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已經走出婚變快三年了,雖說我自覺我算是相當堅強了。看到某位網友寫這麼一句話來,心,還是狠狠地被刺痛了!

輕鬆哲學
生活上要有退而求其次的哲學。處處要求完美的逞強好勝,不但自己很累,伴侶也會跟著累,或許種下....
遊戲反應著人的個性。改變自己吧,不要逞強!和諧輕鬆好玩就好!要有目標是對的,但勿燥進,面對現實。孔明很有智慧,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終究無法改變現實。

本來,只是在討論著要怎麼設定遊戲目標而已,話題卻轉到生活態度。對方沒說什麼不對的話,只是,踩中了我的痛處,讓我認知到,那些曾發生過的傷害,其實並沒過去。

一段關係的結束,有很多原因。說穿了,就是緣分到了。

兩個人不適合彼此、又或是兩人中有人無法適應婚姻關係、變心了,甚至是有人已經忍無可忍不想再忍了。無論是什麼原因,就是緣分到了。回頭去自責或是反省檢討自己,只是讓自己陷在那種自我毀滅的漩渦裡,對誰都沒好處!

是的,我可以堅強到有這樣的想法,把婚變的傷痛留在那時候,繼續努力向前行。

那麼,這麼自我感覺良好的我,又為何會因為那句話,狠狠地心痛了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