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他讓我洗心情三溫暖洗的太過火了,依我溫吞的個性,是不會真的主動去改變生活模式的。9/26中午他來信:
如果前幾天有讓你覺得我在兇人的地方,那我說抱歉。或許我還是多少會有舊習慣,某些時候會發脾氣,會表現怒氣。不見得有什麼特別的事,可能就是剛好不爽罷了。

理論上,我現在也沒有權利去發你脾氣,所以我只是想再表達那天我說的,我懶得也沒有必要製造敵對狀況,當然很多時候也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也因此還是可能有不少潛在的危險。表現出來的態度,你我都一樣,不見得都是控制好的,外在跟內在有時是有落差的。

謝謝你,1.現在不去動他們的名字 2.幫我買了肉乾 3.幫我整理嬰兒東西

才相隔兩天,9/28中午他的來信成了:

建議如下

1. 請不必一天到晚來跟我討論爸爸的責任,當初你要做決定時,應該很清楚監護權是一種責任而不是一種權力。沒人要你把我做的當施捨,但也請你不要遇到問題時就回過來連諷帶刺的說我又如何如何。都已經這樣了,還有什麼好說的?如果你想藉此來讓我不爽,那也大可不必,對所有事來說不會有任何好處。當初所想的,也許有些事情以現在登記後的狀況還可以拿出來說說,不過以現在看似乎當初想太多了。

2. 恕我直言,一直以來你還是一樣,沒本事又愛叫。本事不是說你現在就要有三頭六臂處理好所有事,是你的思考邏輯是不是夠解決問題。我想你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像我這樣老謀深算、老奸巨猾。我所說的,做決定的同時,你我本來就都應該盤算好最糟的情況怎麼辦,承擔所有的後果。請不要認為這是落井下石,而是要提醒你不要只是一直用叫的來解決問題,你該清楚用你一張嘴巴處理事情的結果是怎樣,就是現在這個樣。

3. 多年來你應該清楚你跟我用什麼方式溝通是有效的,如果要說不知,那真的遺憾。過去我說過不只一次,不要每次有爭執總是要在爭吵後逼我說什麼、做什麼。很多事情都是這樣談到死胡同。以現在的身分關係,我大可簡單回一句你自己看著辦,掛了電話不必聽你五四三。就算你再不爽,我建議你也盡量克制你伶牙俐齒的本性,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它的殺傷力。

4. 我之前在雙十前就已經安排好個人休假,所以下週我不便請假,你要怎麼說我管不著,我只想說所有的狀況一併考量後,建議

1) 今天我不會回去,明天你應該可以送他們出門
2) 明天你那麼重要的事,台北又不能幫你,那好,這個忙我幫,明天晚上我顧他們。我也會盡量讓他們早睡,你回來後有可能他們已躺平,然後我會不會出門,再說。
3) 前面說的,下週我不請,如果台北願意,建議你可以找來幫忙,甚至顧到禮拜二,你就不必看老闆臉色。這是目前看來最好的方式。
4) 所以,禮拜天我出門後,就等你媽離開後我再出現


ㄍㄢˋ!
我到底要這樣被欺壓到什麼時候!我還要這樣被強迫洗心情三溫暖到什麼時候?
K幫我這樣寫回信:
1. 謝謝你  這也是一種溝通  我現在明白是我之前可能想得不夠週到  以為你說的還想當孩子爸爸是一切照舊  現在我明白我實在是期望太多了 把你當爸爸這件事還是當是你的責任  才會覺得你不像以前負責任  我想我會完全調整我的期望值
2. 謝謝你讓我一天一天成長  在短短一年不到  看盡所有人性黑暗面  也謝謝你提醒  為了孩子  我會堅強起來
3. 我想 我的方式一定是錯的 用了這多年 我們現在才會這樣 你知道嗎 你的沉默 也是一種精神虐待 
4. 星期六我不會再出去了 就像你講的 我是得完全負全責的 當個無休媽媽  這是我自己選的 我會負起全責  其他事 我也自己想辦法

在這之前才剛跟他通過電話,電話中他就已經跟我說:「反正我聽到你說話就不爽、從昨晚看到你就不爽到現在!」
雖然K把我的心聲都說出來了,可是我要是照K這樣回信給他,就是要撕破臉的意思!
最後,決定這樣回信給他:

謝謝你這個月以來的幫忙,我是該一個人負起全年無休的單親媽媽的責任。
謝謝你的教誨,我該獨立起來並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到底。
你當初說要留下來當爸爸,導致我對爸爸的期望,與你實際表現之間落差太大。
調整我的期望值去配合你的行為,或是在做一些跟孩子有關的決策時還得聽你的譴責,真的讓我覺得太累了。
與孩子的爸爸同居的事情,遠比我想像的還要難。
本想跟你好好溝通,看要怎麼調整。今天中午的電話連絡,可以看出我的溝通方式不管怎麼調整,你都不會接受。
我想,我真的認輸了!就是因為我笨,怎麼也學不來怎麼跟你相處,所以才會走到離婚這一步。
如你所言,我怎麼想跟你溝通協調,就是走進死胡同,那麼,就照你的期望,別溝通了。
我們還是應該照章辦事,讓事情單純化,我拿了你的錢,就該自己好好肩負起單獨監護權的責任。
這樣,我只需面對生理上的疲憊,心理上的疲憊可以得以解脫。

因為我想盡快將這件事做個處理,請配合趁這周末找房子,並請在你的個人雙十休假期間(Ex.10/8or10/9),挑個孩子不在的時段,回來將你個人的東西全部搬走,交出本戶鑰匙。在此謹祝你自由快樂。

另外,請在明天白天孩子不在家的時候撥冗回來,約計需耗時四小時左右吧。我明天白天送孩子出門後,會到公司加班。所以,你願意撥冗回來的話,請先於今天內告知出現的時段。我好安排回來一趟,跟你談定:
1. 分配所有物。包含:你的車、放在書房的電腦內的檔案、車證等等
2. 談定你是否要幫我去你祖墳前報告離婚事實的事情。因為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拜託你務必幫這個忙。
3. 談定你預計搬家的時程
4. 其他你覺得要談的事項

至於欠你的錢,還是跟前天晚上說的一樣,請再寬限一陣子。我現在沒身分證,也無法去銀行匯款給你。
10月我的保費,還是拜託你先匯10月的月費入你的兆豐帳戶,因為我趕不及10月扣款日前可以有身份證跟金融卡去匯款。
保姆那裏,從我肩負起單獨監護權的責任的那天起,我會去說明現狀。
所以,到時我得照章告知相關人員我們離婚的事實,並請保母以及幼稚園,沒有我的事前同意,不得將孩子交給你帶走。
當你要執行你的探視權時,請依之前的約定,提前一週與我商量,以取得事前同意

結果,只是在這裡跟K討論怎麼寫比較客氣而已,就有好消息傳來!
下星期我不用請假了,保母帶的另一個小孩的外婆說要幫忙帶孩子,所以下星期整個星期,妹妹都可以去保母家了。
而且,保母也要幫我跟那個孩子的媽媽說我離婚的事情,請她諒解並同意以後每天晚上我都會把哥哥送去保母那裡吃晚餐洗澡。

真如吳老師所言,請他離開我就會比現在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