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吵"離婚的時候,他的換洗下來的髒衣物都是跟以往一樣,按照我的規矩,內外衣服分開放置在兩個洗衣籃後,跟我們母子三人的衣服一起由我清洗晾乾折好並收在每個人的衣箱子裡。

 

登記離婚後的當天晚上,他也是在將換洗下來的髒衣物丟進洗衣籃前,"笑嘻嘻"地詢問:「請問屋主,衣服還是放這個洗衣籃裡嗎?」後來的那一個月裏,即便經常外宿,他仍舊帶乾淨衣服出門過夜,回來將髒衣服留給我清洗。等我正式將他"趕"出去後,他的衣服不再跟我們混在一起了。每個星期,當他"要求"過來留宿陪小孩時,總會帶著一袋他自己的髒衣服,"要求"我將洗衣機讓出來。然後當這裡是免費的自助洗衣店,使用洗衣機跟烘衣機,自己將衣服摺疊好。隔天早上,帶著清洗且摺疊好的乾淨衣服,以及前一晚在這裡洗澡後換洗下來的髒衣服離開!到後來,我甚至會"算"時間,應該沒乾淨衣服了,他該"回來"洗衣服了!然後,就會在下午收到他的mail詢問:「今天晚上我可以過去嗎?」多少心裡會犯嘀咕:「根本就是拿孩子當幌子,回來收拾房子、哄小孩當支付洗衣店的費用嘛!」甚至還有好幾回,因為我剛好也要洗衣服,我要求他將他的髒衣服依內外分開,跟我們母子的衣服一起,依內外衣服分成兩桶清洗時,他還"要求"我讓他先將他的全部髒衣服丟進洗衣機後,將我們母子三人的外衣,挑出洗衣機剩下可清洗量放入一起洗!

問我為何這麼"寬宏大量',任他如此"囂張"?因為,只要他有過來的那天,我家的家事就全成了他一個人的事,我只負責"休息"!週末只要他來開車帶我們母子三人外出旅遊逛夜市,所有開銷,包含我買我的私人用品,通通都是他買單!他做的事,"多"到連我週遭的已婚婦女都"羨慕"到也想跟老公離婚,看看老公會不會也開始多做些!

從12/18我"回答"他:我已經申請撤回告訴的事情後,當天晚上他洗澡後換下來的髒內衣褲,"悄悄地"跑到我家的洗衣籃裡來了!我不動聲色,也沒清洗衣服。等到12/20他又"熊熊"帶著公司同事的彌月蛋糕跑來留宿,也沒帶什麼髒衣服過來洗。晚上帶著兒子回家時,看見外衣的洗衣籃裏,有著他昨天穿過的外衣;內衣的洗衣籃裏,又多了一套他的內衣褲。

前幾天,Karen問我是否打算跟他"培養"感情?老實說,一點也不想!在兩人越來越平和的相處中,我依然"催促"著他,將他私人物品趕在今年內搬乾淨;因為他完全沒"給我知道",在默許他的髒衣服,按照我的規矩,"回到"我家的洗衣籃的同時,我還是努力地要找時間出來,替他打包他沒帶走的私人物品!在要求兒子要尊重爸爸,聽爸爸的話的同時,我知道我的內心深處,仍在"鄙視"著這個欺軟怕硬、睜眼說瞎話、死不認錯、無法為自己的錯誤負責、敢做不敢當的孬種爛男人!對他,我在多年的深愛與崇拜習慣裏,混雜著噁心想吐的睥睨!

人,都有優缺點!然而,總地來說,總要在自己眼中,那個人的「瑕」無法掩「瑜」,才能夠「愛」上他或是跟他有感情吧?他的「瑕」,已經犯到我的大忌!看著他在我們母子生活中出現,面對他那些我無法忍受的「瑕」,與我深愛多年的「瑜」同時出現,我是矛盾的!在這樣的拉鋸戰結束前,希望我的精神別錯亂!

12/24後記:他的髒衣服又自己帶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