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是因為吳道源警員事件,初次踩到這個每天瀏覽人數破萬的『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還訂閱了BLOG,好瀏覽最新PO文。

在這個號稱宅男的BLOG裏,最常出現的一句話就是:『正妹說的都是對的!』。因此,忍不住上維基百科查了一下名詞解釋。很可惜,Wiki沒收錄正妹,倒是有熟女、輕熟女的解釋:

熟女,從字面上理解,是指成熟的女性,但仍然是廣義的年青女性,概念接近中文的「少婦」。
熟女一詞是從日本娛樂界流傳過來的詞彙,在日語中一般來說是指40歲以上的女性。
傳到中文後則常用來指超過了30歲的女青年,通常指40歲以下或外表看起來不超過40歲的。其著眼點在於年齡而非婚姻狀況,因此30多歲的女性無論單身或已婚皆可稱為熟女。
典型的熟女形象是有豐富的人生閱歷、有內涵、氣質優雅,自愛自信,懂得體貼和關懷,性成熟是熟女的充分必要條件。在華人ACG次文化中,會把一些的形象是成熟、世故、性感、較為強勢、能保護人的女性角色稱為熟女,因此也屬於萌屬性之一,年紀較御姊大,但又未到歐巴桑的年齡,一些動漫作品也有一些受歡迎的熟女角色。

輕熟女為台灣資生堂公司,於2005年於台灣提出的新名詞,其創造原由來自日本熟女或美國紐約都會客的「Bergdorf Blondes」一詞。據生產化妝品為主的台灣資生堂公司解釋,輕熟女族群泛指年紀25歲至35歲之間,擁有獨立的經濟能力的台灣都會女性。

御姊(日語:お姉;姐御:あねご)是來自日本的漢字詞語(御姉)
特徵是聲音、外表都可愛,身材、性格、氣質都成熟,給人的形象是大姐姐級,可以說是長大成熟懂事的女性。

赫!敝人在下未滿日語熟女標準、卻又超過台灣資生堂的輕熟女上限了。而且,衝著那句『年紀較御姊大,但又未到歐巴桑的年齡』,更不想認下熟女這個稱謂了!

前幾天,竟然聽到小我好幾歲的Irene自稱正姐!赫赫赫!那就叫我正姐吧?

正妹說的都是對的!那麼,正姐呢?

===================================================================
註:所謂吳道源警員事件,是因為朱學恒發起了一個百封信向吳道源警員致敬的活動。當我點進去去看整個活動的起因跟後續報導的時候,竟然在半夜看到哭!還寫了一封e-mail(http://singlem.pixnet.net/blog/post/22185261)給眾家親友們。詳情歡迎親上朱大的BLOG,跟我一起感動落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