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晚上10點,他”衝”出家門,因為『有事』。

從確定要離婚以來,K老要我把自己打扮漂亮好"吸引"TS的注意,讓他後悔放棄遠比IP漂亮的我。而我,則是越來越意興闌跚了。女為悅己者容,要也是要為了討好自己,或是會討好自己的人打扮。他呢,早已不看我了。我變醜變美,他都看不見也不想看!那麼,我化妝卸妝,自己舒服就好,何必刻意讓他看見畫了妝美美的我?

中秋四天連休假,他公司9/24沒放假。本來就說好了他9/22~23要外宿,而且是要用到大車的外宿。我則準備帶兩個孩子出外在住家附近來個4天一日遊(每天都還是回到這張床睡覺啦!),連GPS都跟他借好了,哪知9/28晚上竟然掉包包,裡面還放了近兩萬的現金!情緒糟到谷底,所以也不想帶孩子出去玩了。讓我媽媽9/22傍晚把兩個孩子帶走,我在家裡"調整情緒"!當晚,K打電話來的時候哭了一陣子,又去洗了個熱水澡,從頭沖到腳底後,情緒好過多了。9/23又去拜拜求平安、將家裡三大桶衣物都洗乾淨後,對掉包包的事情釋懷多了。拜拜的時候,本來求籤是要問包包是否可以找回來,讓我不用那麼麻煩地去補辦所有證件,結果連續擲筊了十幾次都是笑筊!只好改問籤:是否要趁這次補辦證件的時候,順便幫兩個孩子改姓名?結果,馬上變聖筊!抽了籤以後,確認是否為本籤,又因無法連續三次都是聖筊,只好重抽。重抽以後的籤,竟還馬上連續三次都是聖筊!第97號籤詩:富貴在天,貧窮由命,不用機謀,皆有分定。此籤虛名薄利之象,凡事不宜貪求。

 

曾打個電話通知他,9/23孩子沒在家,他可以不用勉強回來睡覺。他的答案還是要回來睡,因為隔天要上班!K知道他要回來過夜,幫我畫的美美的,還交代要等他回來才可以卸妝。ㄣ,妝是很美啦,美到我自己開心到忍不住拿起相機跟手機自拍了起來。可是,我還是在他回來前就卸妝了。
9/23當晚,他11點多進門。我找他商量幾件事情,他的態度一直都相當不耐煩,搞得我都火大起來了!我找他商量的事情,多半也是"對他不利"的事情,所以兩人越談越火大。整個對話過程中,他沒正眼看過我一眼!就算本人畫得再美,讓他看也是浪費!

我"告知"9/29晚上我有事,跟人有約,他就回我:「這週末我打算帶兩個孩子回高雄,你有意見嗎?」(口氣好囂張!也不想想,監護權歸我耶!沒說要用"懇求"的態度,但是至少要用"商量"的態度吧?)
我再"告知"我打算趁補辦所有遺失的證件時,順便幫兩個孩子改姓名。他更火大了!他的答案是:「那是你的權利,我無法也無立場說什麼!反正我就是會喊他們兩原來的名字!如果他們兩不認我這個爸爸,或者不認我喊他們的名字,我也認了!更何況你不是在你的BLOG裏,跟全世界宣告他們兩已經跟你姓了?」

就這樣,兩人吵到快兩點,他再去洗澡。隔天,他去上班,我睡到快中午才起床。由於他之前外宿從未帶相機出門過,這是第一次帶相機外宿。我按耐不住好奇心,還是拿起他的相機看看他是否有拍了什麼照片在裡面。結果,相機內容是空的!倒是發現了兩張光碟,上面是他的字跡,寫著花蓮-1/花蓮-2。我知道這是錯的!但是,我還是打開來看了。那是去年8月底他們去花蓮旅遊的照片,一張是他的相機,裡頭好多IP的照片。他鏡頭下的她,還是很醜!這更加證明了一件事情──他不看外表的啦!我妝得再美,就只是自己看了開心而已。另一張光碟是IP的相機,裡頭好多他的獨照。看著笑得那麼燦爛的他,我心好痛!我『認輸』了!很死心地『認輸』了!


我們兩人相識相交這麼多年,他一直很不喜歡入鏡。即使偶爾入鏡,也很少有笑容;即使有笑容,也只是那抹溫和靦腆的笑意淡淡地在微彎的嘴角。從未像IP鏡頭下的他,那麼願意入鏡、笑得那麼開懷、那麼燦爛!那樣的笑容,讓我徹底『認輸』──跟IP在一起的時候,他是真的打從心底開心的!即使當年剛跟我談戀愛的時候,我都沒見過這樣的笑容!

