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個月來,陸續因為臉爛掉、背爛掉、急性感冒跟這次的急性尿道炎就醫。不同科別的醫生,全部說了同一句:

你這個就是因為操勞過度,免疫力下降,所以才會.....
回去後多休息,別太操勞就好了。

很悶的一件事就是,在急性尿道炎發作的那晚,我竟然只能call前夫回來照顧孩子,好讓我可以不受干擾地坐在馬桶上。不想求他,不想對他示弱!

為了避免自己累垮了,反而更加無法照顧好孩子,我開始著手要將妹妹的監護權改回給前夫。上週寫了個mail給他:

經過這兩三個星期,不知道關於女兒的監護權改給你的事情,你考慮的怎樣了?
這段日子以來,我已經多次發病,不同的醫生都說,病因來自於疲勞過度。
你說的對,幾斤幾兩重,就做多少事。我一個人養兩個孩子,確實超過個人負荷了。
會提議將女兒的監護權改給你,也是因為兩個孩子,兒子堅持要跟我住,女兒堅持要找你。甚至因為這樣,兄妹倆必須分居兩地,他們也不改初衷。

如果你不同意接回女兒的監護權,我除了將女兒送回娘家,無計減輕個人負荷。
請諒解從今年九月起,因為女兒就會固定住在我娘家,而每個週末我都會帶兒子回娘家跟女兒碰面。如此一來,你原來可以執行的探視權時間,將會大幅縮短。或許一個月執行不到一天。只有長假要帶兩個孩子回高雄時,才能跟孩子們碰到面。

另外,現在每週三跟日固定可以聚首,是因為兒子在幼稚園的作息使然。
因此,從今年八月起,因為兒子大班畢業,作息改變,將會有所變動。屆時將再度通知。

請先就女兒的監護權問題,盡速在5/2前回覆,以便我要求我爸媽安排女兒就讀幼稚園事宜。

他給的答案只有三個字:見面談。

周六,當我們外出旅遊時,孩子們都在車上睡著了。兩人無語許久,結果還是我先開口:「請問,你打算怎麼見面談?」

他回答:「你先說說你怎麼想。」~~~打乒乓球喔,這麼快又把球打回來!

我說:「我確定一個人帶兩個孩子,真的超出我的能力。所以,為了避免自己累垮,進而拖垮兩個孩子,我必須送走一個。既然兒子堅持要跟我住,女兒堅持要找你,所以我才申請,將女兒的監護權改給你。」

他頓了一下,說:「那,你覺得一個帶兩個會太累,那兩個大人帶兩個小孩呢?」

我回:「所以,我才說要把女兒給你。這樣,我只要照顧兒子,你只要照顧女兒,兩個人都不會累垮。」

他再說:「我是說,你不用管我怎麼想,對你自己來說,怎樣最好?」
心中悄悄OS:「你跪在我面前求我原諒,順便再把白XX抓來甩耳光臭罵給我看最好!」嘿嘿,沒啦!反正這種沒guts沒責任心的男人,我也不想收來累死自己。想起前一陣子跟K討論的,前夫沒對白小姐負責,也沒對自己的子女負責到哪去,只會滿口

我回:「我真的累垮了,所以才會決定送走自己的孩子。要是送回娘家,送去娘家的那個,就會比較見不到面。最好是你可以把女兒接走,這樣,至少兩個孩子還都有機會在平日見面。也有更多機會,可以在假日見到父親。」

對話到此,因事中斷.....
此後,他也沒再主動提起這件事。應該就是跟以往的很多事情一樣,又將開始裝死擺爛了吧?

想起之前我娘因為心疼女兒,怕女兒累死,還打電話來問我是否要"求"他回來!結果,可憐的娘,被我這兇巴巴的女兒大罵一頓!不是要逞強或是怎樣,只是,他對我最大的傷害,是來自於信任感的瓦解!我無法相信他是個好男人、好爸爸!

就像這段日子以來,我身邊那些個六年級後段班的同事們罵的:

「你到現在還看不透,他就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
什麼愛小孩?小孩這種東西,對他來說,就是偶而玩玩很可愛。真要他負起教養責任,對不起喔,逃得比誰都還快!所以當初他才會跟你說,看到你就煩!看到你,就只會想到你所代表的小孩教養問題跟婆媳問題,所以他需要逃到沒有小孩、沒有婆媳問題的白XX那裡去喘氣!你就是笨,自己的責任扛不夠,還要去幫他扛他該負的責任。對他來說,責任你扛,Happy他來!只要每個星期撥出個兩三晚享受天倫之樂,其他日子繼續可以自由自在地周游在任何他想週游的女人。搞不好人家還很得意,說他可以同時搞定這麼多女人!前妻也知道他外面有女人、外面的女人也知道他有前妻。三不五時,當他在你跟孩子身邊時,那些無聲電話,誰知道是白XX、黃XX還是黑XX打來的?至少,打無聲電話給他的人,肯定知道你的存在!
都這麼久了,你還以為他會是個肯負責照顧孩子的好男人,那就是你自己有問題,笨到無可救藥!」
「跟你對賭啦,他肯定繼續裝死,到最後一定還是你會撿起來,繼續一個人顧兩個孩子。送回娘家?以妳女兒過往的精采表現,一定沒兩三下,你弟弟就會跳腳,把妳女兒退回來叫你自己看著辦!然後,你就等著累死就好了!你早就被他吃死死的,吃定你心軟人爛,肯定會幫他擦屁股,照顧好他的兩個小寶貝,讓他有得玩!」

偶而因事,請他照顧自己孩子一下,也得看他時間方不方便!之前,有多少次,請他幫忙照料生病的孩子都被拒絕了!前幾天,我定好兒子的床架,決定好施工日期,問他是否方便請幾個小時來監工,得到的答案是:「沒空!」自己兒子要睡上至少六年的床架耶!這樣的態度!還有人對他有所期望嗎?

前天晚上,有人出海潛水失蹤。昨天一大早,馬上朋友S的老公跑去買報紙確定名單,由S打來問,裡面有沒有前夫的名字。當我確定沒有,S的老公馬上在旁邊大喊:「好可惜!」我笑笑地說,下回,請確認有沒有白XX即可。今天早上到公司,同事L更狠!她說,當她看到失蹤名單裡沒有姓白的,就確定前夫不在名單中!

做人做到讓人這樣看待的地步,其實也是蠻可悲的。

倒是,我的減輕負擔大計,接下來要怎麼規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