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前的七月底,在剛獲知我懷孕時,我們兩前往北海道道央看薰衣草,開心地在北海道挑選著布置我們小窩的紀念品,及給未出世寶寶的衣物。

六年後的六月中旬,我來此,抱著為我多年愛戀舉行喪禮的心情舊地重遊。然後,在深夜12點,空無一人的札幌街頭,我『火化』了我的初戀!

僅以祭妹文裡的最後一段來送給我的初戀:

嗚呼!變心前既不可想,離婚後又不可知,哭汝既不聞汝安慰,求汝又不見汝回頭。紙灰飛揚,朔風野大,美女歸矣!猶屢屢回頭望汝也。嗚呼哀哉!尚饗!

從札幌的大通公園、時計台、洞爺湖畔道路,到小樽的運河畔,會想起當年的情景,但都未曾讓我有太強烈的感傷。直到來到小樽的北一哨子館,以及小樽アルコール堂時,那種感傷才排山倒海地向我襲來。看著店內陳設的玻璃製品,以及那些精緻的音樂盒,我無法不去想起六年前,我們倆在這裡挑選著要買回家放在美美櫃陳設的玻璃品,以及將來要給孩子聽的音樂盒。我是多麼開心地挑著這些精緻的小玩意,還不時回頭對你撒嬌著。而你,也對著剛懷孕的我,亦步亦趨地小心呵護著。六年前,我是那麼地幸福,擁有你這樣美好且全心的呵護。

這樣的傷痛,讓我在當晚的深夜12點,走出旅館前往空無一人的札幌街頭去打公共電話給你,哭著對你說,我有多想你跟孩子,有多難過你竟已不再愛我。而你的反應,是重重地嘆了一口氣,回答︰「回來再說!」

知道嗎?我當下腦海裡浮現出的畫面是,你正坐在電腦前,用MSN跟她情話綿綿中。卻被我的國際電話打斷,不得不對我敷衍了事,催著我快快掛了電話,好讓你再度回到MSN裡跟她繼續。

不管這樣的想像是否是事實,重點是,面對這樣的想像畫面,我竟沒有氣也沒有怨。掛上話筒淚流不止地走在空無一人的札幌街頭,當下的心情,跟當年送車禍驟逝的盧冠廷的遺體去焚化爐裡,竟如出一轍!

盧冠廷的驟逝,透過全程參加喪禮、去瞻仰遺容、跟著他家人去火化場送他進焚化爐裡、陪著他的骨灰回到他家中後再送進骨灰塔裡,讓我的傷痛,有了個強迫馬上接受的儀式。看著熊熊的火光,讓我被迫馬上接受,再也見不到他了!他將走上他的冥路,與活在陽光下的我,再無相遇的可能了!

你也一樣。不愛我了,就是不愛我了!沒有愛情,甚至,沒有夫妻多年的恩情、做人相處的基本情義!就像盧冠廷成了罈冰冷的骨灰罈,不會再對我笑、跟我對話!我除了被迫接受事實外,沒有別的選擇。

當年畢旅後,我其實很喜歡你的。好想好想跟你談戀愛,好想成為依偎在你身邊,讓你呵護的小女人。可是,透過小蜥蜴跟猴王去探口風的結果,知道你對我一絲絲那種感覺也沒有。我知道,即使你心無所屬,要讓你愛上我,是條多麼辛苦的路。所以,我馬上決定,連朋友都不要做了!免得我無法堅定決心,保護好我柔軟的心!一年半後,是我同學的催促以及勸說--反正你也沒談過戀愛,現在又沒有其他選擇,你怎麼不試試看?--你才掙扎三天後,同意試著當我男朋友看看,然後一路細心呵護我十三年,直到你遇見她而背叛我們的婚姻為止。

當初的心無所屬,就已經讓我知難而退了。更何況你終於遇到人生難得氣味相投的好朋友,我更不可能奢望你會再多看我一眼!甚至,我可以感受到你強烈的恨意--恨我這個『障礙物』,綁死了你。而完全忘了自省自己的行為不父不夫不檢不當!忘了所有的事情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在深夜空無一人的札幌街頭,我將我的初戀,我對你深深的愛戀,送進焚化爐!面對著我初戀的骨灰罈,此後,我們不談情,只談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