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農曆年,讓他大年初一中午帶兩個孩子回他家過年。星期一,他將兩個孩子送回給我。星期二,他載孩子們出門去保母家跟幼稚園。晚上,女兒一直吵著要找爸爸陪睡覺。讓她撥了電話給他,女兒就在電話裡一直可憐兮兮地說著:「爸爸,我想你。我要跟你睡覺。」

兒子在旁邊哄她:「睡覺啦,睡著了就不會想了。要是還想,就會夢到爸爸,這樣你還是有看到爸爸ㄚ。」然後,女兒就是一直對著電話堅持:「不會夢到!不會!不會!」最後,突然就放聲大哭,對著電話哭:「爸爸~~~~~」他從頭到尾就是嘆氣,哄著:「妳先睡!」為了打圓場,兒子還把電話拿過去,對他說:「爸爸,沒關係啦,你就跟我們約好明天晚上過來。就這樣約定囉,你明天要過來喔!」他也不置可否,只是嗯嗯嗯。

後來,電話被我掛掉。女兒就這樣哭著睡著了。躺在女兒跟兒子的中間,我心痛了一整晚。很努力地想跟"失眠"的兒子說些什麼,卻發現,怎麼說怎麼心疼。對於我們倆的離婚,我簡化成:「因為爸爸對媽媽說謊了,媽媽沒辦法接受說謊的爸爸,爸爸也不想跟媽媽住在一起當一家人,所以我們離婚了。」因此,兒子對我說:「媽媽,爸爸他又跟妳說謊騙妳了。過年我在爺爺奶奶家的時候,第一天晚上我就說要打電話給妳。可是爸爸不准,他還跟妳說謊說我沒有要打給妳。」我也只能說:「嗯,我會去問問爸爸。」

星期三下午,他寫mail來問:「昨晚跟兒子說今晚過去,OK !?」心中一陣罵聲響起!媽的,又來了!又是這種臨時愛來就來的死德性!當這裡是他專屬,隨時幫他留房間的Motel是嗎?回他:「我今天早上有跟兒子說了,爸爸沒跟你談定。爸爸一直說嗯,就是表示他不能來,又不好意思拒絕你。」這樣竟然還可以回我:「所以能不能過去?」很努力地打了一串中文回他:

我其實一直在想這些問題。
有些結構性的問題,如果一直不解決,其實,你這樣勉強自己,是沒有意義的。

現實狀況就是,你今天晚上本來就沒打算過來
現實狀況就是,你就是決定搬出去不跟孩子住
現實狀況就是,你就是決定不把孩子帶去你住的地方過夜

那麼,像昨天晚上那樣,你也實現不了女兒想跟爸爸睡覺的願望,那何必讓她有錯誤的期待
你本來就不打算過來,那何必嗯嗯嗯地敷衍兒子?直接講明了說:「爸爸有事不行!」不是比較好?

就像昨晚,兒子跟女兒說的:
睡覺啦,睡著了就不會想了!要不然睡著了,爸爸就會出現在夢裡了!反正就是睡覺啦!
坦白說,在一旁忙著收拾隔天要帶的東西的我聽到了,都覺得心疼兒子,這麼小就這麼看開。

還有,昨晚兒子跟我說:
「爸爸又跟你說謊騙你了,我在高雄第一天晚上就說要打電話給你。然後爸爸就兇我,不准我打電話。」
「爺爺好兇!我跟妹妹在玩,也沒怎樣,他就衝進來罵我們。」「爸爸那時在洗澡」
「我們去高雄的時候,爺爺奶奶好像都不認識我,也沒對我們笑過。」

他回信:「現實狀況就是,你不是我,你怎會知道我的打算?所以你只要告訴我,我晚上過去,時間OK就吃晚餐,明天送他們出門,你同意不同意? 還有,我不會說兒子亂說,不過就像有好幾次他也回你說亂處罰他,你認為那是亂處罰嗎?」根本就是雞同鴨講!更努力地抽空打了更長一串中文回給他:

我寫的那三個現實,是純粹陳述事實狀況而已,跟你打算什麼沒關係
至於打算過不過來,年前就說了,請24小時前告知。而昨晚,兒子都講成那樣了,你還是對他嗯嗯嗯的,不正面回答。
我看了很難過。我也不想讓孩子這樣一直處於不安定的狀況。
最好是可以講定,你就是固定哪些日子(每週幾,或是每月幾號?)會出現。退而求其次,就是可以數天前就預告哪些日子裡會看到你,哪些不會。

我也沒說什麼,只是針對,當我問你為何沒讓孩子們打電話給我,你說:因為孩子沒想我
而兒子卻說,他吵著要打給我,你不准

讓我想起當初在談判離婚監護權歸屬時,我說過的:
孩子在我手上,至少我確定我會讓你看孩子;
孩子在你手上,我完全無法信任你會給我100%的探視自由。

所以,今天晚上,還是讓孩子們有個平靜的夜晚吧。

補充說明:
我無意指責什麼,只是聽到兒子這樣講,難免心疼。當下,我也只是對他說
「是嗎?那我再問問爸爸為什麼要這樣跟媽媽說喔!」

會這樣提出要求,純粹是心疼孩子的失望
想調整,也還在找方式,看要怎麼樣教育小孩
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議,請提出給我參考。

