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eup3.jpg 在Yahoo Blog裏偶然看到這篇文章,轉載如下:

原文:http://blog.yam.com/antoniawang/article/14441762
作者:Antonia Wang

朋友剛剛懷孕的時候,一個人坐在台北最有名的婦產科診所等待醫生的問診,她穿著俐落的服飾,端坐在牆邊的坐椅上,看著前方一些已經大腹便便的孕婦,不但不打扮還不顧形象的整個人攤坐在沙發上,她想著難怪有很多男人趁著老婆大肚子的時候外遇,於是她暗暗的在心中發誓,她懷孕一定要全程美美的,而且絕不會大著肚子幾乎大字型的躺在沙發上,走路的時候決不會像企鵝走路~~~,要當個有氣質又漂亮的孕婦!!但是當她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之後,她發現,肚子大了起來之後,身體為了要讓你的腳可以支撐寶寶的重量,大腿會越來越粗,因此大著肚子要把雙腳優美的合在一起很累、也很危險,肚子變大後,身材就像相撲選手穿任何衣服都不美,那種沮喪讓自己儘量的不照鏡子,更別說細心打扮了,懷孕後臉肥腫、痘痘長滿臉卻為了小孩不能擦美白用品,眼角膜改變只能戴上矬矬的眼鏡,頭髮一一的變白卻不能染髮,高跟鞋束之高閣而穿上醜醜的平底鞋,企鵝走路只因比較不會跌倒,頂著大肚子一坐到沙發,為了讓自己的腰全力放鬆並且讓器官不要壓到子宮,幾乎是用大字型的攤躺在沙發上,關於姿勢美醜,已經無能為力了,這時候她才知道,當初的自己太自以為是了!!

一個年輕的護士服務於產科的時候,曾經跟我抱怨,生產的時候有些孕婦真的叫的亂沒氣質的,看那些孕婦在那邊哀嚎到幾近瘋狂的時候,真恨不得一拳打昏她,但是多年之後,換她無助的躺在產台上,看著頭上雪白的燈光,聽著旁邊冷冽的機械碰撞聲,面對著疼痛指數只低於無麻醉截肢的生產痛楚,即使看過多人生產,她依舊無助、害怕且痛到眼淚不停的飆流,事後她告訴我,她的眼淚除了痛楚,也包含了對一個個被她無情兇過的孕婦深深的歉意,從此之後,她真正的成為一個懂得體諒病人的護士。

這個世界上都是這樣的!我們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去看事情,但是當自己進入了同樣的立場,我們也會做出同樣的決定,罵出同樣的話,做出那些我們一直很不屑的事情,當我未婚的時候,我也很不能了解,為何這些已婚的女人都不好好的經營自己的婚姻,讓她們的老公到處的拈花惹草,招惹一些未婚的女人然而,結婚後才發現所謂的經營婚姻跟捍衛婚姻,沒有我想的如此天真!!!

當我第一次談戀愛的時候,媽媽總是告誡我不要常常去男方的家裡,女孩子要留一點給人家”探聽”,一天到晚往男方家裡跑會被罵”大面神”(台語)!台灣的女人大部分都曾經這樣被告戒過!!婚前如果去住在男友的家中,似乎都要承受一堆不一樣的眼光,尤其在鄉間!!

因此,我有學姊跟交往了六年的男友結婚,婚前老公是個中規中矩的上班族,兩人在台北一起工作、打拼、談戀愛,愛得很單純也很幸福。婚前她很少去他家,總覺得他父母好像常常搬家,後來搬到北部。為了省錢,她在婚前退掉共同的租屋處,準備婚後搬進去夫家! 結婚的當晚,當她宴客完正在樓上梳洗,樓下傳來陣陣的麻將聲。她才發現夫家的客廳跟地下室變成了賭場,一堆人聚賭了起來。原本以為只是婚宴當晚大家開心打打小牌,不過,後來她才發現,夫家就是所謂的地下賭場!天天開賭!質問老公為何不告知,老公無辜的反問她:『這有什麼好生氣的呢?我家從小就是這樣呀!!??』

學姊忍了幾年之後,在看到剛剛牙牙學語的兒子,被邊抽著菸的公公抱上牌桌開始教他孫子該如何打牌的當下,馬上就收拾行李,搬離夫家,還被夫家質疑她不孝。老公在她跟家族的糾紛中置之不理,還罵她結了婚都沒了婚前的溫柔!!成了一隻滿身都是刺的刺猬!!

一個溫柔的女人,結婚後變成了一隻滿身是刺的刺猬,她的男人以此當外遇的藉口。然而,他卻忘記了,刺猬之所以會張起滿身的刺,是因為她要捍衛她的小孩,要捍衛她的家庭!難道這個女人應該繼續讓小孩活在賭場,連自己也下去陪客人、陪公婆玩一把,這樣才是好媳婦?好太太?好母親嗎?

在談戀愛的時候,不太會去因為男方家裡面的一些事情而吵架,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討論該去哪裡玩?該如何浪漫?該如何創造回憶?最煩惱的事情,不過是下次約會要穿什麼衣服?要去哪邊玩? 然而結婚後就不是這樣了!

