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終於可以吃安眠藥好睡些。黑眼圈也消退些、痘痘也消了!倒是體重卻增加了!因為10/22半夜的『長江一洩萬里』,10/23整天,被K罵得好慘!白天在MSN上沒被罵夠,傍晚還call手機過去挨訓,被罵到掛上電話後還直落淚!不外乎就是:

現在一切都不關你的事了,妳只要努力讓自己快樂。他快不快樂,是他的事,不要攬在自己身上。
都過去了!妳離婚應該是要尊嚴、跟有品質的生活。妳們分手還要他保證他快樂?
妳一直罵他,是期待他跪下來求妳?還是要自殺以謝罪?你罵他,只會讓他惱羞成怒,不會使他向你道歉。
你一直沉浸在被害的情緒,有什麼意義?不管之前他做了什麼,你們已經離婚了。而且,他也已經搬出去,開始他自己的新生活了。你為什麼還停留在過去的傷痛?妳也應該開始你自己的新生活,別再拘泥在過去的傷害!
我知道你受傷很深,那又怎樣?他也已經付出他該付出的代價了!你還這樣一直罵人家,有什麼意義?
妳去看他沒做好的部份,對妳自己有什麼好處?人家也回來照顧孩子了,跟孩子也相處融洽了,妳還在嫌什麼?回來看孩子,還要被妳這樣念!誰還敢回來看孩子?
多看他有做的,不要看他沒做的!
妳自己設下遊戲規則,要求他要提前24小時聯絡才能看孩子,又讓他不必遵守遊戲規則,當天愛來就來。妳不爽,那你要嘛就別答應,硬起來拒絕他,要嘛你就修改自己的遊戲規則嘛!

盯著兒子洗過澡出門帶女兒回家後,21:42接到他的電話,說他馬上過來,而且,10分鐘以內到達!其實,我相當意外。因為之前打電話問他有沒有要來幫忙時,他並沒答應。本來已經哈欠連連,準備要上床睡覺的孩子們,聽到爸爸要來,全都興奮地繞著我又叫又跳地。等他到了以後,我看到他手上拎著睡衣褲,更加驚訝!他反問我:「不能留下來過夜?」我才知道,他準備要幫我顧孩子顧過夜。之後,
我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昨天晚上12:30~2:00之間的事情,先跟你說對不起,因為,翻舊帳是非常惹人厭的行為!」
他說:「那你幹麻要惹人厭?」
我就回答:「任何人都有缺點,我當然也有缺點啊!反正我在反省了嘛!下回,如果又做什麼有損我個人氣質的事情,你就提醒一下囉!」
整晚,四人之間的氣氛,一團和氣!只是,孩子們興奮過頭了,一直鬧到快11點半都不肯睡!而我,一開始就說要吃安眠藥睡覺,所以眼皮重到無法睜開,只能昏昏沉沉地聽著他哄孩子睡覺的聲音而漸漸睡著。

半夜不知幾點的時候,他的手機響起,將我吵醒。我勉強睜開眼睛尋找聲音來源,看到他拿起手機看看號碼以後就直接掛掉! (誰打來的?) 或許是藥效的緣故吧,我起來確定是他的手機在響以後,就又翻身繼續睡覺。 (以往,大概之後就再也睡不著,只能起來做家事打發時間!) 睡到妹妹從床下爬上床來找媽媽時,再度被中斷。哄睡妹妹後,終於可以再度睡到天亮才起床!
10/24早上,我們母子三人先出門。我出門前,很認真地跟他道謝,讓我可以睡得比較好。並且,因為這天晚上本來就說好他要來幫我顧孩子,好讓我可以參加公司聚餐,所以特別還叫他要自己去拿鑰匙出門,以備萬一。

晚上,他一開完會,就趕著去我聚餐的地方接兒子,照顧兒子吃完晚餐以後,又去保姆那裡接女兒,說想帶他們兩去逛夜市,卻因為途中女兒吐了滿身,只好作罷。等我聚餐完畢回到家中,女兒已經整理乾淨,他正在廚房切甜柿要給他們兩吃。兒子吃了幾口甜柿以後,趕兒子進去廁所上大號,他就坐在餐桌旁哄女兒吃甜柿。我在房裡整理孩子們的衣服,他還叫女兒:「去問問媽媽要不要吃甜柿?」問他這晚是否要留下來過夜,他不置可否。我當他會在孩子們睡著後便離去,所以,等我自己也洗過澡以後,我就吃安眠藥躺床上準備先睡。
眼皮重重地聽著他在哄女兒睡覺的聲音,撐起身來對他說:「怕我等等睡著了,來不及跟你說,現在先跟你說。這兩天晚上,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說完以後沒多久,就睡沉了!再次醒來,已是清晨鬧鐘響起時分。醒來,卻"驚"見他睡在兒子身畔!照著平常的作息起身幫兒子準備書包,喚兒子起床自己換衣服後,催兒子自己下樓找阿姨送他去學校。在我抱女兒出門時,他已起身在廁所洗澡。隔著門板再次跟他道謝:「我帶孩子出門囉!這兩天,真的很謝謝你,讓我終於可以補眠。」他在裡面回答:「不客氣!」

這樣客客氣氣地過了這麼兩天,我也終於可以有兩天好睡!雖說,不該期望他幫忙,更不該開口請他幫忙。不過,就當檢到的吧!因為,保姆那裡也幫不了忙,孩子也比較喜歡他的照顧。更重要的是,他自己也想回來看孩子!

週末,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