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男人老是抱怨著自己又收到幾張好人卡,彷彿好像真的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害得這堆自以為的好男人找不到好女人。實際上發生在我身上的狀況,也告訴我,女人不壞、男人不愛。前夫宣稱他再也受不了我的囂張跋扈,所以他逃開我身邊,低聲下氣去求另一個在他們社團裡出了名的囂張跋扈的女獅子開門,讓他得以留在她身邊?!當初,我總是這麼告訴著我朋友跟我自己:人,都是犯賤的!

看著一些還身陷"感情困擾"的姐妹們,想起自己過去那段最昏暗的日子,是ㄚ,當初我也一直心中罵著:「我對你這麼好,為什麼你還去找個不如我的人?」、「你就這麼犯賤嗎?對你好的我,你不懂珍惜,一定要去哀求那個對你趾高氣揚的女人,留你在身邊?」、「我幫你洗大內褲,讓你有空去幫那女人洗三角褲!」。最後,只能拿著Karen的「安慰」──我是五星級大飯店,那個只能吃路邊攤的男人當然吃不起!──來自我安慰,努力走出那段日子。

今天看了女王那篇「犯賤不是病,賤起來要人命!」,終於發現當初Karen一直在勸我:『繼續當我自己的五星級大飯店,別為了只能吃路邊攤的男人,降低自己的格調。』的出處了!說真的,對於那些說要「讓自己更好」、「更配得上你」的姐妹們,拜託,去看看這篇吧!

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堆開場白,其實只是想說,我這幾天以來,一直覺得,該發張「濫好人」卡給我自己。對那個賤起來要人命的男人,要命的「好心腸」又發作了!不過,我一定要強調,這個好心腸的發作,可跟女王的「裝大方的女人」完全不同!我可沒那麼委屈自己或是漠視自己的需求!

本來這週末,沒打算讓他過來執行探視權,正要規劃這週末怎麼過的時候,他來個mail問:兒子學校週末的活動幾點開始?他會提前半小時到我家一起出發,我才發現我完全忘記,早八百年前就報名好這個活動要一家四口出動!馬上跟他道謝,並"邀請"他提前一夜到我家。嗯,他拒絕了,還問我為何要求他提前一夜抵達,讓我大為火光:你祖媽都沒問你不能周五過來的原因了,你還敢問我為何要你周五就過來?
(完了完了,這陣子講話越來越沒氣質了!)

晚上去接女兒回家的路上,女兒照例又在哭著要爸爸陪睡覺。讓女兒打給他詢問最後決定哪時過來,他也是對女兒的撒嬌敷衍了事。當晚,被兩個小魔鬼鬧到半夜一點才睡!他?當然沒過來!到週六早上,我是被他跟女兒的嬉戲聲吵醒的。迅速起身換好衣服後,"全家"一同到兒子的幼稚園參加活動了。參加完活動後,去吃午餐的路上,突然有人call他。他接起來後,完全不發聲地"聽"著對方說話吧。然後沒兩下,電話斷線後,他馬上回call。接通對方後,他依舊無聲。(連個喂都沒有喔!)無聲沒五秒,就"碰"地一大聲,撞上前車囉!因為是右轉的時候撞上去的,所以他右前車頭近乎半毀。兒子當場嚇哭,直說:「爸爸的車子壞掉了,沒有爸爸車可以坐了!」

平常的女伴,應該會在這種時候"落井下石"地嘮叨著:「看!叫你開車別講手機你就不聽!」,或者是追問著:「你剛剛那通無聲電話是打給誰?」吧?不過呢,有風度的濫好人前妻就是閉嘴帶兩個孩子下車,看看前車傷得怎樣。然後在前車駕駛的爸媽與妻女下車時,對人低頭道歉。對方爸爸還念:「妳先生是不是在打盹?這樣也能撞到?」,我還是牽著兩個孩子低頭道歉,讓對方的媽媽與妻子出面來叫對方爸爸閉嘴。

先帶兩個孩子去用餐,留下他自己與對方在事故現場作筆錄。做完筆錄後,他過來會合共進午餐時,我還主動"建議"把我正在開的他的車子還給他用:「你車子進場板烤後,如果你要把你的車拿回去開,我可以騎摩托車上下班。只是,這樣你就得負責接送孩子上學了。」當晚起,我就"收留"他在我家過夜了!

周日早上,我是被他的呻吟聲吵醒的!嚇!他急性胃炎,痛到在床上呻吟。對啦,我就是那種濫好人!連在馬路上看到有流浪狗被車撞,都會有衝動想去車陣中把狗狗就出來。現在有人在我屋子裡這麼痛苦,管他是誰,不主動提供幫忙就不是我!所以啦,本來人家是要自己去醫院掛急診的,一方面也是怕現在僅存的車子又被他撞壞,一方面他痛成這樣,走路都有問題了還開車?所以,就"強迫"他讓我開車送他去看急診。看完急診後,還帶他回家,把我的床讓給他睡覺,我帶兩個孩子出門去朋友家逛逛,免得孩子吵到他休息!晚上,還煮稀飯給他填肚子好吃藥。週一早上還準備一大盒稀飯讓他帶去公司,又特別把腸胃科門診時刻表跟預約電話e-mail給他。

昨天,在公司跟同事講了上面這一大串經過,同事果然輪番念我:
「你怎麼不要求他,這幾天去跟原廠借代步車?」
「你車子既然給他開了,就叫他想辦法去接兒子放學!這麼大的雨!你不趁現在拿翹,你哪時拿?」
「算了啦,天生個性就是不可能放狗咬人,再催死妳妳也不會對他做出什麼。就只會軟軟地任他吃死死,還自己倒貼!」

唉!沒關係啦!他都車頭毀了、人進醫院急診了,還要怎麼落井下石呢?
(馬上我的同事就嗆:「看!還幫他說話!妳沒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