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MSN,
所以,手可以亂打字!
很多根本不可能說出口的話,都會在MSN裡出現。

因為是MSN,
所以,你看不到對方表情!
你不會知道,她真正的想法。

因為是MSN,
所以,你不知道
她現在到底正同時跟幾個人互通訊息。
你是不是她的唯一,
她是不是正專心跟你聊天說地著。

因為是MSN,
所以,是虛擬的。
寫寫看看就好,
別認真!

當初,是看到前夫與他的學生的MSN對話紀錄,
無法接受他們兩在那裡天長地久,
而決定fire那個不專心對我的老公。

當我趕他出去時,
他說

眼見不為憑
你不知道實情,別在那裡自己想像。

心理學上有個名詞叫做填補空白。
人的大腦會依照自己過往的經驗跟當下心情,自己將記憶中的空白處填滿。

還記得前一陣子信義房屋有隻網路廣告,信任帶來新幸福的信任練習題。
http://www.sinyi.com.tw/monthactive/trust/index1.asp
裡面就有
夜裡的書房  曖昧的MSN
這個場景

看到那樣曖昧的MSN,你是否還信任對方?

多年來,我一直信任對方。
我也將信任,當作是婚姻,或者該說兩人相戀的最重要元素。

當初看到那樣的MSN,我並沒有馬上宣判他死刑。
我問了。
我說我看到了。
然後得到一個答案:

那個自己為是的警察,以為翻出這樣的紀錄,能夠挽回婚姻嗎?

我就決定,
他完了!

正如同當初我離婚前哭著對他說的話:

你,叫我這輩子,還要怎麼信任人? 
對你的全然信任,換來這樣的欺騙。 
花了十年以上的觀察,都會摔得這麼重。 
這輩子,我如何相信,認識不到十年的人,值得我的信任? 

一旦信任不存在,何來愛戀依賴?
 
我何時才能不再是戒慎恐懼滿身刺蝟的驚弓之鳥?

曾想過,問過,
誰,將會是那個讓我摔碎了的信任,一片片檢拾起來,修補完成的對象?

後來,漸漸地,放棄修補了。

人生中,美好的兩情相悅,我曾有過。
修補,永遠不會如同原來一般美好。 
那麼,人生尚有那麼多美好的元素。 
不再勉強自己去交付真心給愛戀的對象。 
真心對待自己、對待家人、對待朋友。

然後,就被猛嚇:

你老了沒伴!
所有的朋友都得忙著照顧失智失能的老公,或是孩子生的孫子。
 
你得一個人孤零零地流浪天涯! 
一個人孤零零地逛街shopping! 
別以為你會有機會像是『黃金女郎』影集一般,找得到一樣沒固定男人的班底跟你分享心情! 
快趁現在還有身價,去多找幾個男人多談幾次戀愛。

還被說:

快去找個男人談戀愛,
這是最快忘記那個傷害的好辦法!

哈哈!
偏偏我又認定那樣的方法,對新人不公平! 


我問過自己,放棄修補,重新營造一份信任的機會?

很難!

過往的恐怖夢靨,會一再出現在每一個縫隙裡。
這麼累人的對象,我自己都懶得處理!
在這個速食社會裡,怎麼可能會有人願意慢慢等慢慢醞釀?

除非自己努力走出那場夢靨,
否則,
我會是戀愛絕緣體!

====================================================================
延伸閱讀:I am Queen  因為我信任你
這是在我寫完這篇文章後,為了確定網路廣告的網址,google"信任"這個關鍵字時找到的。有很多說法,切中我受傷後的心情。

廣告時間:

小玥,希望你可以找到值得交付信任的男人。
但是,請留個機會給我。
老了孩子大了,不用照顧老男人的話,
請現身出來加入我的『黃金女郎』俱樂部!

補充:黃金女郎有四個人,

左前是風趣不服老的蘇菲雅、右前是健忘的羅絲、左後是風騷的白蘭琪。左後是聰明的桃樂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