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每年的11月都會聚辦家庭日的活動。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沒來由地想起去年的家庭日。
我七早八早就通知他有這樣的活動,想全家出動。他拒絕參加,因為他要參加他們社團的活動;他也拒絕我改帶兩個孩子跟他一起參加他們社團的活動。

公司活動那天,他已經遠在外島跟IP開房間了!而我,當天累到吐到快不行,還被他惡言相向。
這段日子以來,公司活動、兒子學校活動,我還是都有轉mail通知他。報名時,就當沒有他!(應該不用做到不知會吧??)
然而,10/17晚上他回來時,看著我貼在門上的活動報名單時,給我的答案讓我當下很不爽:「反正你報名的時候別算我進去,到時候我臨時出現,學校也不會趕我走吧?」

一時間,百感交集,寫下這樣的mail想發給他,copy給IP。
結果,卻只是發給了K:

Dear前夫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突然想起去年的公司家庭日活動。當時,也是七早八早我就問你要不要去。我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參加公司家庭日活動前,你叫我開車送你跟白小姐搭火車去綠島開房間!難怪活動當天我累到吐得七葷八素時,你的答案是那麼地冷酷無情──活該,你自己要去的!

當你在規劃自己的行程時,總是一兩個月前就排定,任何事情的piority都比不上你的休閒活動重要!即便是你的工作。
而跟孩子有關的行程,你的答案,從去年一月起,總是「到時再說」。完全不尊重活動單位的報名期限,更別說把孩子的事情擺在心上了。這一些,也是在今年四月後,我漸漸開始面對你不再是個顧家好男人的事實後,才把所有你的行為找到解釋!

就算有意要譴責什麼,也沒有必要了!

這些日子以來,已經有好多人將『第一時間選擇原諒:放下仇恨,用慈悲喚醒更生人』這封mail轉給我,要我原諒你以及明知故犯的白小姐!
將你們當成更生人,似乎也太誇張了!雖然,你們兩真的聯手殺死了我心愛的丈夫。

就算,真的對你沒有期望值,很多過往的回憶,還是三不五時回突然跑出來!
對白小姐,老實說,我的期望值很高!我一直期望她是個好女人!

我記得你沒看完過『親親小媽』這部電影,但是,我跟你提過好幾次。我看過三遍,每遍看每遍哭!尤其是後母茱莉亞勞勃茲跟前妻蘇珊莎蘭登懇談,談她有多愛前妻生的兩個孩子,好化解前妻對她的敵意;還替兩個孩子拍了一堆照片,做成真人大小的立板送給前妻時,我都感動到不行!
而今年三月,我帶兩個孩子去海邊,你沿途恨意明顯(怪我破壞你與白小姐同車出遊的機會吧?)!到了海邊,白小姐看著我那兩個寶貝的眼神,連不知情的人都感覺得出其中的恨意!

我們三人之間,或者該說五人之間,瀰漫著濃濃的仇恨!無辜的兩個寶貝,我被當天的眼神嚇到完全不敢把他們交到你手中,以免被白小姐荼毒!想像『親親小媽』那樣,終將只是癡心妄想!別說來化解我對她的敵意了,她自己竟然還對無辜的兩個小寶貝有敵意!

算了,說說罷了!與白小姐即將在11/22法庭相見。

你,該不會想請假陪原告、或是被告出庭旁聽吧?

前妻上

結果,K回我這樣的mail:
妳真的參透
就不會發也不會寫了

套句師姐的話
他們不知道他們在作啥

而妳卻幸運的 有大家在旁邊陪你
有心力去想要原諒他
孩子也很幸運有你這樣的媽

家事作的好不好是其次
妳是一個認真的好媽媽

我瞭解妳需要時間沉澱
可以寫空包信 燒了它

只有不再去想 才能開始新生活
那個妳愛的丈夫 畢竟死了 不存在了啊

我回信說:
沒說我參透了、也沒說我沉澱了
新生活還是平靜地過著。而且,越來越平靜了
工作,也就這麼平靜地過著,沒再有什麼讓人無法接受的意外發生了。

只是,早上起床時,不明來由地,突然想起了去年11月公司的家庭日活動與他們的綠島行的那一天。
一時間,百感交集!

今年的家庭日也罷、10學校的活動也罷,我還是有知會孩子的爸一聲。不回答,就當他不參加。(應該不用做到不知會吧??)
而週三晚上他回來時,看著我貼在門上的活動報名單時,給我的答案讓我當下很不爽:「反正你報名的時候別算我進去,到時候我臨時出現,學校也不會趕我走吧?」

對於IP,我一直在『作夢』,作著『她是好女人』、『她跟我一樣是好女人』、『她會跟親親小媽裏的後母一樣善良且愛屋及烏』的美夢
所以,11/22下午三點,要在法庭再次『夢醒』,去面對她可能不是好女人的事實.....

越來越不知所云了

K這樣下了結論:
一句話 不要想啊
先求平靜 再求進步就是

還有 他如果答案讓妳不爽 妳可以說 請你具體回答 否則 下回我不通知 反正也不會得到答案

關於ip 何必浪費時間去想她是怎樣的人
她是好人壞人我不清楚
但真的不用再去深究了

每個人碰到的情形不同 不可同一而論
妳現在也不必看一本書 就一直要對照妳自己的情形

真的
1. 不要浪費時間想她
2. 比起原諒她 我覺得妳現在需要的是忽略她 根本不當她是一回事
妳不在意的人 就傷不了妳 也不會讓妳生氣了

不生氣,真的沒生氣!只是,沒來由地,淡淡的悲傷,就那樣地湧上心頭。
想起11月底的開庭,心中更加五味雜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