晚餐時分,他打電話來,劈頭第一句就是:「我找兒子。」將電話交給兒子後,他就直接問兒子:「你乖不乖?我明天送你去學校好不好?」兒子看著我,問我:「媽媽,我昨天很乖對不對?你還稱讚我!今天一直到現在也都很乖對不對?所以明天我可以坐爸爸車去學校嗎?」我能說不嗎?Fuck!他更在兒子開心地告訴他:「媽媽說我明天可以坐你的車去上學!」後,再追問:「那你問問媽媽,今天晚上我可不可以過去陪你和妹妹睡覺?」兒子轉述他的問題時,看著他近乎祈求的眼神,我只能咬著牙回答:「我在忙,等等再跟爸爸說喔!」

我回call電話給他,在電話中越說越激動。而他,從頭"裝死"到尾。

我那樣寫,已經夠客氣了,難道你要我挑明了說,請別來騷擾我們母子?我忙到快吐血了,還要努力抽空打那麼多字給你。結果呢?跟雞同鴨講沒兩樣!
很抱歉,我從昨晚兒子安慰女兒說,睡著了就不會想爸爸;女兒放聲大哭,所以我掛掉電話開始哄她睡覺起,我就一直心痛到現在。我沒辦法去對你將心比心或是設身處地,想像你到底在想什麼。嘴巴上講的那麼好聽,說什麼他們兩要是需要我,我難道不會飛奔而去?實際上你的所作所為是什麼?當女兒發燒時,你只會回那麼一句:「我有事,無法幫上妳的忙。」當昨晚女兒哭得聲嘶力竭時,你也只會嘆氣。換成是我,絕對會飛奔而去的!而你?我只覺得都是屁啦!
你認為不說,所有你曾經造成過的、現在持續中的傷害,就會不存在沒發生過嗎?兩個孩子週遭沒有你這種不正常的爸爸!保母家的、他們的姑丈、他們的同學,沒有你這種爸爸。或許我該將其他遭遇比我更糟的離婚婦女的小孩,介紹給他們認識,好讓他們覺得你這個爸爸還算不錯!但是,現在,他們只知道,為什麼別人都不用哭著找爸爸陪睡覺。我只問,女兒還不到三歲耶!當兒子在他這個年紀的時候,何曾需要哭著找爸爸睡覺?女兒何其無辜?為什麼她要遭受這種對待?就連你都沒有遭受過這種待遇,憑什麼我女兒要過這樣的日子?
就算不提這些,請告訴我,身為他們的爸爸,你想要給他們兩什麼樣的生活?要做什麼樣的榜樣給他們看?要建立什麼樣的價值觀?
你就這樣愛來就來,來鬧一鬧以後,留下一堆爛攤子給我收拾。每天每夜,面對他們的是我!憑什麼,做錯的是你,收拾你闖下的爛攤子的,為什麼要是我?每天,我被問:「爸爸今天為甚麼不回來?」、「爸爸今天為什麼要回來?」、「為什麼爸爸今天不跟我睡覺?」,我厭煩了。
年前寫了那樣的mail把話挑明了講,你也看起來好像乖了一陣子。今天,你又這樣搞。臨到傍晚才來個mail說要過來!很客氣地婉拒你,你還直接問兒子:「我明天可不可以送你上學?」、「你問媽媽今天晚上可不可以過去陪你們睡覺?」告訴你,兒子有多貼心!他其實真的很想你來,同時他也知道媽媽不想讓你過來。所以,他在我剛剛拿著電話想著要怎麼跟你開口時,還來拍拍我的肩膀,對我笑一笑以後,才進廁所去洗澡,放我單獨跟你講電話。
既然你都直接這樣跟兒子說了,我能說不嗎?既然我都答應兒子了,請你等等我接了女兒後就可以過來。但是,請你先想清楚我剛剛問的那三個問題。你到底要當什麼樣的爸爸?