結婚前,男朋友孝順父母,妳會想孝順的男人絕對不會錯,結婚後才發現婆婆還會到房中幫你們蓋被子;
結婚前,男友幫助兄弟姊妹,妳覺得他很照顧兄弟姊妹很有義氣,結婚後才發現,你老公幫他哥哥扛了一堆花天酒地的卡債;
結婚前,男友常常載著自己妹妹看醫生、當妹妹的司機,結婚後,妳卻發現小姑在跟妳搶老公,對你滿滿的敵意!!
結婚前,男友欣賞妳的曼妙身材與時髦打扮,結婚後,為了符合夫家對好媳婦的期待,在女兒才剛滿月沒多久,又繼續的努力”做人”。一邊忙著帶小孩,一邊又背著家內支出與傳宗接代的壓力,打扮與身材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即使要努力打扮,還被婆婆罵亂花錢不懂得持家。然而,老公一邊斥責著妳身材的走樣,一邊將眼光移向更多的年輕辣妹!

結婚後,為了自己的新家庭,你要維護自己的婚姻,所以堅持反對老公無止境的把錢拿給好賭的公公!
結婚後,為了自己的婚姻與家庭,所以堅持與有戀子情節的婆婆分開居住,要有兩個人的家庭而據以力爭!!
結婚後,當你滿心的以為想要捍衛家庭、”捍衛自己婚姻”而揚起滿身的刺應戰到幾近崩潰的時候,外面穿著時髦且身材佼好的女人,卻挽著你老公的手,大聲的將外遇的責任歸在家妻的”不懂經營婚姻”!

或許,等到有一天,刺猬看破一切離開了戰場,收起她的刺,開始尋找自己的天空,或許有一天,外面的辣妹,當了勝利者篡位成功,去面對同樣的問題,經歷了同樣的處境!

也或許真在這個時候,兩個女人才會真正的發現,原來,捍衛婚姻跟經營婚姻是如此的不同!!!!

看這樣的一篇文章,忍不住有著深深的心疼。心疼著所有丈夫外遇的傻女人們。

如果遇到的是真的良人,妳不需要"捍衛"婚姻的!
果,那個婚姻真的需要妳去"捍衛",那麼,放手吧!不值得的!

學會對錯誤放手說不吧。人生,本來就可以犯錯。人,不就是在一連串的錯誤中學習成長?錯誤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執迷不悟!當自己的婚姻需要你起身捍衛時,其實,那代表著你的另一半並非良人。認清自己的錯誤,並且站起來,停止這個錯誤。對那個錯誤說不吧!

看錯人不可恥、嫁錯人不可悲。真正可恥可悲的是,讓自己一錯再錯,自以為是地捍衛著錯誤繼續下去。
不管你的手段是張牙舞爪地起身應戰外女或是夫家,亦或是悲情地委屈求那個自己都不知道要全什麼的玩意兒,你都是在助紂為孽,幫著其他人在糟蹋你自己。

不管是天助自助者,或者是自重而後人重。當自己都無法瞧得起自己時,如何奢望會有人瞧得起自己?

一直以來,我對著週遭所有"為了符合夫家對好媳婦的期待"而努力做人的朋友們,都是這樣地規勸著:

你的價值就是頭母豬嗎?那麼,任何一個生得出公豬的母豬,都可以將你取而代之!
孩子生下來,是一輩子的責任!不是你公婆或是你爸媽的責任!他們只是出一張嘴。
孩子生病、學壞、甚至智障或是精神病,通通都是你們父母兩的責任。
那麼,你還要為了別人而去製造妳這一輩子的責任嗎?
別人要當你是母豬,你可以不用隨之起舞。
如果你老公也拿你當母豬看,那麼,請fire那頭生不出豬仔來的種豬吧!因為,你不是母豬!
除非,你也當自己是頭母豬!

同樣的,如果需要維持曼妙的身材,才能留住丈夫的眼光。那麼,放了這個沒眼光不懂得欣賞內涵的瞎子吧。記得在放手前狠撈一票就好。更重要的是,放開他的時候,記得還要"譴責"他,是他沒經營好自己的婚姻,所以才會錯失妳這個有內涵的好女人。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兩個人的責任,不是你一個人的。你如果真的需要維持曼妙的身材才表示有經營婚姻,那麼,他是不是也該相對等地做些什麼、被要求些什麼?例如每晚都能讓你爽翻、錢賺到多到你花不完、帶出去很稱頭,或是將你服侍地宛如太上女皇般高高在上?

"經營"與"捍衛"是不同的。經營,是要針對值得的對象。就像是經營一家公司,總要公司的體質健全或是遠景可期,你才能找到許多好人才加入一同經營下去吧?要是那家公司因為大環境改變了因而遠景堪慮,或是早就被合夥人或是會計作假帳掏空了,你還要捍衛什麼?早早宣布破產清算,整個公司的股東與員工才有活路可言。

請記得,『女為悅己者容』是說,女人是為了讓自己看了開心,所以才打扮的!你要裝美美、要維持曼妙身材、要下廚煮好料、要生養小孩,都該是為了你自己!為了讓自己看了開心、為了讓自己身體健康別三高、為了在看到滿桌好料時有卓越感、為了自己覺得有生過小孩才表示人生歷程完滿!不是為了留住男人的目光、不是為了綁住男人的心、更不是為了當個別人眼中的好老婆好媳婦!

寫到這裏,又忍不住深深地期待起那個宣稱坦蕩蕩其實常戚戚的水蛭妹,快快對被我狠撈了一票的親愛前夫逼婚吧!今年農曆年,去親愛的前夫家過年吧!這樣,水蛭妹妳才真的知道姊姊我到底有沒有經營我的婚姻。
誰ㄚ,幫幫忙去探聽一下吧。怎麼親愛的前夫完全沒有要讓水蛭妹有遭到報應的跡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