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是我的生日。一如每個早晨,我在廚房忙著準備早餐。前夫也一如每個星期固定過來執行探視權的隔天早晨,準備送孩子們去學校。當我正忙著跟蔥油餅奮鬥時,他帶著兩個換好衣服的孩子站在廚房門口,齊聲說:「媽媽生日快樂!」

晚上,他去接孩子放學回家時,也買了四個85度C小蛋糕來幫我慶生。

上上週五晚上,我自己白痴。聽到他說了句我不中意的話,動手動腳地要踢他。沒踢中人,倒踢到門板,折了右腳小指,腫到無法步行也痛到無法成眠。他倒是「大人不記小人過」,還去張羅消炎藥膏來,早晚固定幫我推拿。

上個月月底,趁端午連假,跑去歐洲玩了幾天。那段期間,也是他過來我家,一手打理孩子的一切。甚至,還帶著孩子把我家整個徹底清掃過一遍後才回他家過端午。讓我ㄧ回國,打開自己的家門,差點以為走錯門了!

每個星期三跟星期四的晚上,固定的探視權執行日,堅持走進我的房子裡來照顧孩子。「順便」幫加班累到塌的我搥背推拿、甚至是帶著我愛吃的食物當晚餐讓我多長肉。無論我心情悶還是口氣衝,永遠不回嘴。只是靜靜地走開,隨我自己發瘋去!

說了這麼多他做的好事,問問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妳。有個男子待妳若此,妳,動心否?

要說傷重未癒嗎?還是哀莫大於心死?往昔,易於感動落淚的我、易於因瑣碎小事心動不已的我,對於這些,卻是宛若不動明王一般,接受好意的同時,完全不會以身相許。

正如某日K對我的『讚美』:
人家可分得清清楚楚的,完全不會跟前夫擦槍走火上床去。怎麼出遊、怎麼同床,也不會放感情進去了。

不知道是那聽來的,說著:「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對於他的『變心』,怎麼用力地回想,怎麼翻閱著過往的紀錄,找不到「恨」的存在。有怨懟、有失望、有心痛。但是,「恨」?勉強找出來的恨意,都來自於所謂的「自尊受損」以及「母性反撲」。不管是『他們做錯事了怎麼還可以這麼趾高氣昂?』、或是『怎忍心害我孩子沒了爹?』、『怎能用這種怨恨的眼神看著我的孩子?』,通通跟愛情無關。

看著聽著別的『下堂妻』(請容許我用這樣的稱謂來稱呼我們這些受到情傷的『大老婆』)訴說著自己的恨意;或是心情被前夫撩撥得七上八下地,整天在猜測著他的動機。相形之下,我既不探索他各種舉動的動機,也懶得知道他們的近況,又能對他的『體貼』不心動但會很有禮貌地回禮,其他的姐妹們,真的比我『愛』前夫多得多吧?

如果不愛,完全不想生小孩的我,當初不會生下這兩個小寶貝;如果不愛,十幾年來不會以他為天,看不見別的男子;如果不愛,當初不會對他深信不移、全心支持他的離職賦閒與興趣發展。那麼,我自以為的很深很深的愛,怎麼會這樣輕易且快速地煙消雲散了呢?怎麼沒由深愛生深恨呢?

最近很夯的新加坡促婚廣告:,早個三五年看到,應該會很感動地馬上分享給心愛的老公吧?也許,他在很多人眼中有著許多缺點。但是,我就是愛啊!給我能讓我兩眼發直口水直流的基努李維阿湯哥,我也不換!現在看到,卻是一點也沒感覺。只想著:

「要是一直沒法找到第二個Beautifully Imperfect,那位寡婦的餘生該如何是好呢?」

其他心理頭住了個愛人的人們能有的感動,或是『看著影片,腦海都是她的影』之類的感觸,一概沒有!

對於兩年半前發生的種種醜陋,我釋懷了嗎?沒有!我確定我心中對他對她,還是有著怨懟的存在。還是希望可以看到她『壞人』有壞報,而他的報應,則因『投鼠忌器』,為了別『禍延子孫』、『貽害』我的寶貝,能不發生就別發生。

我獲得徹底的平靜了嗎?沒有!我還是渴望有個手可以理直氣壯地牽、有個胸膛可以理直氣壯地靠、有個免費司機可以理直氣壯地期待他會接送我出國、晚上睡覺時有條手臂會抱我拍我哄我入睡。因為沒有,所以,以往的理直氣壯,在我需要幫忙需要安慰的當下,還出現在我面前,成了沒理沒禮且提不起勁,就會覺得更落寞。為了掩飾這樣的落寞,武裝後的外表,就顯得相當焦躁易怒了。

但是,對於曾經「背叛愛情」、「輕賤信任」的他,我還是無恨也無心猿意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