後來,在他哄女兒睡覺的時候,看著他們父女倆親暱的樣子,我忍不住一陣鼻酸。媽的,你在這裡"裝"慈愛。看在我眼裏,就是一堆屁!算我倒楣,當年看錯了人,誤把馮京當馬涼!所以今天我兒子女兒,才會小小年紀就得每日洗三溫暖。等女兒睡著後,我問他是否準備好答案給我。只是冷冰冰地回:「現在是睡覺時間。」去死啦!你當初去騷擾那女人睡覺時,不都騷擾人家到12點還不肯離去?現在11點半不到,你跟我說是睡覺時間?整個火頭都起來了,呸哩啪啦地就吼了這麼一大段:

少來!現在11點半不到,你跟我說是睡覺時間?你當我第一天認識你?我忙到快吐血了,還要努力抽空打那麼多字給你。結果呢?跟雞同鴨講沒兩樣!你真的當你自己是他們的爸爸嬤?是的話,請你回答:你打算給他們什麼樣的生活?要給他們什麼樣的榜樣?希望他們養成什麼樣的生活態度?
你連最基本的,努力賺錢供他們花用、給他們安定的生活、給他們信賴感,通通做不到!還想跟我談什麼陪睡覺送上學?今天晚上你這樣跑來,攪亂一池春水,明天過後,還是我在這裡面對哭啼的女兒。你繼續製造爛攤子,我繼續在跟著收。我到底前輩子欠你多少?你還想再製造多少爛攤子給我收?
對啦,我跟你不同星座不同血型,就跟雞與鴨一樣,永遠無法溝通!那你就去找跟你一樣都是獅子座A型的去談心,談到死我也管不著!但是,請你行行好。這兩個孩子好歹也是你小孩,是我跟你生的,不是跟別人搞出來的。你要怎麼去跟獅子座A型胡搞,請你別對他們兩造成傷害!我沒辦法理解,終其一生我都無法理解,你怎麼可以在兩個孩子在你身邊嬉戲的時候,對別人說出:『我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才會肉笑。在公司至少還會皮笑,在家裡則是唉。』?說的出這種話來,你要告訴我你有多在乎這兩個孩子?多愛這兩個孩子?騙肖!
想到當初那個獅子座A型坐骨神經痛發作,對你亂發脾氣時,你是怎麼對人家卑躬屈膝地哀求著:『對不起啦,實在是我太喜歡跟你在一起了,所以才會吵到你睡覺,害你老毛病發作。』?那麼,你要是真如你所說的,那麼在乎這兩個孩子,那你要對我這個擁有監護權的人,要多搖尾乞憐地來哀求我讓你看到這兩個寶貝才算合理?
我問的問題很難嗎?我對你的要求有很不合理嗎?我不是在問你能不能早點下班一起吃飯這種無法自己決定的事情!你今天要睡哪、明天要在哪睡、後天想去哪睡覺,都要當天晚上才會知道?我們週遭沒有這種爸爸,就連離婚的爸爸都沒有這種每天都不知道隔天要在哪裡睡覺、有很多地方可以睡覺的!所以你是在給我兩個孩子什麼樣的身教?這算哪們子的榜樣?你覺得將來兒子像你一樣很好嗎?你要知道,爸爸是兒子模仿的對象耶!
請你聽清楚,這是最後一次允許你這樣惡搞!

死爛人,從頭到尾就是閉眼裝睡!到後來,還給我發出鼾聲!憑什麼爛人照睡不誤,我要這麼倒楣氣到不能睡?二話不說,馬上起床吃安眠藥,要睡大家一起睡!憑什麼要讓你干擾我的正常作息!星期四早上,他送兩個孩子出門後,就杳無音訊了。直到晚上接女兒回家的路上,車子的Check Engine警示燈一直亮起,只好打給他這車主詢問,這台超過10年的老車,出了什麼事。兩人間的交談語氣,就是相敬如冰。終於知道,冰凍三尺,也可以是一日之寒。就像結束恐龍期的冰河期一樣,說出現就出現!為了女兒哪晚的聲嘶力竭,兩人間一副幸福家庭的熱絡假象,一下子就撕毀拆穿了。

唉!對啦,我就是小鼻子小眼睛小家子氣。然後呢?就雞跟鴨嘛!本來就不該是一對的嘛!不過就是離了婚嘛,拿他當離了婚的前夫,兩人間相敬如冰行禮如儀,也是應該的。何必搞什麼幸福家庭的熱絡假象,來讓孩子誤以為這是個一般的「幸福家庭」,唱著「我的家庭真可愛...姐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

他媽的爛貨你對她卑躬屈膝,對我耀武揚威,這是怎樣?多年來你對我好,所以我該原諒你的傷害?那怎樣,多年來我就對你不好了?我對你好到讓你有閒工夫去外面搞個爛貨出來,還讓我看到你那堆噁心情話,你怎麼沒對我好到也能有空去上個客兄?搞個自拍艷照回來給你看?之前,為了孩子們開心,隨便你這樣來去自如。幹麻?對你客氣當隨便?~~~~~星期四跟星期五這兩整天,只要想起他,心中就忍不住國罵三字經加所有認識過的髒話,伴隨著這些負面情緒,一直在心中OS著。幸好,工作忙到快抓狂。所以,有空在心中OS罵爛人的時間,實在不太多。

我想,我真的抓狂了!接下來要怎麼繼續走下去,再想想吧?誰有那麼多美國時間跟他那種只會說嘴其實自私到家的爛人瞎攪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