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一整個星期囉!)沒來這寫生活日記了,算是件好事吧?從那回南投之旅過後,似乎他對我的態度就開始走下坡了?每次都是當天下午才通知要回來過夜,整個星期以來,越來越頻繁地跑回來。10/31回來拿之前幫他洗好晾乾的衣服,11/1又發mail通知周末公司有活動,想帶兩個孩子參加,所以11/2要回來過夜。但是,卻在mail裏要求:

如果你沒事、沒意見,我建議的你的狀況:早上休息,中午從新竹搭火車(班次有:12:30、12:47、13:31、14:46;車程一個鐘頭左右)到三義跟我們會合。然後視情況去后里騎腳踏車、在三義玩或是去附近的郊外玩。晚上去台中吃夜市,然後回新竹。

我跟K抱怨:為何要我拆開來行動?K嗆我:「你忘了你跟人家老闆嗆過?要換成是我,說什麼也不會讓你跟我老闆有機會碰到面!」呵!我的忘性還真堅強!真的忘了這檔子事了!)
11/2當天晚上,因為兒子一直嚷著脖子痛,所以我請他去保母家接女兒回家,我帶兒子去看醫生。(打從10/24我讓他拿走鑰匙以後,他就再也沒把鑰匙放回鑰匙盒了!這……怎麼拿回來才好呢?)等我帶兒子回到家中時,他已經跟女兒兩都在家裡,正在廚房幫兒子清洗餐具!看見客廳角落又是一大袋他的髒衣服,我默默地將衣服放進洗衣籃裡,準備隔天早上在家洗衣服。我洗好澡後,突然,玩心大起,直吵著要他在我「嫩嫩」的臉蛋上香一個,想看看他會不會因此不悅。雖然,最終他還是沒有香一個,可是,卻也沒見到我預期的不悅的神色!甚至,因為天冷,家中沒有多的被套,所以我們倆「被迫」同床共被,他還主動在哄完兩個孩子睡覺後來幫我暖手!
11/3當天一早,他帶著兩個孩子出門,我在家門口跟兩個孩子「吻別」,又再鬧他一次,要他跟我「吻別」!這回,不囉唆!他乖乖地跟著孩子們在我臉頰上香一個以後,搭電梯下樓出門了。早上10點半左右,他打電話來,要我也出發過去公司活動地點一起玩(咦?不怕遇到他老闆了?)等我洗好晾好兩桶衣物,抵達三義火車站已經是下午快兩點了!到站後call他手機,call了應該有10分鐘以上了吧,一直都是通話中,而且不接我這個插撥!所以,當他終於講完電話call給我,告訴我他已經在車站門口時,我忍不住抱怨:「你怎麼電話講那麼久?」他馬上衝回來:「這不用你管!」我愣了好幾秒以後才回過神!過了好幾分鐘的尷尬沉默後,我才開口:「我沒有要管你什麼,我是因為想要直接搭計程車過去,免得你們還要出來接我麻煩,所以才call你。今天風冷,我站在車站外吹風吹了很久都聯絡不上你,抱怨一下不行嗎?」他不回答,我也不再開口。到了活動地點後,他頻頻將兩個孩子留給我一個人照顧,自己躲到看不見的地方不知幹麻。只有一回,因為實在消失太久了,我才打電話找他,發現他又電話中!就當今天他是司機,送我跟兩個孩子來這裡玩吧!
活動結束後,他載我們去台中夜市shopping。總算,整個台中夜市逛下來,都沒有再搞失蹤講電話。第二天早上,我們兩以及妹妹都累癱到睡到11點還無法起床。起床後,他說想帶孩子去可以跑步的地方用餐,就選定附近的鮮奶牧場。(讓我有種感覺,他好像快死了,在努力把握跟孩子相聚的回憶?)誰知,進餐廳點好餐點以後,他竟然馬上離開餐廳,消失無蹤!一直到餐點上了、我也吃飽也餵飽兩個孩子了,他都還沒回來!打電話要他回來用餐,又是電話中!讓兒子去外面找他回來,他也是邊講電話邊回兒子:「跟媽媽說,我在講電話。講完了就會回去吃飯。」又過了一陣子後,他才回座位。而我,一付什麼也沒發生過的樣子,招呼服務生把我們吃完的餐具收走上甜點給孩子吃。
當我們吃完以後去草地上散步,忍不住一陣心酸起來。──他做了什麼事?他何德何能可以這樣「周旋」在二女之間?(其實,IP也是傻子一個,挑上這樣一個男人!換成我,搞到34歲都還未婚的話,寧可不談戀愛不嫁人,也還比跟這種男人瞎攪和來的快樂!)──我不發一語,離開他們身邊,躲到一旁的樹林間,將自己的思緒放空。當天晚上返抵家門前,他自己主動告知不過夜,我也一臉無所謂地反問:「哪時走?我幫你把還沒乾的衣服烘乾給你。」等他快離開時,又變成一付可憐兮兮的樣子問他:「我今天下午突然心情很不好,你要給我一個擁抱嗎?」他怎麼問我心情不好的原因,我怎麼也不說,就是堅持把剛剛的問題再問一次。再追問原因,我就直接回答:「我不想說也不是很清楚我為什麼心情不好,但是我很清楚,同樣的問題再問第三次的話,我心情一定會變得更不好!」他就閉上嘴巴不說話,給我一個擁抱。(這在過去,打死他還比較快!哪由得我態度這麼囂張!)
他臨出門時,我要兒子跟他說再見。兒子反問為什麼?我便直接幫他回答:「你忘了?爸爸不住這裡!所以,他要回去他住的地方了。跟爸爸再見!」之前,在這裡過夜時換下來的髒衣服,都會留在洗衣籃裡。這回,他竟然全部包好收走,沒留下半件在洗衣籃裡。晚上9點多,傍晚時沉睡不起的妹妹突然起來吵著肚子餓。餵她吃晚餐吃到快完的時候,竟然一口口地將晚餐以及午餐的青菜,完完整整地從胃裡嘔出來!後來,妹妹再叫肚子餓,我也只敢給她吃一條香蕉跟喝開水。妹妹氣到一直要找爸爸,怎麼哄都沒用。最後,還是讓妹妹撥了電話給他,對著他嚷嚷:「爸爸,肚子好餓!」

