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冒咳嗽失聲、反胃噁心還拉肚子。豬流感的徵兆中,除了發燒外,全中!從上週五開始,整個人呈現近乎廢人狀態,癱在那裡不做事,全部都交由前來執行探視權的前夫處理。

到了周日晚上,整個人還是昏昏沉沉的。掙扎了老半天,假裝順口地問了句:「你明後兩天方便帶一下孩子嗎?」他無語,我也無語!週一早上,他帶孩子們出門,我繼續在家裡連線回公司處理事情。眾人紛紛來MSN詢問:「你還好嗎?」、「明天能回公司嗎?」、「小孩誰顧?」

邊攤在沙發上打報告邊回著這些關心的MSN。像是我跟Lidia的對話:

L: 你有請他帶一下,免得孩子被你傳染嗎?
F: 說了,他就馬上耳聾了.....
L: 天那.....真機車
F: 轉念轉念,看好不看壞....
F: 正常前夫可是連偶而來看一下孩子都別指望的
F: 更別提幫忙打掃地板跟廁所的.......

L: 現在景氣這麼糟,他可能自身難保才會變如此冷漠。
L: 他會不會有憂鬱傾向?潛在的巨大壓力?如果孩子給他帶他可能會發作?

突然覺得很瞎!

當初有婚姻關係在的時候,他每個月讓我可以自由取來家用的錢,遠多於現在我每個月可以拿到的扶養費。我在生病時,沒生病的丈夫如果還裝死不接手照顧孩子的話,應該會被眾人跟我的口水淹死吧?至少,那些個什麼假性單親媽媽之類的頭銜,馬上會隨著許多唾罵他的口水,一起灌到我家門裡,正如我對那些老公裝死自己累死(或氣死)的好友們所做的事一樣。而現在,離了婚,他的身分從丈夫變前夫。明明他跟孩子間的關係完全沒變,孩子還是喊他爸爸。然而,除了講好的週三週四晚上固定探視權執行日外,突然之間,剩下的日子裡,他照顧孩子,全成了多做的法外施恩?沒照顧孩子是應該的,我該跟著裝死不指望他;有照顧孩子是天上掉下來的,我該叩首謝主隆恩?

這.....到底算什麼?

如果結了婚,很多事情都因為有婚姻關係,而變成期待對方非做不可的責任,不管是假性單親爸爸還是假性單親媽媽,心中難免對於裝死的另一方有所期待、進而有因期待落空而產生的怨懟。而被怨懟的那一方,何嘗心理壓力不大?不管對孩子的盡責程度高低,婚姻關係,反而困住了孩子的爸爸跟媽媽。

一但離了婚,就對對方死了心。沒有婚姻關係,突然之間,什麼都好說!什麼都是多做的。什麼都值得被感謝!

就像之前網友V說的:「愈來愈體驗到離婚的好處!以前做再多好像都是應該的,現在幫點小忙他們就覺得我真是太好了!!!厚~早知道就早點離了算了!!並且現在比以前交往時更容易拒絕一些事,真好!」←真的覺得就是一整個的瞎!

人們這樣前仆後繼地衝入婚姻的枷鎖裏,到底所為何來?什麼樣的相守誓約,一定要透過枷鎖套上才算實現?

當初問Anyi為何願意嫁給他家的台傭阿宏,甘心當她筆下的『假性單親媽媽』時,有過這麼一段對話:

我:
當初偉仔跟嘉玲結婚時,也是斗大的標題:應觀眾要求;
當年我嫁人時,也是應前婆婆的要求匆匆在一個月內完婚,害得我多年的愛情終於在多年的婚姻中磨耗殆盡;
問Lore那個劣女,他也說他是一時糊塗才踏入婚姻;
現在再聽到妳說:『應我媽與他媽的要求啊!』
哎~~~
有沒有哪個睿智成熟的台灣女人/媳婦可以回答我,她是因自己的渴望而踏入台灣婚姻呢?

猜猜Anyi怎麼回答?
嗯,如果是一個睿智的女人,應該不會因為渴望而選擇結婚吧?
結婚還可以離婚,已經是個天大的福音,我之前看一些落後地區的可怕制度,才覺得結婚不可離婚更恐怖。婚姻制度遲早會落伍的,妳等著瞧吧。

去死吧!啥落伍的婚姻制度!到底婚姻對熱戀中的男女當中的哪一方有好處?

我想,我開始有反婚姻的傾向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