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我們到南投玩了一趟。這趟旅程,老實說,真的玩得很開心!就連他,終於在相機鏡頭中,也出現了久違的笑容。整趟行程中,他一直很耐心地照料著我們母子三人。第一晚在民宿過夜時,我睏到不行。晚上九點多鐘,他還在跟兒子下棋的時候,我就已經斜躺在床上,兩眼渙散地看著電視。等到10點半開始要哄孩子們睡覺的時候,也是他去拿棉被出來鋪地板、替枕頭套上枕頭套。我就是兩眼瞇瞇地看著他忙碌,腦袋裡一直叫自己也要起來幫忙,身體卻一動也不動。因為忘了帶安眠藥出來,加上我們樓上的房客超High地,我睏到不行也睡不著!他還主動幫我搥背,好讓我好睡些。

除了在各景點處,他會主動幫我照獨照(這在過去那一年中,根本就是天方夜譚!都嘛要我喊他,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拿相機敷衍了事!)!隔天回家的路上,他也是主動發現我在怕車內的冷氣太冷,喊兒子從後座拿我的外套給我蓋著好睡。

回到新竹以後,兒子問他晚上是否要留下來過夜。他看著我,對兒子說:「我可以留下來嗎?」我轉頭跟兒子說:「這也是你的家,你要請你爸爸留下來過夜嗎?」兒子當然說要。他幫忙把我們的行李搬上樓以後,我問他是否要留下,他不回答。再下樓一次拿行李,我趕著將髒衣物丟進洗衣機清洗,並且整理行李。還在忙著安頓兩個孩子跟整理行李時,他帶著一堆我們的行李進來,發現洗衣機正在運轉,詢問我洗衣機是否還有多少容量可以洗他的衣服。我只說:「拿來吧,我看看!」他就拿了一大袋他前一周穿過的衣物。挑了件襯衫跟西裝褲,扔進洗衣機。其他的,我就扔進洗衣籃裡,準備下一輪再幫他洗。
很多事情,不說開,也不多想。其實,對我會好得多。要是之前,看到這一大袋,或是他對我比較客氣的時候,我一定會想著:「那之前他都怎麼處理這些髒衣服?」「我這樣是不是又再當免錢台傭?」「他是什麼居心?」,然後自己在那裡繞圈圈,煩到不行!甚至,說不定還會問出口,兩個人又開始起爭執或是又尷尬起來。坦白說,我當下看到那一大袋的時候,我真的沒想什麼。之後,在隔天晚上洗第二輪的時候,才想到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可是,思緒已經可以很快就跳開來!之後,就專心在我現在很為難的事情上了!

晚上,兩個孩子全是他哄睡覺。我吃了藥,就自顧自地先睡了。半夜,妹妹醒來哭,我才剛起身,閉著眼睛哄妹妹睡覺沒兩下,他就起來把妹妹抱過去,讓我專心睡回籠覺。早上,我們母子三人要出門上班上學時,他還沒起床。我進房推推他,問他是否要跟孩子們說再見。他勉強爬起來,走出門外,抱抱兩個孩子說再見以後,我們母子就出門讓他自便了。

下午,收到他一封來信,附上三張這兩天拍的孩子的照片:
  1. 謝謝你洗了衣服,剩下的你今天會洗,還是我自己處理?
  2. 吃了兩倍量的鼻子藥,昨天我是累翻了,所以跟70一起睡著了
  3. 這次拍的有些還不錯,因為我這裡也要讀卡,所以今天我先帶著
  4. 這樣出去玩,你覺得有沒有什麼要調整的?
  5. 這兩天我也覺得高興,謝謝你的幫忙

我很快地回他:

  1. 剩下的我會在本週內處理好,如果你不趕著要的話。如果有什麼比較趕的,你再跟我說吧。我今天或明天晚上會洗一桶內衣,然後週五前會再洗那桶外衣。
  2. 可是半夜還是你起來哄妹妹耶,謝謝你(我有吃安眠藥)!
  3. 那麼,我只好今晚自己在你Desktop上處理囉
  4. 要是可以改成非假日,前一周預訂房間,那就更省$$囉!不過,反正金主是你囉!
    倒是你覺得有沒有什麼要調整的?
  5. 真好!謝謝你讓我知道,我不是跟出去,純幫忙花錢而已!

    小小抱怨一下,你看看兒子看女兒的眼神,多深情款款啊!
    當年我的婚紗照,我老公都沒這麼深情款款。好羨慕喔~~~~

他也馬上回:

1. 我的襯衫就這幾件,不過你就按你的安排處理,我過去時不論洗好沒都沒關係
2. 你不累啊!?還需要吃藥
4. 雖然事先計畫是好,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如果一些臨時的想法,執行上沒有太大問題的話,那也是很好啊

總括來說,就是一團和氣啦!
問題來了!那,那個法院發給他的開庭通知書,我到底要怎麼拿出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