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剛進這家閑到可以搞小集團、彼此惡鬥以取得晉升機會、老闆努力讓下屬間維持恐怖平衡以達到100%掌控的「宣稱」以人為本、重視員工的公司時,我沒有什麼相識的同事。而因為某些原因,其實是被孤立的。只是,我神經大條,完全不當一回事。反正就是來公司混口飯吃,我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了。誰要跟誰惡鬥,誰要當我是誰的人馬,通通跟我無關。
一年後的某一天,在閒聊時,突然有個同事跟我說:「當初你剛進來的時候,其實我們大家都在排擠你。可是你都不當一回事,還是每天笑嘻嘻地進公司,還主動幫我們很多忙。現在覺得喜歡你,想不出來當初幹麻要排擠你耶!」
我還是一貫的神經大條地笑著回答:「真的喔?你們有排擠過我喔?」

會寫這樣的開場白,是因為最近聽到好多很在乎旁人眼光的說法:

某即將離婚的女子,打算"偷偷"辦離婚登記。因為怕離婚會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因為怕人家說閒話。

某個因老婆劈腿而離婚的男子,總是在哀怨著自己無法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有個父親早亡的男子,寫了篇日記,要大家「別瞧不起單親家庭小孩子!!」。說他小時候常被人嘲笑是沒爸的小孩,說身為單親家庭的小孩很可憐很辛苦很....

還有人要我幫孩子改姓,別幫那種爛人養孩子.......

真的嗎?單親有啥不幸了?至少到今天,我還是覺得我跟我兩個寶貝,日子過得比很多家庭幸福愉快!我承認,人比人,永遠比不完。永遠有人比我們幸福快樂、永遠有人比我們.....。然而,你怎麼看這世界,這世界不就是這樣?曾經問過被逼著早熟的兒子:「你覺得你幸福快樂嗎?」他的答案又快又肯定!

每天早上送兩個孩子出門,我一定會給個擁抱。孩子如果沒做什麼惹我生氣,一定還會再來個親親。因為不是每天都見得到,所以當爸爸出現時,孩子們從他那裏所能收到的疼愛,比相當多人的爸爸所給的還多!有人瞧不起我兒子嗎?我沒感覺,我兒子也沒感覺。我們很可憐很辛苦嗎?不會啊!我們很開心ㄚ。

你要說我ㄚQ也罷,可是,我們阿Q得很有自信很快樂!有人要"嘲笑"、"瞧不起"單親家庭,我們有足夠的自信心同情他沒水準。曾寫過這樣的文章給那位哀怨著自己無法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的男子:

我無意要批判你什麼,或是左右你什麼。只是,站在一樣是"失婚"者的立場,想為你的寶貝說些話。
當你一直陷在那個對孩子的愧疚感,你對孩子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是會影響到孩子的。
現今台灣社會,離婚,或是喪偶者,多得很!
你看看我,我給孩子的日子,相較於50%的全台灣家庭,你真的覺得不好嗎?
超過50%以上的台灣家庭有著家暴、債台高築居無定所、性侵、猥褻、棄養....等問題。
就算沒有以上問題,也或許有著爸媽各自外遇無暇理孩子、或是忙於工作孩子扔給隔代教養,甚或者是扔給外勞!
我有十足十的信心,我給我孩子的生活環境,其快樂的程度,絕對在全台灣可以排在前50%!
因為我有自信,我才能給孩子快樂,孩子才有機會活得快樂且有自信!
你抱著那樣的愧疚感面對你孩子,你孩子肯定感受得到。
本來,單親家庭就沒什麼見不得人的,被你這樣一搞,你認為你孩子還能活出他該有的自信與快樂嗎?

去問問我兒子,除了沒有爸爸每天陪伴的缺憾,他是否有不如人的感覺?沒有!
他一直覺得他很幸福很快樂,
因為他有妹妹!這可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呢!因為他們班還有女生,就是因為他是個疼愛妹妹的哥哥,而愛戀他三整年!
因為他媽媽是全班同學的媽媽裏,最漂亮的一個!
因為他媽媽每天對他耳提面命,你媽媽是全天下最美麗的媽媽!你們班裡面,就你最帥!
因為你媽媽最漂亮!
因為他媽媽每天都會抱抱他、親親他,讓他覺得他媽媽超愛他的!這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待遇!
因為他每天都可以搭博士生的摩托車去媽媽的公司等媽媽下班,這也不是他同學們可以有的待遇喔!
因為他有冷氣可以吹、有枕頭可以睡、偶而有麥當勞可以吃,還有玩具可以玩!
因為他每個星期都有爸爸會出現,帶他出去玩!
因為.............

其實,重點就是,教他去看他有的!
讓他了解目前他所擁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讓他懂得珍惜他所擁有的,要心懷感謝!
他的日子就是快樂的!他就是自信的!

當你不在意,就沒什麼事好在意!當你看你的家庭是快樂的,你的家庭生活就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