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個標題不是要說我因心寬而體胖,復胖兩公斤的事情啦!上個星期,終於去買那本「婚外情的公式」來看!這兩三天以來,猛K那本書,感觸多到應該要分好幾篇才寫得完整吧!好!拉回本文!這篇日記要談的重點是,我這幾天的自立自強事蹟!

11/8他熊熊跑來過夜,所做所為讓我有種他拿這裡當自助洗衣店的感覺。我開口問他,11/9晚上是否也要過來,他說No。再問:週末我公司的家庭日活動,他是否要參加?他回答:「不!」其實,當下我很火!火的不是他不去,而是火他不主動告知!ㄍㄧㄥ啥?不會主動講喔?前面還一直說:「再說!」說個屁啦!沒關係,老娘沒你不會死!天塌下來也會有高個子頂著!就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去參加活動,證明我很行!
去年的家庭日,還有我爸媽跟著照料賴皮小孩,結果我還是在回程的巴士上吐到快死掉!這回說要自己一個人搞定,還是有些挫挫地!11/9當天找了接送兒子的學生~~她要打工;找了保母~~她小孩要準備運動會;找了DT~~她要回婆家!找了我弟~~他當然沒空!到了晚上8點,又接到保母電話通知說,妹妹流鼻水打噴嚏輕微發燒到37.8℃!沒關係!我越挫越勇!照出發不誤!甚至還棄公司免費接送巴士改自己開車開超過來回120公里的路程!
11/10當天的活動,我成功了!孩子兩玩得開心,我也沒累死路邊!
11/11早上,跟兩個孩子昏睡到快10點才起床。起床後,一個人在家撐著酸痛的筋骨做家事!兩個孩子就扔給乖乖跟電視照顧囉!到了下午兩點多,說好要去愛買買火鍋料好晚上吃。為了一瓶飲料,哥哥抓狂到打電話去給他哭訴:「媽媽不給我喝!她都給妹妹不給我!」想揍人的我,對著哥哥吼:「我去愛買也不會買給你啦!誰有那種多餘的力氣買那種東西扛回家給你這愛哭的小氣鬼喝!」
臨出門時,妹妹竟然要大便!等妹妹大便完要洗屁屁的時候,我讓哥哥再打一次電話給他,詢問他是否要跟我們一起去愛買。果不其然,他跟兒子說不行!趁機對兒子「機會教育」:「爸爸跟你說不行對吧!媽媽教你,遇到事情的時候,所有的人都是先顧自己。沒有人會一直留在你身邊的!現在,也只有媽媽留下來,不管有什麼事,都在你們兩身邊照顧你們。不管是爸爸、爺爺奶奶、大姑姑小姑姑、大表哥小表哥,是不是每個人都在顧好自己以後才來理你們?我不是要教你討厭或是不喜歡他們,更不是要你覺得他們是壞人。因為,人都是這樣的!媽媽現在之所以留下來,也是因為媽媽覺得這樣對我自己比較好!沒有你們在身邊,我會更不快樂!而其他人,他們有其他更快樂的事情要做,你們對他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將來,你也會有一天,覺得有比陪媽媽更快樂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你也會等處理完有空才理我。懂嗎?」 (這應該不算毀謗或是培養仇恨意識吧?)
晚上七點多,他打電話回來問我們在幹嘛!沒幹麻啊!這種時間不吃晚餐要幹麻?回他:「我在餵女兒吃好吃的菜菜、哥哥吃沒兩口火鍋,就想便便!現在正在廁所唱歌大便!」讓妹妹跟他撒嬌後,掛掉電話專心哄女兒吃晚餐。晚上8:45又打來,問我們在幹嘛!回他:「不幹麻啊!就過日子!過日子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阿。」「兒子在看蠟筆小新,女兒在跟我玩球。我們準備9點上床睡覺!」他問兩個孩子是否都洗過澡了?我再回:「是的,只剩下我還沒!你要跟女兒聊天,好讓我可以脫身去洗澡嗎?」他停了一陣子後才訕訕地問:「需要我過去哄他們兩,好讓你去洗澡嗎?」不假思索地便脫口而出:「沒那麼嚴重啦!要不然,我昨天前天,跟之前之後每一個你不在的晚上,我要怎麼辦?」他回我:「我不管昨天前天、過去及之後的任何一天。我只問現在。」好ㄚ,老娘昨天那種場面都搞得定了,今天這種小場面,虎怕虎?回他:「不用了啦!我搞得定!」掛電話後,一點芳心寂寞啦、深閨怨啦、甚至於失落感啥狗屁感覺都沒有!就是一個字──哈!我是猛媽!
後面,我開始發表讀書心得報告時,會更清楚地描述現在這種心情。真的,自重之後,根本不會在意人重與否。就像前幾天,有個同事問我:「怎沒想弄點有其他男人回來過夜或是邀約的線索給他氣死?」我的回答是:「啊就沒想要這男人了,搞這些小伎倆幹麻?」猛媽我有人要幫忙,方便且免費就給他幫!沒人要幫,我自己也可以遊刃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