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覺得這場戲,已經拖太久了!瓊瑤式的苦苦哀求、鬼話連篇的神鬼卜算、推理劇的抽絲剝繭、台灣龍捲風的灑狗血、玫瑰劇場的家庭暴力衝突,各式各樣無聊的、荒誕不羈的、賺人熱淚的、噁心的、憤慨的戲碼,每天在這裡輪番上演。演了超過88集了,即將邁向100集!身為本肥皂劇的女主角兼編劇的我,都開始有厭煩感了!到底這齣戲要演到哪天?每天思索著下一集的故事大綱,真的很累耶!雖然明知只要願意付出將近四萬台幣的代價,就可以馬上結束這場拖棚的歹戲,可是,好心疼這筆支出喔~~~
也愛錢的我,只好讓這場歹戲一路拖棚到11月底了。本來下一集的劇碼寫好了:他又來"盧"要加班晚歸,所以我就call他主管,跟他主管抱怨:
「從今年二月起,我老公每天加班加到半夜兩點,連週日、端午節等假日的傍晚都得回去加到隔天凌晨兩點!我老公還說,因為你讓他帶了好幾個部門,每個部門每個月都要聚餐一次,所以他一個月至少有六個晚上要聚餐。聚完餐還得回公司加班趕工!我家老公怎麼勸都要這樣拼工作,可是做老婆的我很擔心他的身體,希望主管可以體諒一下,別讓我先生過勞死!」

這樣一來,不僅杜絕他日後聚餐/加班等藉口,同時也可以套套他主管的話!結果,因為他週末的反應『異常』,所以這一集就沒機會上演了。

週一晚上,我們全家去國泰看復健科,確定妹妹真的語言發展遲緩,接下來要排時間帶妹妹去復健了。我還在心疼著妹妹,應該是因為爸媽關心不足,所以才會發育遲緩,週二白天就又被他的mail煩!

一早來,又是那不尊重的語氣:
請問你今天可以接嗎

回他:Sorry, I can not help you tonight.

馬上就又收到回信:
請問這是不是你現在的唯一標準回答

正趕著要去開會,只能回:不是

等開完會回座位時,就看到他"指責"的回信;
那是什麼?
什麼情況會有不同答案?
是不是你高興說不我就自己看著辦?
是不是就像你電動打完累了高興睡覺了小孩我就自己看著辦?


既定的策略是要讓他無法自由地跟IP約會,所以我耐著性子回了這麼封軟釘子給他:
我真的也有事
所以不能幫你的忙
難道我過去能幫你的時候,從沒幫過你??

就像每天傍晚六點,我都必須趕著去接10
因為那是我的責任
過去這兩年來,只請你幫忙幾次?

每天晚上九點,你該去接70
你似乎不把這件事當成你最重要的責任??

我們是他們倆的共同父母,怎麼你把整件事搞成兩個人在互推責任?
你不覺得這樣,他們兩真的很可憐也很可悲?

晚上要催孩子們睡覺,從三年前我就已經非常清楚地告訴你,不是我一個人的事
每天都是我一路"陪睡"到11點半,兩個孩子還在滾來滾去,你才進來鬼吼。
如果可以,你可以學學別人試過且成功的好方法

調整你的作息,以孩子為重
晚上九點就去洗澡,九點半就進房來一起"陪睡"到孩子們睡著
之後再去處理自己那時做都沒差的事情~~~上網...

你一直把孩子們的事視同我一個人的事情
又來抱怨我處理的不如你期望

我今天真的沒空幫你忙,所以也沒空再囉嗦下去了。
請你在要求別人前,先學會檢討自己吧

我真的很忙!也很累!蠟燭兩頭燒,一人要當兩人用。
希望可以有快樂的每一天
請你不要來搗蛋。


等那時我老闆們都去開會,我不用開會時,我就打給他處長!

PS: 前天IP剛把她跟他弟弟合開的Coffee shop照片post出來。實在很想很雞婆地留個言給她:
你這樣的裝璜,沒有特色!很難在天母立足下去耶!你應該想些特色出來,好吸引客戶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