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跟K在聊天時,K提到了『沒有被人期待跟需要的感覺』。這個週末,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過去那麼多年來,什麼事情都是他一手打理好。他把他自己、把我、把孩子,甚至我娘家跟他自己爸媽姐妹,都照顧得好好的。常跟他撒嬌的一句話就是:「你讓我覺得你不需要我!」
當K在周五下午說到那句話的時候,我還可以很老實地跟K說:「要不是他跟IP互相試探那麼久才開房間,給了我至少一年的時間慢慢地學著怎麼一個人顧兩隻還要上班,還沒有人可以幫忙(娘家太遠了)。要不然,突然頓失依靠,應該不會站得這麼快吧?」
嚴重睡眠不足兩星期了,早就打定主意,這個周末要睡給它飽!週五晚上接了兒子後,就一直跟兒子唸說媽媽要睡覺!晚上8點多就把妹妹接回家,就是要早點上床睡覺!哪知,還是忙到快11點才能上床。從接了妹妹回家後,妹妹一直吵著要找88,直吵著我問:「爸爸怎麼還沒到家?」哥哥幫我回答:「爸爸又不住這裏,怎麼會回來?」。關上大燈只想睡覺的我,叫哥哥替她撥電話,哥哥一接通電話,也不跟88說句話,就直接把電話塞給妹妹,自己睡覺去。妹妹拿了電話,就對著88直撒嬌,講了老半天的電話才跟88道晚安。她講她的,熊貓媽媽我睡我的。掛上電話後,隔沒多久,我都已經走到周公面前了,又被妹妹挖回來,吵著我要88:「爸爸什麼時候到家?」這下子我火大了!電話撥通後,劈頭第一句話就衝:「你到底跟妹妹講了什麼?都快12點了,就是不讓我睡!一直問我爸爸什麼時候才到家!」他喊冤,然後我把電話塞給妹妹 (決定了,我要去買一隻可以擴音通話的新手機,讓妹妹跟他對話給我聽!) 後,翻身再也不理臭妹妹了!

這一夜,終於可以睡到9點才起床!還是哈欠連連,而且又是被妹妹挖醒的!哥哥又縮到電視前面,而我,只能認命地起來,看著妹妹晚上睡覺時大便漏出來沾到床單的痕跡~~~~謝謝囉!雖然媽媽需要透過 "盡量不要讓自己有私人的時間,因為一個人獨處就會想很多,那久了以後,傷口就會結痂,也不去想太多。" 來揮別情傷,妹妹你也不用這樣整我吧??~~~這又將是忙碌且無法好好休息的周末了!等洗完妹妹、洗完床單、洗完哥哥學校的睡袋、吸完整個房子的地板,再帶兩個孩子回娘家,我已經開始想打人了!晚上快10點時,在娘家跟兒子打一場Wii的拳擊發洩後,10點半開車上路載兩個孩子回新竹。沿途,拼命打哈欠!兩個孩子應該是下午睡飽了,竟然完全不想睡,整路上我們母子的對話就是:兩個孩子 (尤其是拼命幫媽媽揮別情傷的妹妹) 一直喊媽媽,一直問東問西的;媽媽我則是很不耐煩地回答:「別跟我說話!我要專心開車!我快睡著了,注意力開始渙散了!別讓我分心!」路上,一直在想著要不要打電話給他,請他週日把孩子帶走,讓我睡個好覺?(反正想想罷了!自尊心還是不會允許我向他求援的!)撐回到家裡,可以把自己丟到床上,已經是12點半了!警告兩個孩子不准吵媽媽睡覺後,就自己睡覺去了!什麼哄小孩,叫周公自己想辦法!

我猜,我該去看精神科拿睡眠障礙用藥了!竟然,凌晨5點多鐘,就自己做惡夢嚇醒!之後,完全了無睡意!只好死心起床,清晨6點鐘起來洗衣服、上網整理前一天拍的照片以及寫日記!等兩個孩子都自己醒了,吃過相當簡單又沒營養的早點後,帶他們出門買哥哥的衣服、妹妹的尿布與麥粉,還在藥房跟吵著要買玩具的哥哥起衝突之後,帶他們兩一起去吃迴轉壽司當午餐。哥哥問我:「媽媽,為什麼現在我都可以自己很早起床,以前都不行?」我回答:「因為以前你有爸爸可以賴皮,所以你晚上就不會急著早睡覺!因為晚睡,所以隔天早上起不來,就有爸爸會抱你上車。現在沒有爸爸可以賴皮,媽媽保證抱不動你,所以你非得自己早起走路上車。為了可以早起,所以你會想早點睡覺。」其實,我不也是這樣?我以前懶、因為有人可以賴!什麼都有他在,天塌下來有他撐著。現在,自己得為孩子跟自己撐起一片天,沒人可以賴。

吃完午餐後,再實踐我的諾言:讓他們兩這週末可以玩到溜滑梯、還可以跟媽媽一起泡浴缸!先帶兩個孩子下樓去社區的室內遊樂區,他們玩耍我縮在旁邊沙發上睡覺!傍晚5點回到家裏,三個人一起進浴室,讓兩個孩子進浴室洗澡兼玩水。當傍晚6點,他們倆在浴室裡玩水玩得不亦樂乎,我在廚房忙著下水餃收拾餐桌時,我曾經很想打電話給他,看看他想不想來共進晚餐!當我這樣想的時候,K的那句:『沒有被人期待跟需要的感覺』,就一直鑽進我的腦海裡。
週六早上,Sally來家裡看我的時候,對於「原諒」這件事,她給的建議是:『說原諒,太沉重了!現在能做的事情就是將他們倆,徹底拉出你的生活、你的思緒。讓時間去遺忘一切、沖淡一切。那時候,也沒有什麼原諒與否可以說了。』
當我克制著自己想邀請他來共進晚餐的時候,Sally與K的話,就這樣在腦海中交替浮沉著。想起早上打開後車箱時,赫然發現他將我之前放在他大車上,用來一家四口出遊玩水時,我可以替換的涼鞋,"無預警"地轉放到我車子的後車箱的角落~~~~他是這麼"努力"地跟我"切八段",我到底為什麼要主動邀請他進入我的日常生活中?讓他繼續有著『被人期待跟需要的感覺』?

邊忙著準備晚餐,腦袋裡還可以這樣思緒百轉,真服了我自己!就這樣,我們一家三口度過了第一個毫無88出現的週末!我一直在想,將心比心,當我人在北海道、當他帶兩個孩子回高雄,我都會一直看著手機,看有沒有未接來電。我的心,不自由!我放不下兩個孩子,我受不了不被期待與不被需要的感覺,即使這麼多年來,似乎從未被他期待與需要過!而他,他抱怨再也受不了照著別人期待的樣子去表現、再也不想被需要。他要自由?應該自由不了吧?這兩天,他應該也會一直看著手機,看有沒有未接來電。真的我們不需要他、不期待他,他的失落感,應該會出乎他自己的想像吧?

今天早上9:36,他打電話來。問:「除了週五晚上,70有打電話給我之外,這兩天,你們有打過電話給我嗎?」我回答(不知是否語氣中有透漏出一絲ㄧ毫的幸災樂禍??):「沒有!這兩天,我們都沒有打過電話!怎麼了嗎?」他遲疑了一陣子後,才訕訕地回答:「沒有,沒事了!」
有人要開始幸災樂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