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周杰倫這首安靜。今天來聽這首歌,感觸更深。 只剩下鋼琴陪我談了一天
睡著的大提琴 安靜的舊舊的 
(把鋼琴跟大提琴換成我的兩個寶貝,今晚就他們兩陪著我度過我們14周年xx紀念日)

我想你已表現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 你沒有捨不得
(是啊,你心裏再也沒有我存在的餘地了) 

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
(應該說,你的難過是來自於我不肯幫你負起父親的責任與義務,所以你偷情之餘,還得費思量該如何將你的責任轉嫁於我吧?) 
牽著你陪著我 也只是曾經
(這個曾經是由14年來的點點滴滴所累積來的,然後由才認識兩年的女人讓14年變成曾經)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
我才會逼自己離開
(所以我最心痛的是,她表現得如此自私,讓我覺得我的退讓以求成全你的愛情,只是一個笑話!) 

你要我說多難堪 我根本不想分開
(我知道,是我提出離婚的。因為,你的心已經遠遠離開,綁著你的人,只是讓我更難堪) 
為什麼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
我沒有這種天份 包容你也接受他
(鬼才有這種天份!!不是我們的婚姻結束,就是你的外遇去死!!) 
不用擔心的太多 我會一直好好過
(你一點也沒擔心我,所以這句話說來只是難堪。我好好過,是為了對自己負責,跟你無關!) 
你已經遠遠離開 我也會慢慢走開
(抱歉,我走開得太慢。但是,相信我會越走越快的!)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真的,結婚容易離婚難。真沒想到,之所以無法明快離婚,竟是為了錢談不攏!當初你說的,錢可以解決的都不是問題,怎麼現在的問題全是錢??) 
我真的沒有天份 安靜的沒這麼快
(到處看了許多失婚的例子,赫然發現,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離婚協議書的簽訂,只是第一階段而已。要到能夠坦然面對那個女人與你在我面前親熱,或是不再對這段期間來的各種醜陋有反應,才算真的走出這段經驗) 
我會學著放棄你 是因為我太愛你
(要是不這麼愛你,要是沒有這兩個心肝寶貝,要是你表現得對這兩個心肝寶貝有多些捨不得,對於你的錢,我應該可以放棄得很明快吧!至少,會比放棄現在已經無法對我心軟的你,來得明快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