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的定義?在東京愛情故事裏,這樣定義:
愛情沒有先來後到,被愛比較少的那個,就是第三者。
這樣說來,以現在的狀況來看,當"前夫"因兩個孩子的緣故,離開IP的身邊來我這時,我才是"第三者"?

前幾天,Karen傳來一篇文章給我:

論「第三者可以得到幸福嗎」
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
更可說
絕大部分的女人都太高估了愛情在整個人生裡的重要性了
哪個戀人能永遠熱戀??
哪對夫妻跟家庭不會有爭吵、不會有問題??
怎麼可能有兩個人,經濟`精神`家庭各種複雜責任都層層交織下,完全不會有嚴重的摩擦???
那些一直強調要不是婚姻有問題第三者怎能介入的人
我請你們回到現實來用點腦子想
與其來說婚姻出問題、責備元配人格使婚姻破裂
你有沒質疑過身邊的那個男人
他會不會就是那個扼殺女人溫柔的元兇?
在現實裡他做了多少可以使他老婆維持溫柔的事???
我再問妳
當他跟妳在一起的時候
誰在看他的小孩的???
如果他真的是個負責的男人,他不應該有時間去跟你戀愛的!
孩子絕對需要愛的!不要告訴我光有人看著就可以了~!!
那是一種矇蔽事實的謊言
一個家庭有太多事是應該要兩個人分擔的
做家事看小孩的時候他在哪???
說著都應該女人承擔是很理想化的一種想法
但男人缺席的體貼跟溫柔又要怎麼算???
人的付出是需要回收的
他元配付出的點滴,他拿什麼出來回報過了??

愛情只是人生很小的一部分
生活的點滴跟分擔的所有責任的部分卻佔據了人生絕大部份的時間
這些細節點滴也許不顯眼、也許不轟烈、也許不存在電視跟小說,因為沒人想看現實生活的無聊
但他在這些點滴都缺席的時候,你認為一個元配還能多溫柔??
出軌的時候,的確可能大家都可能有錯
錯有分輕重~!!!!
妳所謂元配的錯,根本無法跟你跟那男人犯的錯能相比擬!!!
錯的最離譜的絕對不是你恨的那個元配
事情總有該有始有終
男人碰你之前,你為什麼不先問他把婚姻先結束再來跟你戀愛???
一定要兩邊同時進行,你這不叫自作賤叫什麼??
既然自身不自愛
就不要繼續把每個人都當幻想敵
真的是你犯的錯無可饒恕
不要自以為可憐,不自覺的老幻想全世界都針對妳~!!!

收到這篇文章的時候,當下,其實並沒想轉給前夫或是IP!反而,我很想轉給前夫的姊姊看!

對於當初,她一直很「理智」地指責我,認為我的種種缺點才是促使前夫外遇的主因,還嗆聲說要我改變自己的心態與想法,否則這件出軌案,永遠沒有解決方案!

怪了!爛的明明是她弟弟,是她弟弟周旋在兩個女人之間,傷害了兩個女人與兩個稚子,怎麼是我要檢討我自己?

其實,她說的話,也沒錯啦!
但是,身分不對!
同樣的話,Karen來說、DT來說,甚至路人甲說,都OK!但是,身為加害者的姊姊或是母親,來譴責她們的姻親─我,就怎麼聽都不對勁!

最近這陣子,前夫頻頻跑回家過夜顧孩子,更主動對我釋出善意到「判若兩人」的程度。加上好幾次「不接來電」,真的會讓人有種我跟IP的處境對調了的感覺!當初對我「無情」、「不讓我過問行蹤」的狠心郎,現在似乎也對IP狠心了!就像Karen說的,從頭到尾都是他在爽!現在,他外宿的日子還是比回來的日子多。外宿在哪?跟誰"同居"與否?我通通不過問也不想。當初有我的婚姻關係在妨礙他跟IP相處,所以IP比較香;現在可能變成IP欄著他回來跟我們相處,所以我們比較香?

話又說回來了,我當"第三者",去跟我瞧不起的女人搶"她的"男人?

還真有些不是滋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