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最近這陣子的心情都還蠻灰暗的?
跟討厭的情人節將近有關嗎?
而且,心情越糟糕,BLOG寫得越勤快!

還是想辦法排解如此鬱悶的情緒,讓自己少來這裡倒垃圾的好!
無端地快把我的"怡然自得"、"聰明幹練"、"才氣縱橫"的風範,快消磨殆盡了!

剛剛,在忙著收拾抽屜裡的零食。
我右手邊第二個抽屜裏,滿滿都是要給兒子來我公司等我下班時,打發他用的零食。
還有左手邊第二個抽屜,裝著要給兒子畫畫打發時間的畫筆與畫紙。

去年離婚時,為了一肩扛下所有的事情,我把接送兒子到幼稚園的工作,外包出去了!
透過BBS,外包給清交大的學生。

開始的時候,是個交大四年級的女孩。
人看起來乖乖的,也很認真的樣子。
但是,做了沒四個月,就臨時請辭!
說是什麼加入社團了,社團活動時間跟孩子接送時間衝突;還有選修了一門課,每週X無法去接我兒子放學。
反正,一堆理由就是了!
於是,在今年年初,換成一位清大的博士生。

一樣,一開始我就講好,這份工作的內容以及期限。
必須能夠做到8/29者,才可以來應徵。

也一樣啦!這位小男孩(對不起,以我的年紀來看他,他真的算是個小男孩!)也是信誓旦旦地說,他一定會做到這個暑假結束!
結果,
接沒兩個月,
就開始什麼老師追加計畫啦、臨時有事被叫去哪啦、這個星期要回家啦....
就開始三不五時聽到他說:「對不起!」

到了上個月的某天,送我兒子來的路上被狗追,導致我兒子嚇到,從摩托車上摔下來。
當晚,他就堅持立即辭職!
說什麼要是我兒子真的有個什麼閃失,他會對不起我!

屁啦!
現在閃人最對不起我啦!
要我現在剩一個月多的時間,去哪找人來打工?

問題是,真的勸不動,他非離職不可。所以,講好做到7/31,結算本月全月薪資後,8/1起,我自己看著辦!

實際上,從7/25起,他就沒接送過我兒子了!因為寶貝兒子住院去了.......

昨天晚上,跟他約在清大郵局,拿錢給他,並且把我兒子搭機車用品拿回來。
我還是給全額的薪資沒扣款。
他看看我,看看我兒子,問了聲:「那麼,林姊,你就自己騎摩托車接送兒子嗎?」
我笑笑地回答:「嗯,接回公司去加班。」
然後,
他就走了.......
連聲謝謝或是對不起都沒有.................

夏夜晚風一陣吹過!
我還是不該期待現在小孩子,能有多盡責的工作態度吧?
或者該說,果然清交大的人,沒啥責任感!只會出一張嘴!
(因為前夫是交大校友.........是的,我在遷怒中!)
~~~~~~~~~~~~~~~~~~~~~~~~~~~~~~~~~~~~~~~~~~~~~~~~~~~~~~~~~~~~~~~~~~~~~
對!我知道!
離婚了!
監護權在我!
是我自己要爭取監護權的!
累死也是我自己的事情。

他肯幫我把摩托車修到好,我就應該非常非常地給他感激了!

小小地奢望一下,也許他會開口說要幫忙分攤接送的工作!
是我白痴!
是我神經病!
可是,他完全沒打算分擔,還是讓我心臟刺痛了一大下!

兒子早上問我,要是媽媽死了,他會有爸爸幫她準備每天的早餐吧?
沒好氣地回他:
「有才有鬼!要會有,你爸就會把你妹接過去住了。就不會還是我這個老媽子在這裡一個人累得跟個陀螺一樣!超想停下來休息,又要硬逼著自己繼續轉!」
~~~~~~~~~~~~~~~~~~~~~~~~~~~~~~~~~~~~~~~~~~~~~~~~~~~~~~~~~~~~~~
現在在這裡收拾著抽屜,越收拾心情越不好。
勉強告訴自己,不過就是應該9/1收拾的工作,提前到8/5來收拾。
但是,還是很惡劣......

那是種心力交瘁。
體力的累,
加上心理上頻頻對人感到失望的累!

誰都好!
來幫幫我吧!
我快累趴了!

抱歉,我不信教!
所以,神,不會顯神蹟在我身上吧?
~~~~~~~~~~~~~~~~~~~~~~~~~~~~~~~~~~~~~~~~~~~~~~~~~~~~~~~~~~~~~~~~~~
剛剛,一個多年沒聯絡的老同事call我,因為她剛聽說我離婚了。
她斟酌很久,決定這樣問我:『你自己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經濟上有沒有問題?』
冰雪聰明的我,馬上這樣回她:
「呵呵!
經濟上沒問題,
情感上很空虛,
迫切需要有人趁虛而入!」

跟她約略聊了一下經過,

她問:
『那,他會打你嗎?』
我回:
「不會。
這是最值得慶幸的。
他只打字寫mail傷人,
不打人的!
而文字傷人,
尤甚於其他!」

她又問:
『那,他放得下孩子嗎?』
我回:
「我到今天還記得,
他"理智"地告訴我,
孩子是我生的,
他無法把孩子跟我做切割,

時的痛!
我還想回他:
兒子長得像你
女兒長得像你姐
我該怎麼辦?」

最後,她問: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我竟回:
「現在急需男人安慰我空虛的感情!
急徵可以幫我過情人節的男人,
緩徵將來要加入我的黃金女郎俱樂部的女人。」


呵~~~~~
果然情人節最傷人!
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