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午詢問他為何還不簽離婚協議書時,他給的答案還挺合理的──因為原本就說過他要到今年11月底才能湊齊全數贍養費,所以如果我堅持要收到全部的贍養費才辦離婚登記,那麼現在簽字又沒有意義。所以他要等11月底再簽字給錢辦登記。加上他週日當天沒有著要出門,除了從下午三點起開始變得陰陽怪氣的,一切舉止都還算是個合格的爸爸。原本打算採取的下一個行動──打電話給他主管,拆穿他「加班」的幌子,也因此暫停。

週六上午問到那樣的答案,雖然心底完全認同他說的很有道理,我依然不死心地說:「可是你先簽字先給部分款項,至少可以讓我確定你想離婚的心意啊。」他的答案還是很有道理:「就像你不相信白紙黑字簽好字後,我會照辦;我這麼早就先給錢或是先簽字給你,有什麼意義?」說到後來,也忘了到底說了什麼,他又發飆吼我想搞死他。怎麼認真地跟他解釋,想搞死他就不會願意跟他離婚,他都聽不進去。後來只好不了了之,出門去吃午餐後,去車廠保養車子兼給兩個孩子玩溜滑梯。

保養完車子後回家的路上,兩個孩子全累癱了。將他們倆放回房間內睡覺後,他就鑽進他的書房裡不理人了。今年以來,或許是因為我已經吵過很多次家用都是我一個人在負擔,所以他從不開冷氣「額外」多花電費。這天實在是太悶了,我主動走過去跟他提:「如果你要關在這裡面很久的話,就開個冷氣吧!」到下午六點左右,我又走去問他:「我一直以為你很討厭我,至少,你的眼神裡一直對我充滿厭惡感。只要能轉頭看不到我,你一定把頭轉開;真逼不得已要看到我,你的眼神也是充滿厭惡。為什麼?是什麼理由讓你這麼厭惡我,卻又不想盡快甩開我?到現在,因為我認為你對我『除之而後快』,加上我實在受不了每天每夜被人如此厭惡著,所以我提議離婚。如果我沒提呢?似乎你就這樣耗著?所以,我真的想不透,你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在上星期我身體不適的時候,那樣照顧著討厭看到的我?你不是說,要不是為了這兩個孩子,你早對我忍無可忍了?我也早就說過了,離婚並不妨礙你要做個好爸爸。你想當好爸爸,我不會阻止你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你『不急著離婚』?」他給的答案很玄:「有些事情,是到死都不能說出來的。」而在我說話的這段期間,他眼神中的厭惡感逐漸消失。到他回答時,甚至可以從他眼神中看到疑似掙扎的表情?(我應該看錯了吧?)

沒辦法,我就是個好奇寶寶!這種很玄的答案,真的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到底是什麼事情是到死都不能說出來的?我甚至猜想,會不會IP會下蠱,還是會作法?所以在他身上下了蠱。膽敢「變心」、「說出IP身材的缺點」、「覺得老婆比IP好」,就會全家死光光?還是會報應子孫?還是?一堆光離古怪的想法在腦中亂轉,也沒個答案。睡到半夜,從不做夢的我,竟做了個莫名奇妙的怪夢嚇醒。怎麼努力回想夢中情境,就是想不出來有哪裡值得害怕,但是就是很恐懼。一方面自己也怕,一方面也想試試他的反應,我溜下床搖醒他:「對不起,我做惡夢嚇醒了!你可以陪我一下嗎?」他不發一語地起身將床上的女兒抱下床,自己將自己的枕被都拎上床躺好,讓我靠在他腋窩,拍著我的背哄我睡覺。──我腦袋突然又短路了!ㄚ這是要離婚的兩個人嗎?那個「厭惡」我的傢伙到哪去了?那個惹我傷心難過的傢伙現在在幹麻?其實,我預期他是會皺眉拒絕的。就像當初跟Karen提的,我老覺得他很厭惡我。所以,自己也覺得很悲哀的是,似乎主動投懷送抱可以將他逼煩,進而願意盡快付錢離開。怎麼他的反應又變了?

星期天,過去每逢週日必吵。每逢週日早上起床,一定會看到他的大便臉,然後就要忍受著他對我們母子三人的各種形式的怒氣。這天,起床後,竟然沒有大便臉!就是像很正常的爸爸一樣,起床後整理好自己以後就鑽進書房裡。中午外出吃飯,也沒有那種「若有所思」的表情,甚至還可以跟餐廳老闆搭訕,有說有笑!直到回家後,表情都還算正常。

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等著,直到下午四點,他進臥房來要睡午覺。堅持不上床睡,只肯躺在地上的軟墊跟女兒擠。拿枕頭給他,也堅持推開。這一覺睡到六點多,他起床後我去準備晚餐。煮了碗麵要給我跟兒子兩吃,又微波了碗鮪魚炒飯要給女兒吃。而他,完全沒提要出門,只是起床後就到陽台去「看夕陽」。等我煮好晚餐喊兒女來吃飯時,才進來「專心」餵女兒吃,自己則是一口不碰我特地幫他準備的湯,以及女兒吃剩的半碗炒飯。即使兒子天真地問他:「爸爸,你怎麼不吃?媽媽煮的麵麵很好吃喔!要不要我分你一些。」他也只是軟軟地回答:「爸爸另外有東西吃,你喜歡就全部吃完。」等女兒也吃飽後,他又走回陽台去「看夜景」。我讓兩個孩子在房內玩耍,洗好碗整理好餐桌後,走到陽台去看他。他背對著我,看來相當落寞孤寂。我也只能「提醒」他:「要走、要留,我路都幫你鋪好了。我能做的就僅止於此,你該選條路無悔地走下去了。你去想想,未來,老來,你想牽誰的手?還是你想孤苦終老?都是你的決定!但是,現在你必須有些作為,才能有你希望的未來出現。」帶著兩個孩子進廁所洗好澡,他已經進客廳,坐在沙發上「發呆」。也許今天是因為IP咖啡廳剛開張,被拉去顧店所以沒空跟他約會吧?也許當初作法下蠱的內容有一項是要求他不得跟我們吃收假日的晚餐吧?我好奇的腦袋看著陰暗客廳中的他,胡思亂想著。

他就這樣陰陽怪氣地坐在客廳「休息」到晚上10點半,去洗澡後進書房「陪」不肯睡覺被我扔出臥房的妹妹到快12點才進主臥睡覺。

好怪?接下來要怎麼做?到底是什麼事情是到死都不能說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