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有個徵文活動,主題是:『你愛我,我愛他,該怎麼選?』。在愛人與被愛間,你會怎麼選擇?我寫下我的想法:

『遺憾與委屈都不要!』

感情過度充沛的我,在『你愛我,我愛他,該怎麼選?』,出人意表地,一直是回答:「當然是兩個都不選!」。

剛從女校畢業升上大一那年,我迷上我同社團一個同年的社員。他不帥、也不高、更殘忍一點來說,我現在真的想不出來他有什麼優點值得我迷上他。可是,當下,我就是迷上了。迷到什麼程度?單單只要能看見他,就值得我發呆發上好一陣子。就那樣呆呆地望著他的背影!想到他對我沒意思,其實根本也沒跟他告白過,當然也沒機會被拒絕,就自己在那裡西施捧心黛玉葬花地亂心痛一把。

對於這樣的『暗戀』,我白痴地自以為該是神不知鬼不覺地!某一天,同社團另一個男的彭XX,也是該社員的同系同學,突然對我說:「你喜歡XXX是吧?」驚訝地反問:「你怎麼知道?」他只說:「你看著他的眼神,跟你看見其他人時的眼神,完全不同。」之後,他成了我的應援團,努力地聲援著我的暗戀,想盡辦法要讓他的同學對我有更多好感。
升大二那年暑假,社團要改選社長。彭XX出來競選,XXX與我都是他的助選員。彭XX選上了。在他當選的那天下午,他竟在社辦中拿出五十朵玫瑰的大花束,當眾問我:「你願意當我女朋友嗎?」當場,在眾人的祝賀聲中,我成了一尊石膏像!
問他,Why?你明知我眼中只有XXX!他說,在聲援的過程中,他好心疼我這樣完全沒獲得任何回應的暗戀。接下來兩整天,我發高燒在家裡休息,卻輪番接到社團所有跟我熟稔的學長姐及同學的電話,來說服我接受他!不外乎就是:
彭XX是個有為的青年、比XXX帥又有企圖心、比XXX高……
最後,連XXX都來當說客!
這下子,我才發現,我自為是的『暗戀』,原來全社團都知道……

高燒退了以後,見到自信滿滿的彭社長,我竟只能吐出:「謝謝!」兩字。不為什麼,就因為,我覺得我對他沒那種感覺;我以為,我會等到兩情相悅的愛情。在我愛的與愛我的之間,不需要選擇。就算等不到兩情相悅,至少,我也能一個人活得很開心!年輕氣盛的我,決定,寧缺勿濫!

是的。後來,大三那年,我遇到一個對我一見鍾情的異校學弟,並在我同學的催促下,「鼓起」勇氣約我出來。看到背對著夕陽向我走來的他,我聽到一陣耳語:「是的,就是他!你等的就是他!」~~~我竟然對他「一見鍾情」!
(後來,他車禍身亡。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當年,是我先喜歡上我前夫的。而且,這麼多年來,我從沒否認過這件事。但是,這算選擇我愛的人嗎?不!我喜歡他,那是我的事。老實地問他:「你喜不喜歡我?如果答案是No,那麼,因為我對你的感情已經不是純友誼,而且我也無法在攤牌後回頭當純友誼,所以,我將跟你絕交!連普通朋友我都不要。反正,你我都不欠對方那個朋友!」幸好,他的答案是Yes。而且,從那時起,我快樂地享受他的全心呵護,直到他變心。

去選一個你不愛但是愛你的人,如果心中一直留著那個你愛的人,一輩子都會有遺憾。去選一個你愛的但是不愛你的人,你只是把選擇權交給對方。請對方選擇要不要愛上你!
我開口去問:「你要不要我?」後面已經做好選擇。發球權在我手上,選擇權依舊在我手上。我發球出去,你不打回來,我就放棄你了!

別讓自己活在「選擇你不愛但是愛你的人」的遺憾中,或是「選擇你愛的但是不愛你的人」的委屈裏!沒有兩情相悅的十全十美,寧可享受單身的不遺憾也不委屈。

很意外地,在我心目中那個自信美麗的K女王,看到這篇文章後,竟然對於我年幼無知時,就有勇氣拒絕自己沒興趣的對象,感到佩服!說那是有自信的表現!
也許吧?就是那麼一股傻勁。就算我對自己的外表沒啥自信、又沒打扮自己的sense,老被嘲笑老氣過時,可是還是有著一份「寧缺勿濫」的勇氣。就算暗戀著對自己沒興趣的人,我也能過好自己的日子。何必委屈自己去接受自己沒興趣的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