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我的方式,我用違反我本性的方式,一步步地將我們母子三人的生活,規律化!

2/28那天下午,我主動send了mail去給他:

About the further schedule, I have some comments.  If possible, can you fix every Mon. and every Thur. that you will bring 10 to schedule from now on?  It means, every Sun. and every Wed., children will have real father to sleep with them.
Reason: 隔兩週週一,兒子需要扛很多東西回學校、每週週四,兒子需要帶直排輪鞋去學校

他的回覆是:

我盡量依照這樣的需求安排,但是事情總是會有臨時調整,我希望不要訂的死死的,可以嗎?
今明後天schedule,打算明晚再過去,下午晚點confirm ,OK!?

又來了,又是當天改schedule!掙扎再三以後,我只寫下:

今天晚上你本來排定要過來,我也這樣跟孩子們說了。不接受你臨時改。
如果我尊重你,給你方便,換來的是你對我的不尊重與隨便。那麼,此後schedule由我排。
建議schedule如附件,請查收。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Sun.

Mar.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當天晚上,他如期過來了!但是,臉臭到不行!從那天起,兩人碰面的時候,他就上演"變臉"戲碼!面對任何人,甚至是車廠的廠長,就是笑瞇瞇的皮笑!我ㄧ出現在他面前,不是馬上沉下臉,就是馬上把頭轉開!再好的心情,看到這種"對象",誰心情不往下沉?這樣的鬼日子過了幾天以後,我終於抓狂了!連著兩晚都在孩子們睡著後,跟他"吵架"!在第二晚吵架時,他竟對著"歇斯底里"的我,指著我放在餐桌旁放了很久的精神科用藥,用著看神經病的不耐煩眼神吼:「你說你受不了了、很不好過,那你就去把那些藥拿來吃ㄧ吃啊!吃了就好過了不是嗎?」

隔天早上,我再度發出schedule table,以及洋洋灑灑一大篇:

幾經思考,Schedule決定修改如附件。請查收。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Sun.

Mar.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我想,這幾個月的摸索與嘗試,應該是已經確定我們兩真的很難"同心協力"。那麼,為了讓你看到孩子,硬要把你綁在我面前給我臉色,搞得我也跟著不爽,實在對你對我,甚至對夾在中間的孩子,都不是件好事。

因此,我想開始嘗試另一種作法:我們別再勉強同席了。
以後,凡是你執行探視權時,請把孩子帶走,直到探視權執行完畢。

請你在3/10~11這兩個不需過來的晚上,整理好安置孩子的地方。3/12晚上,我會將兒子洗好澡、書包準備好。請你晚上8:30前,從保母家接走女兒後,來我家帶走兒子。3/13早上再將兩個孩子送到學校及褓母家。

從簽字離婚至今,我們一直在努力找出可以和平共處的方法。然而,我卻一直沒有真正走出"受害人情結",導致這兩晚一直在"發洩情緒壓力";你也一直宣稱在我以為兩人濃情密意的那些日子裏,你是多麼地備受我的囂張跋扈的煎熬。這種情況下,"和平共處",不過是自欺欺人。

那麼,試試看,互看對方不順眼的父母分開與小孩各自相處後,是否有機會和平相待?

至於同心協力為孩子的將來努力,應該是痴人說夢話了。

題外話,我昨晚說過了,我拒絕接受你不是好人的事實。也請你停止在我面前口頭"作踐"你自己,堅持你自己不是好蘋果。不希望哪天發現孩子缺乏自信,因為爸爸自己說自己是顆被放爛了的蘋果,所以被爛蘋果生出來的就會是顆爛蘋果!

他的回信,我已經不想再post出來了,免得越看越氣。只是,針對他的回信,我再度長篇大論:

1. 你認為呢?你覺得有"同心"??有"協力"???
你的認知裏,怎樣就達到同心協力的標準?
如果有同心協力,至少,會發生你生病我難過的時候,兩個人都還會想辦法去share對方的loading。
不會發生明明本週就是排定天天出現,還要把換下來的髒衣服堆在角落,不放在洗衣籃裡。
更不會發生我這受害者還要拿熱臉去貼加害者的冷屁股,愛撒嬌的弱女子還要硬起來當母老虎發號施令,好換得孩子有爸爸可以看的狀況!

