘額處理到剩不到1萬5。加上看了周阿姨的留言,忍了多日未曾流出的淚水,就在銀行門外,我的車內,放聲湧瀉而出。我真的無法理解:當愛已不在,就一定要這樣殘忍以待?我知道,之所以我對他還訴說著那些美好的字句──尊重、信任、真誠、寬容、好聚好散....──那是因為我還放不下對他深深的依戀。十幾年來,早已習慣於被他放在手心裡視如珍寶般地呵護著,早已依賴成性。如今,要從那宛如流沙般的依戀裡拔出,只覺得越努力掙扎,陷得越深;靜靜地不動,也是漸漸地沉淪下去。
要不再去回想過去他的好,說來容易。當我讓他高中死黨S的老婆看過這個BLOG,知道他變心了的過程,他高中死黨S的老婆也是無法不去回想過去他是怎麼呵護著我:當初懷著哥哥的時候,朋友找他聚餐,他都還急著要趕回家。因為我懷著身孕,一定要他回家後才可以去洗澡。要不然萬一跌倒了,沒有人照顧。然後,對照今日他的所作所為,不是寒心二字可以形容!

當他去找死黨收容他的潛水設備時,僅輕描淡寫地說我們兩正在談離婚,原因不方便說。他的死黨夫妻倆馬上就猜:他外遇了!(不是我這做老婆的有什麼錯,而是他變心了!)當我聽他死黨的老婆這麼說,我只能抱著電話一直掉眼淚。

母親節前,兒子說要送我母親節禮物。我問他,你知道媽媽最想要的是什麼嗎?他回答:
我知道,媽媽最想要有人秀秀!等等爸爸回家後,我會仔細看清楚你跟爸爸的長相,然後畫一張爸爸秀秀你的畫送給你當母親節禮物。
我試著將他外遇與他變心不再愛我了的這兩件事切割開來。該將過去的13年的美好當作好夢一場,我已在過去的13年,將我所能享受的他的呵護享用一空;還是該將現在的種種當做惡夢終將醒來?就算真的不愛了,也該只是回到我們相識時的原點──相敬如賓。而不該像現在一樣,防備、蒐證、中傷、指責、甚而脫產。

中午為了他的疑似"脫產"放聲痛哭。晚上卻又接到他打來的電話,要找今天生日的兒子。接起電話,地一句就是:「兒子在嗎?」他跟孩子說了五句話後,我接回電話,也就一句:「沒事我要掛電話了。」終日洗著這樣的心情三溫暖,要做到將他當成空氣,視若無睹,Let he be。

加油,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