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某些緣故對他有些不爽。K叫我放寬心,說:「TS現在不是你的全部,是部分。」什麼樣的部份呢?她說:「Cancer!以前是好細胞,後來變壞啦!」說的也是!回顧從開始懷疑他與IP的關係以來,整個歷程至今,還真的跟罹患癌症很像!
就像我的日文老師──一個生活作息正常、無不良嗜好、個性開朗樂觀、無家族遺傳病史還自己餵哺母乳的好女人,在她40歲出頭的時候,我們這些學生突然收到通知說她得了乳癌,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脊髓,已經住進癌症安樂病房時,每個人的反應都是:「不可能!」說前夫有外遇、甚至前幾天與我住同社區的一個朋友問起我先生在哪,我回答他:「我們離婚了!」時,所有見過我前夫與我互動的人,全都是相同的反應:「別開玩笑了!你們那麼恩愛,怎麼可能?」
就像所有罹患癌症的人會有的反應,我也是從不相信、萬念俱灰、開始努力進行化療切除等等的痛苦治療過程,甚至還求神問卜、嘗試民俗療法…到現在,即使已經切除這一大塊的癌細胞後(離婚),他依然在我的生活以及情緒變化中佔有一席之地(癌細胞擴散了?)!開始在離婚後,學著如何與他和平共處。這,宛如現在最新的癌症治療方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這樣,才有機會讓逐漸減少這異常細胞在全身細胞中的所佔比例。
我想,我最後還是會把他的開庭通知交給他吧!
每個人,包含我在內,前兩週去南投玩得那麼開心,都開始忍不住期待起『令人羨慕的幸福一家人』會再重現!但是,言之過早吧?抗癌之路,才剛開始發現癌細胞停止擴散,甚至開始縮小範圍,就開始以為癌症會痊癒?其實,發生過的事情就是發生過了。就像得過癌症的人,即使將來癌症痊癒了,也不會是原來那個那個身體。破鏡重圓?覆水難收吧?或者,這個網路上流傳的故事──「丈夫的情人」,可以中止我自己的過度樂觀。
引用文中的一段話:

『我們都希望時光會倒流,但是我們都知道不會!
你破碎了一個家庭,如何忍心讓我再當一次第三者,再破碎另一個呢?』

他為了IP,破碎了我的天倫美夢!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破鏡,無論如何也重圓不回原狀的!
他跟IP不管將來會不會在一起,都不會也不該跟我有關係!我,不當第三者!

繼續練習,心境平靜無波,不因任何人的行為而起波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