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我的狀態可用free、available、single來形容!其實,我不想說我是重獲自由或是恢復單身。因為,帶著兩個小寶貝,怎樣都不是自由之身!在下標題的時候,又再度覺得英文比中文好用!怎麼想,也想不出available該怎麼翻成中文好,乾脆就說,我是re-available! 

這一天,也沒啥特別的。跟平常的每一天一樣、照常去公司上班、照常忙到快吐血、照常趕六點下班衝去幼稚園接兒子。不同的是,早早就跟兒子講好要吃蛋糕慶祝、還從公司的某副總歡送茶會上拿了三個氣球回家。

帶著氣球早早接了女兒一起回家,說:這三顆氣球,藍色的是哥哥的、紅色的是妹妹的,白色的是媽媽的。剛好,回到家中時,白色的氣球飄不起來了,沉在地板。藍色跟紅色,開心地飄在天花板上。於是,哥哥說:「我跟妹妹在天堂,媽媽掉到地獄去了。」~~~~是啊,媽媽呆在地獄裡,好能撐起你們倆開心地上天堂!

其實,也沒那麼慘啦!

繼上周六去護膚護髮、周日去看電影、吃大餐兼shopping,還從Irene家裡搬了一大袋的高級衣服回家後,這週六晚上,還要去聽Misia演唱會。這兩個星期,我玩到似乎有些過頭了吧?讓一堆有夫有子的媽媽們,都忍不住為我的離婚感到羨慕!想起前一陣子跟他談論到離婚這檔子事,到底我們兩誰獲益比較多?~~~~真是無聊!這也能比?難怪會被我同事笑,果然當年會跟這男人湊一對!還真是絕配地無聊!

 

當時是我自己主動說,他離了婚以後,扣除每個月得繳給我的贍養費外,薪水剩餘的部份,通通都是他愛怎麼花就怎麼花,完全不用知會任何人。什麼先斬後奏先奏後斬,通通不用!雖然,回頭想想,就算沒離婚,我也沒管過他用錢,他奏什麼,我幾乎全數〝如擬〞、〝所請照准〞!他回我:現在我想怎麼露屁股露乳溝都沒人管了,才是獲益較大。

最可愛的是我同事的反應。我同事衝著我說:「你怎麼不頂回去:『哪有你愛去哪溜鳥、玩鳥、露鳥,通通都不再有人管、不再有法律道德良心束縛來得爽?』」

其實,心中的想法是,這個離婚是我要的。當初的期望是能夠透過離婚,卸下王太太的身分,就不會再對他有任何對丈夫或是情人會有的期待。如此,他也不再被我所拘束、我也不再因對他的期待而困住自己。

期滿一年的今天,回頭看看這365天,是的。這個離婚,我真的獲益良多!

已經不只一次被稱呼:離婚教主。每次聽到這樣的暱稱,我都惶恐不已!我可沒打算當施寄青第二!

即便我現在走得還算愉快、相較離婚前的日子,我的確外觀看起來更亮麗了。但是,就像我不鼓勵結婚、不鼓勵為時間到了而結婚,我也不鼓勵離婚!要是可以,誰會想離婚?只是,就像結婚的緣分一樣。遇到了,就面對吧!

當單身的朋友說著好想結婚時,我總是勸人家:結婚與單身,各有各的優缺點。要是你真的遇不到那樣的緣分,那就好好享受你現在單身的自由;要是你真的結了婚,就好好珍惜結婚有伴的甜蜜。

現在再加一句:要是你結了婚,發現所遇非人、或是發現自己的真愛是別人後,得以離婚成功恢復available狀態,那麼,就好好的享受free、available、single的快樂。

走這一遭下來,我一直有個信念,自信自愛而後其它!

我沒那麼堅強。只是,我相信要先有自信(不是自傲或是自大喔!),才會有快樂幸福的生活。再次強調,我沒有鼓勵離婚。我只是建議發現自己遇人不淑的網友們,想想你該怎麼做,你會最瞧得起自己?會對自己最有信心、最欣賞自己?

這是我在半年前寫下的文字。(參:信我者得永生)現在回頭看,依然不變。

給我杯Latte、再來片心愛的重大理石cheese cake。相信在接下來的365天裏,我會越來越享受這樣的日子!

 

延伸視聽:Mamma Mia Movie's Take a chance on me





好亮眼的自信!看看這首女子對男子的求愛歌曲:

If you change your mind (take a chance...)
I'm the first in line
Honey, I'm still free
Take a chance on me
If you need me, let me know
Gonna be around
If you've got no place to go
When you're feeling down

If you're all alone
When the pretty birds have flown
Honey, I'm still free
Take a chance on me
Gonna do my very best
And it ain't no lie
If you put me to the test
If you let me try

如果你改變心意了,我搶先報名!
親愛的,我還是單身的喔!
給我個機會,
如果你需要我,通知我吧!我一定會出現!
如果你無處可去,當你真的覺得很沮喪。

如果你一直沒伴
當全世界的美女都跑光了
給我個機會,我會全力以赴!
如果你肯讓我試試,你會知道我是認真的!

有老公沒老公、有戀人沒戀人,只要你有自信,你就是快樂自在的!
看著年過五十的女人,可以這麼開心地對心儀對象求愛。好開心!好欣賞她!
不過,我前夫可是我追來的!那種年代都敢倒追男生了,我還有什麼不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