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一大早七點半,他就開車載走兩個孩子了。而我,送走他們之後,看電視看到中午,又縮回被窩去補眠。晚上玩過Wii Fit後,悠閒地泡了澡敷了臉,準備明天初四要跟Irene去看電影、初五再看看天氣決定是否去彰化找Lynn去參觀花博會,好好地享受一下一個人的優閒,或是一個宅女的自在!

一不小心,寫BLOG、上網查資料、看小說,就混到凌晨四點半才認命地就寢。這一覺就睡到十一點被Irene吵醒為止!因為高速公路塞車,朋友直到下午一點多才到我家門口,接我去大遠百看電影。開心地穿上洋裝與新買的長雪靴、用最快的速度上好淡妝,美美地衝下樓搭上她的車子,看電影去囉!

本來就講好想看墨水心赤壁:決戰天下這兩部片子,視抵達影城的時間決定要看哪一部。當我們排隊排到劃位區時,14:10的赤壁已經趕不上了,所以決定看14:40的墨水心。距離開演還有半小時,位子卻已經所剩無幾,只能劃到中間靠牆的位子。看完墨水心,下午16:40走出電影院,臨時起意乾脆接著看17:00的赤壁!慫恿Irene一起走回劃位區,發現排隊的人龍比起進場前還長。本來Irene已經想打退堂鼓了,禁不起我的慫恿,打了電話回家問過老公的同意,跟著排回隊伍劃位。排到劃位區時,正好是17:02,還能劃17:00的位子,只是很糟而已。立即決定改劃下一場:18:30的座位,最後一排最中間的兩個位子,然後下樓讓有消費癖的Irene血拼,最後再帶著晚餐回影城邊看邊吃。

果然,近墨者黑!超節省小氣的我,每次跟Irene混在一起,就會盲目地跟著花錢買衣服;出手超大方花錢如流水的Irene,每回有我在身邊,花費就會腰斬一半以上!每次進到大遠百就會花上近萬元的Irene,今天"只"來得及花四千元不到的治裝費;每回刻意避開百貨公司的我,也不小心花了快一千元!趕在預告片都快演完的最後五分鐘,兩人拎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衝進影城,坐下來開始看網友影評相當兩極化的赤壁:決戰天下

在排隊的時候,Irene問我對墨水心的看法,要我比較墨水心跟哈利波特系列,藉此來比較赤壁:決戰天下,因為這幾部都是小說改編成電影。雖說我走出戲院時宣稱墨水心還不錯看,但是,因為哈利波特系列,我是先看過小說再看電影,就會覺得電影實在不怎麼樣。而我還沒看過墨水心的小說,直接先看電影,自然覺得電影還不錯看。就像當初我去看魔戒系列的電影,因為沒看過小說,就很欣賞電影的各種特效與鋪陳。當我這樣說完以後,Irene馬上斷定,像我這樣已經對三國演義三國志倒背如流的人,應該會覺得電影很爛。其實,這種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本來就對電影導演很不利。小說要寫多厚都行,電影卻被限制一定要在兩個小時內鋪陳完畢!自然,很多細膩之處、精采之處,甚至於是關鍵之處,都得被迫刪節,造成小說讀者在墈電影時產生遺珠之憾。

即便如此,我還是相當享受這兩小時半的電影。一開始就抱著是來看場面跟特效的心情,加上本來就認知三國演義是本野史小說,不是正史。自然,吳宇森要怎麼寫這場赤壁戰爭,也就是他個人的發揮,而不是改編自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場面很壯觀、特效很具震撼力。不過,說故事的功力,實在不如羅貫中!很多細節都相當地不合情不合理,甚至相互矛盾。孫權與周瑜為君臣關係,卻在片中成了兄弟?孫權的妹妹成了細作,還可以在民風保守的漢朝,作風大膽到敢在眾多武將面前寬衣解帶僅著褻衣拒披外衣遮住春光?吳導將周瑜塑造成不因私情害公的角色,卻又敘述他為救有孕在身的愛妻而拋開追殺曹操的作戰目標?

不過,看電影就是: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瓜!好好享受電影獨特的場面跟特效,欣賞自己心儀的偶像明星的丰采!連拼兩場電影的傻瓜我,拎著百貨超市的昂貴食物跟專櫃的特價毛衣,在晚上快十點時,返抵家門。然後,接著再看了場卡通、晾完衣服、洗好澡,坐在床上開始寫這篇網誌。卻又同時分神跟Lynn在MSN,討論明天的行程!這一混,又是凌晨四點了.....

睡個覺,醒來後,還想有體力下彰化找Lynn去逛花博或是到鹿港吃小吃逛街刺激消費........

加油!絕對要在孩子們回來前,努力把作息調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