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我同事聊到我曾問過前夫搬去哪?距離我家車程多久?
我只是因為,我一個人在新竹,所有親戚全在台北。萬一小孩半夜有事,例如要送急診。想call help,也許可以找這個孩子的爸爸幫忙吧?
雖然我也沒說出我的本意,前夫的答案也是:「現在還不是時候跟妳說。」(他這陣子的回答越來越有禪意了!)

然而,同事的建議,卻相當一針見血。對於我之前苦惱了許久的問題:該如何處理孩子對他的思念,提供了很現實的答案。

你不應該問!妳應該就當作他死了!以這種心態去過日子,妳才能有真正的平靜!
要不然,妳真的半夜找他幫忙,他說不、不接電話,妳反而嘔!
這樣,妳又會陷入情緒的惡性循環裡。

當他死了,每個月的贍養費是政府給你的撫恤金。
這樣子妳才能有真正的平靜可言。

也別讓孩子對他有期望!
否則,你們三個人只是日復一日在那種惡性情緒循環中過日子!

當他死了!這樣,他萬一突然想出現來幫妳照顧孩子,那就是妳撿到的。
想給他照顧就給,會干擾到排定既定行程,就當他沒出現。
這樣妳才有辦法專心過妳自己的生活!


是啊,誰說孩子不能愛『逝者已矣』的前夫,卻又同時不期待他的出現?就當他死了!還是可以很愛那個再也不會出現的慈父!
為了日常生活平靜而轉移孩子思念慈父的注意力,怎需等同斬斷父子親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