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年紀不小了,說是熟女,還真是「謊報年齡」!跟我同年代的女性,很多都還有著阿信的精神。什麼為了婆家、為了夫家,所以要怎樣又怎樣。認定自己是油麻菜子命,三從四德、委屈求全等等的,那些個想法,司空見慣!甚至還聽過一個被丈夫家暴到送急診三次,肋骨也斷了,丈夫還將外女帶進家門的大老婆叨念著:「啊就一夜夫妻百夜恩啊!」

前陣子聽到一位網友的故事,

她嫁給一個婆婆對一貫道非常狂熱的單親爸爸,自己又生了一兒一女,外加個前妻生的大兒子。然而,因為沒如婆婆的願吃素接佛堂,不管她將丈夫與兒女照顧得再無微不至,一直不得婆婆的認同與疼愛。
婚後七個月,時值她有六個月身孕時,婆婆趕她出門。那一夜,她丈夫帶她去朋友家投宿一夜。生產當時,她在產台上清醒的聽到護士喊:「醫生,血壓一直往下掉,要不要打強心針?」一直到做完月子為止,婆家沒有任何一點探望和一通電話。
八年後,他們夫妻倆胼手胝足一路走來,終於小有經濟基礎,所以她努力再生老二。當下,她認為她是幸福的.....

隨著景氣的移轉,她丈夫轉去大陸工作。第2個月,她就感覺到丈夫出狀況了。直到一年八個月後的暑假,她帶大女兒去探望丈夫時,找到了答案,並求丈夫回頭。
回台後只告訴婆婆,因為丈夫有二奶了,下次丈夫回來時,需要請她幫忙帶孩子幾天,好讓他們夫妻倆得以獨處溝通。然而,婆婆卻馬上公告週知,並在丈夫回台時大肆告狀,讓他們夫妻倆處得更不愉快了。
最後,她病了,狂瘦到剩下42公斤。離婚時沒拿半毛繕養費,共有的房子也給前夫,也放棄監護權。離婚以來,只見過孩子一次。

單身了,但心卻好像死了。家人陪著她渡過將近4個月宛如行屍走肉般的日子....

曾看過某男性部落客寫的文章:(轉載自:http://lchochun.spaces.live.com/blog/cns!5B5B628CC93D1E93!1842.entry)

我十分尊敬女人,她們天生就比男人聰明。
女人比男人可以忍受更多生理與心理的不快。
當男人面對一段不知所措的感情問題,他們通常訴諸酒精並試圖忘掉一切來逃避;
相反的,女人卻總是練達地選擇寬恕對方。這也就是上帝挑選女人肩負生育重擔的原因。

如果女人願意,她們其實可以宰制世界,但是女人卻把舞台讓給了那些庸碌的雄性動物。
上帝取了男人身上的一部份創造了女人,其用意,便是要男人提醒自己,女人才是成就男人完整的關鍵。

親愛的阿信們,
有必要嗎?去忍受更多生理與心理的不快?

如果,你樂在其中,或是歡喜做甘願受,那麼,go ahead。但是,如果你這麼做,心理無法平衡、心情無法平靜更別說愉快,那麼,告訴我,你還要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你百般忍受不快後的對價,是否能夠讓你感到平衡?

看著那些"悲慘"的遭遇(請恕我用這個形容詞),真的很忍不住想反問,你究竟是為了什麼?
不管你的理由是爸爸說、他說、他們說....等等等,其實,我還是想請你問問你自己,你怎麼說?

任何人都無法幫你過你的生活,即便是生你養你的父母!

曾有一回在談大陸黑心貨時,順口問了丈夫老是在大陸出差,迄今因丈夫問題仍未懷孕的Irene:「你是否曾擔心過你老公迷上二奶?」她的回答是:「那是白痴!要變白痴就隨他囉!」

快樂地過好自己的日子吧!人生這條路,有人願意陪著一起走,我也想跟著他攜手並進,那就一起走吧!他要走上岔路,那也是他的決定。不勉強,我就鋪個台階給他,看他願不願意走回我這條路。不能?那就祝他一路好走囉。我,還是繼續走在我的路上,快樂地欣賞風景。

=========================================================================
延伸閱讀:「對的人」 by卓小君
很欣賞其中的兩句話:

該說這番堅忍是一種美德,還是根本就是在跟自己過不去??

對的另一半是不用幫彼此找千百個理由....

親愛的,當你在痛苦的婚姻或是男女戀愛關係中忍耐再忍耐,請確定你自己是對的人、對方也是對的人。

對的彼此,什麼都是對的,一切就像是水到渠成一般,那麼自然。
不對,就什麼都不對勁。那麼,就

水到渠成自然地放水流吧!

=========================================================================
延伸視聽:「對的人」by戴愛玲

這段歌詞,與你們共勉!別忘了,重點還是在於跟你自己擁抱、問問你心底的渴望。
你,想要什麼呢?怎樣你才會快樂呢?

那次流過的淚 讓我學習到
如何祝福 如何轉身不要
在眼淚體會到 與自己擁抱
愛不是一種需要 是一種對照

能願意為了一份愛付出去多少
然後得到多少並不計較
當我想清楚的時候 我就算已經準備好
放手去愛 海闊天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