11/早上,他打電話來問妹妹的狀況,我回他:「已經交代保母了,如果今天再吐或是有拉肚子,我才會請假帶妹妹去看醫生。」他便詢問:「那,我今天可以回去看孩子嗎?」同意他去保母那裡帶妹妹回家並且留下來過夜後,中午我就溜去菜市場買了一堆準備週四晚上立冬要煮的食材。晚上,帶兒子回家後,因為不用趕出門去接妹妹回家,所以我煮湯麵加了許多清菜給我們兩當晚餐吃,之後再接著忙著清洗那些食材,分裝好收進冰箱待用。他帶妹妹回到家的時候,食材還沒處理到完,也忙著在洗當天新買的被單,就沒什麼時間招呼他。趁收拾房子時,我不動聲色地將他拿走未歸還的鑰匙以及他的車鑰匙收進鑰匙盒中。(結果他隔天早上依舊將Key拿走!這鑰匙要怎麼拿回來好呢?)
11/6早上由他先出門送女兒去保母家,將兒子交給接送的阿姨,我留在家中晚一步出門。我注意到這兩天,他都沒將髒衣服留下,全都自己包走。到公司後,收到他e-mail:

明天早上我帶兩個出門,早上我答應10明天送他上學(不用先問過我喔?)
請問
1. 接送兒子的小姐在哪上班?知道狀況吧?
2. 你有不爽什麼? (哇哩!他還會關心咱的心情好不好!)

打電話回去問他,他這樣的mail意思是不是要過來過夜?他才回答YES!(真閉俗!)反問他為什麼覺得我不爽,他只是回答:「就只是感覺而已,既然妳說沒有,那就沒事了。」問他為何髒衣服都帶走,沒像之前一樣留在洗衣籃裡?他也只是回答:「沒幾件,我自己處理一下就好了!」只是,從他的mail中,隱隱嗅出他似乎又想回來介入孩子生活的氣息。晚上要煮火鍋給兒子吃,問他要不要過來一起吃。很意外地,他竟說要!當晚,他接了女兒回家一起吃酸菜白肉火鍋。這一晚,依舊沒留下髒衣服,洗澡時換下的髒衣服也直接包好隔天早上帶走。

週三,終於沒來過夜了。跟K在MSN上talk時也提到,我自己的心態,從決定離婚起,就開始逐漸改變。生活中,生活越來越以自己為重心,越來越不專注在他身上。每天忙著打扮自己、招呼孩子,誰還有多餘心力讓他干擾我的心情?K說:真好,即使妳們復合了,我相信一定互動也會不同的!不復合,妳也可以happy!
最近這陣子,IP的妹妹在她自己的BLOG裏公告,IP跟IP的弟弟合開的那家Coffee Shop:

東西真的好吃..咖啡真的香醇又好喝..快去吧..
不得不說..
由於地點的關係..
導致生意不怎麼樣..各位XXX的親朋好友啊..
趕緊去幫我衝業績與人氣..

這段文字還重覆寫兩次!讓我覺得IP真的好慘!投資生意也失利、下下星期還要上法庭被我告!也許,用盡心機巴來的乾扁小老頭也要跑了!
K說:「我覺得大膽假設,可能她開始跟他有些金錢的request,而他覺得不對勁了!」無妨啦!只是,平心而論,我是三個人當中唯一的贏家!以境遇來說,當初的我,遠比他們兩有資格擁有更多周圍的支持;而他們兩,只能躲起來當刺蝟,得不到任何週遭的支援。
在這場外遇劈腿過程中,他,喪失了一個原本過的很自豪自大且人人稱羨的幸福生活;IP,跟一個完全不符合她嚷嚷多年的擇偶條件的男人瞎攪和後,沒撈到幾毛錢、更沒要到她口頭上哈了很多年的幸福婚姻!甚至,更沒機會找到單身無家累的真愛了!怎麼打算盤,都覺得他們兩虧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