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Karen轉了一篇圓神出版新書「我是女王2──那些壞男人教我的事」裏的文章──請不要對我負責。上網去search了一下,找到作者的BLOG:I am Queen。裡頭有好幾篇文章,真的很推喔!
超想將這幾篇文章轉給TS的!或者,轉給他的姊姊也不錯!
推薦一:請不要對我負責
這篇文章就是Karen轉給我的文章,因為K說,TS現在的行為,超像這篇文章的裏的男人!節錄如下:

有些男人想當負責任的男人,但是真的發生事情、做錯事了,還是要女人自己去面對、去解決。
但是他們沒想到,當初傷害別人的是他自己,他們只是用贖罪的心態一次又一次的二度傷害那些錯把他們仁慈當愛的女人。
負責任不是做善事,你可以對每個人行善,但你只能對一個人負責。
在你還沒能替自己人生負責的時候,請不要說你能對誰負責。
請對你自己負責!


推薦二:男人錯在「不肯認錯」
文中的這幾句話,真的,超超超想大聲的吼出來耶!就像這幾天跟K說:「他要是為了IP來跟我大小聲,要我撤回告訴,放過IP一馬,我還會比較尊敬他!結果,IP將整份法院文件都轉給他以後,他的反應竟然是來質問我為何要傳喚他當證人,把這件事扯到他身上!從頭到尾,就讓我覺得一個字──孬!也好啦!這才跟IP相配得上啊!一個是在我們離婚前,明明就是外女,還從頭到尾撇得乾乾淨淨地;現在離了婚,改成始作俑者努力跟兩個笨女人的官司撇乾淨!」

我們不在意你會遇到多少誘惑,我們只希望你永遠搞得清楚狀況。我們可以不信任別人,但是我們願意相信你。我們願意用感情裡最珍貴、最珍貴的信任,去相信你真的和別人不一樣。
說難聽一點,真的要玩,我們絕對不會輸你,重點是:「我們不想!」
請你搞清楚狀況,老娘不想玩,要玩的話怎麼會輸你,要當花蝴蝶、發電機,只要我們卯起來幹,業績絕對是你的十幾倍。重點是,我們一點也不想幹。
不要再說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我寧可希望你勇敢的認錯,比起裝無辜裝可憐,我真的...會比較瞧得起你!


推薦三:『說謊的男人』
這篇真有種道盡我離婚前的心境的感覺!雖然,現在已經不再那麼委屈自己了:

從小到大,妳就很容易信任別人,妳信任妳的同學,雖然他會偷妳的錢,妳信任妳的朋友,雖然他不一定喜歡妳,妳信任妳的死黨,雖然他有時會說妳壞話,妳信任妳的男友,雖然妳知道他常常說謊。然後有一天妳突然發現,那些傷害妳的人,往往都是你信任的人。
妳曾經愛過一個男人,他總是欺騙妳,妳受了傷從天真單純的女孩開始一夜長大。妳無法想像,有一天妳也會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種女人,懷疑、猜疑、小心眼、沒有安全感的女人。
妳開始查他的手機、他的簡訊、他的Email、他的房間、他的垃圾桶,妳懷疑他是不是跟同事吃飯、還是真的跟老闆應酬,為什麼手機沒有接、簡訊沒有回,打給他的時候總是聽的到女生的聲音,不然為何他總是開無聲震動。妳嫉妒他的前女友、不斷問他的情史、上網Google妳的情敵 (雖然我不當IP是情敵,但是我也真的去Google她的名字超過100遍囉!結果,終於有那麼一天,Google到自己這個BLOG) ,研究他說那些女人時的神情。
妳開始討厭妳自己,每當妳在查他的時候,妳多麼不願自己太過聰明,每當妳直覺不對的時候,妳總是能發現他背著妳欺騙。
妳終於找到他傷害妳的證據,妳苦笑看著自己自掘墳墓,或許妳很有成就感,但卻一點也不開心。當妳問他的時候,妳要親眼看著他說謊,妳看著他的時候心如刀割,妳彷彿自導自演一場戲,妳將刀子刺向自己的心臟,感受那劇烈的痛苦,看著妳的血慢慢的流下來,親眼看著自己的愛情走向死亡。妳在這一刻,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崩潰,然後告訴自己:「妳看,是不是很痛?」
看著他說謊的時候,妳突然很憐憫他。妳不討厭他,妳討厭你自己,甚至妳很難去恨他。妳無法去恨妳愛的人。妳不懂那些嘴巴上說最愛妳的人,有一天會殘酷的傷害妳。妳更不懂,為何愛總是伴隨著傷害。
妳不希望自己是個善良的人,妳無法傷害他,更無法傷害另一個她。妳生氣時無法大聲怒吼,難過時不敢放聲哭泣,妳說,妳想當一個體貼的女人,即使妳受傷了,妳還可以擦乾眼淚故做堅強安慰他:「我沒事。」妳不想當一個任性的女人,妳在意他的情緒勝過妳的一切委屈。
(早晚有一天,我要改寫這篇文章!我不希望自己是個惡毒的女人,我希望我可以保留我的善良。制裁、訓誡、懲惡,不等於不善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