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為了工作上的不順利,去附近的廟宇拜拜求平安。等燒香的時候,去求了兩支籤。第一支問事業,是上上籤。正開心著,又去求了第二支籤,問我這兩個星期以來一直在問我自己的這個問題:留著他在這個房子裡,不趕他這個『做五休二』的爸爸出去,究竟是好是壞?觀世音菩薩給的答案是:

觀音靈感籤第一百號籤詩:
欲就東兮欲就西    逢人說事轉癡迷    登山不見神仙面    莫若尋常且待時

解曰:
門庭守舊    姻事難評    失物無蹤    行人阻程
孕虛未實    病守陽春    功名謀望    時至方享

此籤及百祈之未然營謀用事費力流連此卦無常無定之象凡事多虛少吉
(好險我問事業的時候不是抽到這支籤)
詳解:
  此籤有”不切實際”之意。奉勸當事人,凡事腳踏實地。有些事是可遇而不可求,切勿妄想執著。對於曇花一現的物事,如果就此眷戀不忘,無異於守株待兔,只不過是浪費時間、枉費心力罷了。與其執著在不確定的事情上面,還不如跳脫迷思,自力更生。凡事務實、一步一腳印,須知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獲。有夢想就必須靠自己努力打拚來實現,不然就只是流於空想罷了。

其實,這兩個星期以來,看著他那麼"爽"地外宿!即使是我跟孩子都生重病了,他還是照舊外宿(旅遊吧?我想)。前天晚上,在整理著兒子的書籍時,發現多年前他買來要開車帶我們出遊的那套台灣旅遊地圖集,除了台北市與台北縣這兩本外,其他全"失蹤"了;看著他的衣物與鞋子,逐一換成IP的休閒風格;甚至還有過9/9那天晚上,前夜外宿到9/9 19:20才返抵家門後,馬上又衝出家門去剪頭髮,剪完頭髮後回來將前夜穿過的髒衣服放進洗衣籃,進浴室洗澡後,"香噴噴"地又在21:00對著兒子說:「爸爸出去一趟。」就又出門了!

隔天,我忍不住對著K抱怨:他幹麻回來洗澡啦?就直接在外面洗就好了!讓我有種我是他媽媽,幫他把屎把尿付水電費,好讓他可以"香噴噴"地去約會!K還"落井下石"地回答我:這樣才不會花到IP的水電瓦斯費啊!(真想罵那個字!)

我明白,他已經付了贍養費了!這些都已經不再是他的"責任"了。甚至,就說他這『做五休二』的行為吧,以他的觀點,他已經『做五』了;而我,卻對於他『休二』這件事,耿耿於懷!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跟孩子解釋,尤其是當『過於聰明』的兒子又再度開口問我,為何爸爸跟別人的爸爸不同?為何別人要求爸爸要做到的事情,他不可以要求?我實在除了裝睡以外,無言以對!

我更清楚,相較於其他真正獨立扶養孩子的單親媽媽來說,我已經相當幸福了!他在『做五』的時候,真的做的比很多台灣婚姻中的爸爸來得多很多了。So??
所以我要比爛比慘?還是,這該稱作是知足常樂?
我只知:我無法讓我自己完全毫無芥蒂地接受這一切完全違反我的邏輯的荒謬──

屋主要小心翼翼地看著免費借住的房客的臉色。偶而不豫還不能表現出來;
有監護權的人要徵詢有探視權的人的意見,看他哪時想帶孩子回本家,好錯開自己的行程;
外遇的人可以大聲說話,罵沒外遇的人在生病的時候不起床照顧孩子;而沒外遇的那個人,還不能提醒外遇的人他對孩子沒"盡責"!

PS: 後來,突發奇想。
我如果把他當成我生的大兒子,一個會幫我照顧弟妹的已成年大兒子。所以我這老媽子供吃供住,每個月收他個幾萬大洋的孝親費,讓他這樣開開心心地去把妹。除了別奢望會多個媳婦來供我使喚、別奢望他當我是媽一樣孝順外,是否比較能說服自己這一切並不荒謬?
~~~~~拜託!我要生個已成年的大兒子,哪可得在未成年就被"誘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