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聽Misia(註)的演唱會。在入場前,邊跟朋友聊天,邊東張西望地大飽眼福!週遭,好多嗆妹(辣到我被嗆到的妹妹)!朋友穿的很隨便,看著辣妹邊對我說:「就是因為知道自己年紀大了,怎麼拼都拼不過這些妹妹,所以我連睫毛都懶得貼了。今年,或許是我最後一次來混演唱會了。」她才剛說完,我們身旁馬上出現一位肯定年齡超過45的媽媽!

我隨意亂瞄,就至少讓我瞄到五六位肯定年齡超過50的老先生老太太(其實,再過個10來年,我也是老太太一位囉!)來參加這場演唱會!Misia以動感歌曲為主,現場氣氛越來越High。看到那些老先生老太太也跟著站起來搖擺身體,我轉頭對朋友說:「安啦!你至少還可以出來混演唱會個十年啦!」心中想的是:「也許下次,可以帶我爸媽也來High一下,活動一下筋骨。別老是讓他們兩去聽什麼菜琴費玉清的老歌演唱會,活脫是老人聽老歌。」


即使已經結婚生子,已經年近不惑,有些不切實際的行為,依然沒在歲月裡學會教訓戒掉它們!以前剛出社會的時候,可以為了聽場音樂會、參加舞會,連續吃上好幾天的吐司省錢;現在,可以每天忍下口腹之欲、不買漂亮的耳環尾戒,卻可以在畫展、在演唱會、在音樂會上,一口氣揮霍掉價值好幾頓大餐、好幾對漂亮耳環!

為了在演唱會上又叫又跳,還要趕攤恢復好媽媽的角色,依舊可以在聽完演唱會後,回到娘家接兩個孩子加一杯弟弟泡的愛心咖啡,在半夜十二點上路熬夜開車回新竹,好能隔天中午漂亮優雅地出席前夫設宴答謝孩子們保母的餐會。


吃飯內容,依然沒有中年人該有的養生警惕!老是被同事們念著:你可不可吃別再吃這些傷身的東西了?

沒有良母自覺地幫女兒擦上亮晶晶的指甲油、拉著兒子一起又唱又跳分享Mamma Mia的Dancing Queen、讓兒子感慨自己未滿12歲,所以只能被媽媽棄置在阿嬤家看卡通打電動,不能跟去看輔導級電影、不能跟去聽演唱會......


嘿!我兒子跟女兒真幸福!有個可以拿來開心的媽媽!



註:其實,這個註解寫得很心酸。實在是因為當我很興奮地說我要去聽Misia演唱會時,太多人眼中都是問號。甚至還有人念我:「不要一副好像Misia很紅的樣子!有比SMAP紅嗎?」所以,特別介紹一下有平成歌姬、天才R&B新歌后之稱的Misia。

生日:1978/7/7
血型:o型
歌聲渾厚且擁有五個高八度音域的歌聲,充滿著黑人演繹的味道,被喻為日本的Mariah Carey(瑪麗亞凱莉),而且她會作曲、填詞,是一位實力派的創作女歌手

去年10月米希亞第一次來台開唱就喜歡上台灣的聽眾。因此,今年,Misa宣傳亞洲巡迴演唱會,並且慶祝出道10周年的海外場,就選定台灣為首站!下面這幾首,是他最膾炙人口的幾首抒情歌。其中,又以曾為『大和拜金女』主題曲的Everything,最為台灣歌迷所熟知,更是她安可曲的定番。今年,依舊讓全場台胞們一同高聲齊唱You're Everything~~~

Everything:

そばにいて...:

眠れぬ夜は君のせい:
 
It's Just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