2. 所以我沒要求今晚起執行

3. 我不舒服,不是因為你出現。就像你身體不舒服,也不是因為我罵出來的。
這兩個星期以來,你已經多少次非常明顯地擺出對我不爽的表情?需要我打字重述這兩晚的陳述內容?
那些在車廠,甚至在我房子裏,你的變臉功夫,導致我不爽的程度與日俱增。
要跟人借房子,也不是這種態度吧?看到我出現,不是把頭轉開,就是把原來的笑臉沉下來。應該是"一見我就皮笑"吧?因為我願意讓你看到孩子、願意借你房子。
就算我不是用"施恩"於你的態度在看待這件事,我也沒那麼大的肚量做到用"這是你應得的待遇"來看待這件事。
我應該沒有借你房子的義務。所以,請你修正你的態度與臉色。別讓我只要看到你,就覺得我是好心被雷親。

4. 隨你的便。反正探視權的執行,是你的權利不是義務。不想看不想顧,隨你高興。講清楚就好。所以你想把schedule修正成下次出現就是3/9晚上?這兩天就去找房子??

這兩個晚上情緒激動,打攪到你的休息,相當抱歉。
但是,誠如昨晚所說的,兒子的同學可以有什麼享受是兒子享受不到?他同學可以享受到所有的家具、花費,都是父母齊心戮力的規劃。而兒子,連張睡覺的床、連額外上個才藝課的費用,都是媽媽一個人在傷腦筋。下了課要幹麻,也只有一個監護權人在盯著他的生活起居。
我承認這兩天的打攪,來自於我自己的能力不足,面對公私兩忙,確實心力交瘁了。以至於那些負面情緒:
為什麼我這麼倒楣嫁給了這種人、為什麼我要遭受這種待遇.....,
在看到我心目中的加害者,還可以擺譜給我看?
請你體諒一下。只有用念的,沒有抓狂甩你的臭臉兩巴掌,甚至連鬼吼都沒有。應該比去年的我,來得進步很多了吧?

你要再敢開口叫我去吃精神科用藥,你就別再踏入我房子半步!
你該知道有很多話,不同身分的人,說起來就是不同意義與效果。
天底下任何人都有資格叫我為了讓孩子有個表面完整的家,對你的外遇多所容忍,就是你家人沒資格。
天底下任何人都有資格叫你當個好丈夫好爸爸,就是我這個把你氣走的兇婆娘沒資格。

於是,從這天起,過了平平靜靜的一個周末,直到昨晚。他昨晚來,帶孩子們出去逛夜市。我第一次不跟出去逛夜市。他們逛完夜市後,就趕著洗澡刷牙上床睡覺,我就自顧自地做自己想做的家事。他洗過澡以後才開口問已經見到周公的我:「我想換一下,明天晚上也過來,但是星期天晚上就不過來了,改星期一,可以嗎?」

今天早上,我主動發信:

既然你3/16不方便,那麼就別勉強了
schedule更改如附件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Sun.

Mar.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9晚上再見囉

他回信:所以新增的申請3/13 & 3/17 不准 ?另,3/24 早上8:30我要到達台北,所以應該7:00左右就出門,那天也沒辦法載他們

希望我怎樣回答?我還能怎樣回答?對於他,我是越來越懶,懶得多說。說清楚講明白,有意義嗎?能讓我日子過的更快活嗎?能讓我不再覺得他是爛人嗎?能讓我恢復過去的無憂無慮嗎?所以,我只回答:

1. 不同意,因為會影響作息
2. 了解了。所以你3/23也不過來了?

結果,得到他的答案是:

1. 想請問,怎樣影響作息?
2. 會過去,............................(略)
如果你同意,我計畫那週末帶他們出去玩

我的答案就只有:

1.誠如阮玲玉的遺言只有:人言可畏;我的答案也只有:多說無益
2. 因此,Schedule你將申請改成附件這樣,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