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有很多對的話,是會因為身分不對,而變成錯的話!我的身分,不適合出來譴責他。所以,這封信,應該不會有機會發出去的!只能在這裡寫爽而已!
致親愛的前夫

從你開始"失責"以來,原本一直安逸地躲在你張好的保護大傘下的我,開始努力面對失去大傘,甚至大傘轉成暴風雨的新處境!當我在眾人的幫助下很努力地站起來,而且越站越堅強之後,你已經不只一回這麼告訴我:

現在的關係,除了你是媽我是爸,讓他們玩的高興外,我還沒理清楚其他的
你怎樣我不敢說,但是我知道我應該沒你好

嗯,該怎麼說好呢?除了建議你去看看這篇「請不要對我負責」之外,我還是只能"很慘忍"地再跟你說一次:

你好不好,都是你自找的!如果不好,請想想『自作孽,不可活!』這句話
至於我好不好,謝了!我很好。因為,過去那段不好的日子,其實就是『天作孽,猶可活!』。我又沒造孽,幹麻活不好?

在原本的幸福家庭生活中投下原子彈,將之炸成粉碎的人,是你不是我!從頭到尾,我就是很'被動'地面對考驗,面對變遷改變自己的心態。當初離婚,是因為你的行為,已瓦解婚姻中的互信互諒基本要求;針對為人夫、為人父,你都嚴重失責且明顯表現出不願負責。說我有情感潔癖也罷,我只能說,感謝你過去那麼多年的所作所為,讓我曾經經歷過那麼幸福美好的婚姻生活,所以,對於我的婚姻,我知道我的要求並非白日夢!因為,多年來,你真的跟我共享了好長一段甜蜜幸福的婚姻。

別忘了,我們是兩願協議離婚。也是你決定搬出這個家,不參與兩個孩子的日常生活、不負擔孩子們的教養責任。我捫心自問,我對你的態度,絕對問心無愧,寬容到極點!你無論何時想回來孩子身邊扮演慈父,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我從未說過No!也從未照協議書中的內容,跟你計算你每月可探視的總時數。那麼,我如此地寬容地對你以德報怨,你幹麻不好?而我,更沒理由不好吧?

所以,請你誠實地面對自己當初所有行為的後果!你已經大到你爸媽姐妹都不想幫你也不幫你負擔你該負的責任了,你更不需要再來跟我這被你背叛的前妻強調你好不好沒我好這些讓人聽了就反胃的話了!

我心目中的你,有著十多年來點滴累積起來的完美形象!想到(過去十年多以來的)你,我作夢都會笑!
請你停止破壞我心目中的你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