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在擔心真的當上單親媽媽以後的問題,真的都逐一解決了!本來,一直『自欺欺人』地說著,有這個半吊子爸爸在,我會比較不那麼辛苦。早上有人幫我送孩子出門、晚上有人幫忙招呼兩個孩子。然而,真的在教師節下定決心請他走人後,才發現,真的,船到橋頭自然直。

首先馬上面臨的是早晚接送問題。我從9/29起,開始跟朋友們說我有這樣的需要後,10/1下午,就有個朋友幫我去網路上Post徵人啟事。當天晚上就有人來應徵!10/2晚上,我突然想起,之前暑假的時候有個交大學生來我們公司打工,他有留MSN帳號給我。10/3早上上MSN請他幫忙在交大BBS Post我的徵人啟事。下午3點,他幫我Post在交大BBS。從下午4點開始到我19:30離開公司為止,就有高達8個人透過MSN來應徵!當初大家的擔心:大學生不會願意這麼早起床、不會願意接受這麼微薄的薪水,全都沒發生!到了今天早上,甚至還有個上班族也來應徵! (他說是因為家中有負債,多少要搶點$)

之前,每天早上7:20他們爸爸帶他們出門,哥哥都叫不醒,需要爸爸一手一個,把22Kg與11Kg的兩隻小朋友與書包等等全部"扛"出門!晚上睡覺,兩個都吵著要人哄。從9/28晚上他不回來以來,老大突然變乖了。每天晚上都不需要人哄,我只要用叫的,他就自己去躺好睡覺!9/29開始由我送兩個孩子出門,哥哥也是一叫就起床,頂多會賴我幫他穿衣服襪子,剩下的都會自己處理好!就連妹妹,也會在哥哥穿好衣服的時候,自己醒來跟我說早安,然後兩個孩子自己走出門、穿鞋子,走到車上去!
如同我同事跟我說的,孩子的適應力,遠超乎大人的想像!只要好好跟他們說明困境,他們自然會配合的!

真的,船,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