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晚就要打給他主管了。但是打了10幾次,都沒人接。所以,今天早上,趁著老闆們去開晨會時,我call他主管了。電話接通後,我說了一串話:
很冒昧在這時候打電話給您,我是王經理的太太,是這樣的。因為我先生從今年一月起,就一直忙著加班,每天都要加班加到半夜兩三點才能回家。甚至連週日傍晚、端午節傍晚,都要回公司加班加到半夜兩三點才回家。他身體真的不是很好,這樣加下來,他身體狀況都變差了!我真的很擔心,但是又勸不動他別加這麼多班,所以只好瞞著他打這通電話給您。
而且,聽他說,您讓他帶了七八個部門,每個部門每個月都要聚餐一次,所以一個月至少他要陪同仁聚餐七八次。這些聚餐費用也都要他出,導致他一個月薪水只能拿4萬多回家而已。聚完餐還要回公司加班,不能直接回家。我這個家,跟沒了男主人快沒兩樣了。
我自己也是職業婦女,加上前天我小女兒已經被醫生評估說她有語言發展遲緩的現象,接下來我們還要做上一堆矯治治療,所以,我真的沒辦法了,沒辦法接受他加班加成這個樣子,也沒辦法接受你們公司這樣的聚餐風氣了。拜託您,幫幫忙吧。

他老闆說不出半句話,只能一路嗯嗯嗯。最後,跟我要了我手機電話後,跟我說他會去了解狀況,了解後會馬上回覆給我。

一直等到傍晚都沒接到回電,所以我自己主動再call一次他主管。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他早上已經將所有我說過的話都跟TS說了,TS答應會回家跟我解釋。當我再度詢問,那這是否代表TS根本沒加那麼多班,你們公司也沒那麼多聚餐。他主管的回答則是:「公司的立場是不介入同仁私事,這個請你自己詢問你先生。」

今晚可能有頓排頭要吃了!

我後來很認真地想了想,這兩天以來,他也沒做什麼比以前超過的事情,是什麼原因讓我從昨晚起,會有這樣的勇氣做出這樣破釜沉舟的舉動?在跟DT還有Karen對話的過程中,我找到可能的答案了!因為妹妹的事情,我的怨氣被提高到臨界點了!妹妹才在周一晚上,當著我們兩個人的面,醫生確定她語言發展遲緩。這讓我自責不已!我一直不去面對妹妹可能發展遲緩的事實,我的時間花在自哀自怨上太久了,才會少關心這真正無辜的小女孩。這樣的自責都還沒排解掉,週二一大早就接到他又要推責任的e-mail。這讓我花盡力氣好不容易排解的怨恨,深埋在潛意識的恨,全部湧上心頭──這一切都是TS跟IP害的!都是TS的錯!如果他沒有搞這莫名奇妙的外遇,妹妹不會沒了父愛沒了母愛!都已經聽到醫生說妹妹需要矯正治療了,他還有臉來跟我推責任?更讓我想起IP那句不要臉的:「受害的第三者」,讓我更加忍無可忍了。

今天打過電話給語言治療師,詢問為何還沒接到她的電話來約何時評估妹妹的狀況,卻得到這樣的回答:

治療師:你前面還有五六張單子,沒這麼快輪到你來評估。反正你現在打來了,那就順便問一下,你是否只有晚上才有空?
我:白天的話,只有週一才可以請假。其他日子都不方便請假。
治療師:喔,那些事情都比妳女兒重要喔。那我知道了,我會幫妳註記你只有晚上跟周一白天有空。

這讓我更難過了!這不也是我在質疑他每晚的『有事』?到底有什麼事情,比你的孩子還重要?偷情,真有比孩子的發展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