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
兒子的幼稚園,我已經"連莊"10天了,每天都遲到不到5分鐘被罰款NT$100!我已經努力每天盡早離開公司了,這條光復路一定跟我有仇!
昨天晚上,莫名奇妙地,整個包包都掉了!就掉在公司門口,卻問遍了公司警衛、竹村分隊、竹園分隊以及科學園區管理局,都沒有人撿來招領。裡面有我的身份證、駕照、兩張信用卡、兩張簽帳金融卡以及一張金融卡、我跟兩個孩子的健保卡(尤其是妹妹的,昨天下午才領到剛補發的新卡)、我的GSM手機、手機電池、近兩萬的現金、孩子的可愛照片、多年前他帶客戶去故宮參觀時,買給我的鏡子.....

昨晚是在帶著兒子要跟他共進晚餐時發現包包掉了,確定包包掉了也沒人送回公司招領時,我難過到蹲在路邊放聲大哭。他只是很"理智"、"冷靜"地拉我回家,讓兒子去看電視,趕著叫我去掛失所有金融卡、信用卡,還在我忙著打電話掛失的時候,幫我上網掛失身分證。其實是該感謝他的!可是,我真的好難過!這樣的"理智"與"冷靜",只是讓我更難過。在他幫忙的期間,曾有電話來催過他什麼的。

他今天早上八點出門去"辦事"了。我哭哭啼啼地"求"他今天取消原訂計畫,只是自取其辱罷了。當我說我需要有人幫我顧著孩子,好讓我去再找一次包包是否有人送去招領,只是換來冷冰冰的回答:「你的邏輯真的很奇怪!人家要是好意的,你昨天就會找到了。不過就是包包掉了,錢再賺就有了、證件申請補發就有了,一定要這樣哭哭啼啼地搞得很複雜幹麻,只是讓我看了很...」

為什麼?我到底為什麼這麼背?背到我都開始覺得我是否正在遭到什麼報應?而那個真正做錯事情的人,卻每個周末都很"爽"地有人相伴相扶持?天理何在?為何她沒有遭到天譴?為何倒楣的都是我?她都沒事?

從小到大,每次看那些包公審案那類的連續劇,我爸總會說:「這根本就是在教大家當壞人嘛!從第一集到第100集,壞人當道享盡榮華富貴,陷害忠良;忠良則是從第一集到第100集被百般折磨到家破人亡、手腳斷盡!一直到第100集的最後30分鐘,終於忠良扳倒壞蛋,壞蛋只痛了沒幾秒鐘喀嚓人頭落地就結束他應得的報應了,而忠良含笑不到10分鐘後就全劇終了,或是已近人生盡頭也享不了什麼福了!」

前幾天,公司有兩位主管在吵架,吵得全辦公室都聽的一清二楚。經理A罵經理B說:「你們部門的人都不專業,工作都只做半套!」經理B很大聲地回:「是的,因為我們不夠專業,所以只能做半套。現在人力也不夠,剩下半套就請貴部門做好!」我們所有旁聽者都有著同樣的感觸──經理B真是有夠厲害!一皮天下無難事!馬上工作責任推到A部門!
就像是那個女人,只要臉皮夠厚,自然就可以爭取到很多自己想要的權益!

算了!就跟DT說的一樣,我沒那個當壞蛋的本錢。但是,我也不想當那麼悲烈的大好人ㄚ!為什麼我要這麼背?那至少,別讓那個壞女人那麼爽吧?好刺眼,也好椎心!為什麼她做錯事都不用付出任何代價?

後記於錢包不見滿24小時:
好多了!繼續專心上我的LiveABC課程,增加個人英文能力吧!至少,這種能力除非得了老年癡呆症,要不然,我再怎麼倒楣或是丟三落四的,個人能力就是丟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