抱著這樣死心『認輸』的心情,開車去找那個『算的準得跟鬼一樣』的吳老師確認孩子的名字要怎麼改。老師說了,名字沒有更改的必要性,姓氏更沒有更改的必要性!連我的名字都不需要改!人在受孕懷胎的那一刻,這一生的命運就註定了一大半。姓名,對一個人的運勢,影響不大!充其量不過就是命好的配個好名字,就能錦上添花。再好的名字,出生在戰亂地區或是雲貴貧脊山區,無法受教育,還說不定連奶都沒得喝,連長大都有問題,好名字有用嗎?我最近這陣子塞到這種程度,其實也是命中注定我的性格。不用改名也不用拜什麼仙,只不過就是心神不寧而已。請他搬出去,讓我可以真正眼不見為淨;找個時間去他家祖墳前報告一下我們已經離婚了,他家的業債跟我再無瓜葛。這樣就OK囉!~~我哪知他家祖墳在哪?這輩子也只去過兩次而已!更何況我這路癡哪找得到路ㄚ!找得到也認不出是哪座!


老師還提到,當初看過我跟他的命盤。我本身命盤就是『居士命』,很難有婚配與子嗣。要結婚的話,對象一定要慎選。否則就會發生「夫妻倆表面上是眾人稱羨的100分夫妻,其實私底下兩人溝通嚴重有問題」。而他的命盤則顯示他是個很糟的結婚對象,絕非良緣。早分早好!

9/24晚上到娘家烤肉放鞭炮後,帶著兩個孩子回到家中。他竟然還沒洗澡!等我們倆輪流都洗過澡,再將女兒哄睡,已經是半夜兩點多鐘了!在哄女兒的時候問他是否有空跟我談話,他問我想說什麼話,我回答:「人話、好話、會讓女兒聽了想睡覺的話。」他似乎還在生氣中,悶聲不吭地離開去打電腦。女兒哄睡後,自己又跑回來問我到底想說什麼『屁話』。赫!真衝的口氣!我老實回答他:「我本來想跟你說的事情,應該都是對你好的,你想聽的。可是你現在這麼衝,反正也不是現在不說不行的話,只是想早點跟你說,讓你早點開心。被這麼一衝,那就等你有心情有空再說吧。」他坐在床緣生起悶氣來。兩兩無語一陣子後,還是我比較大方,自己先開口:「既然你不睡,哪就說吧!先說,你這週末要帶孩子回高雄就帶吧。只是,請你幫忙移動時間配合一下我期望的孩子的睡眠時間,盡量讓他們可以從晚上10點開始不受中斷地睡到隔天清晨。」他還是在生悶氣,衝衝地回答:「我盡量!」


算了,都已經這麼大方且寬宏大量地包容這亂生悶氣的小子了,就再放他兩馬吧!所以我再度開口說:「第二件事情,兩個孩子的姓名,不改了!你還是可以照舊喊他們現在的名字。」他問原因。沒說觀音籤的事,只避重就輕跟他說吳老師的回答是改了姓名也沒太大差異,加上我本來就很喜歡這兩個孩子的名字,真要重取名字,還真想不出更喜歡的名字。他不豫地反問為何現在我們這麼『迷信』,我也只回答:「一方面,前面實在有太多實例說他算得實在神準。另一方面,他的建議,其實都還蠻合情合理的。例如,當初他算出來你有外遇,他就建議我該馬上跟你離婚。那是因為我的個性問題。現在,他針對我現在的衰運,也沒建議改名、改運,更沒建議拜什麼神。他只說我是因為這份感情債還沒放下,所以心神不寧才會發生這些事情。為了放下提了這份感情債,他也只建議我該去你家祖墳前報告一下,說明我們倆已經離婚的事實,今後你家的一切都跟我無關。」

倆人就這樣一路談到凌晨四點多才各自就寢。隔天中秋節,我們倆都睡到近中午才起床。他說他想帶孩子出去走走,就走吧!帶著孩子去義民廟又去新豐海邊,一路玩到傍晚才回新竹。晚餐帶我們去竹北的家竹亭。坐在門口等座位的時候,詢問他為何他要挑這家餐廳,給我的答案是:「因為這裡有你愛吃的丼。」吃過飯已是晚上八點,再去愛買補貨後再回家。在買東西的時候,他接到一通來電,我馬上走開,讓他可以『不受干擾』地講電話。從要去愛買的路上,兒子就一直唸著中秋節要賞月。等到抵達家門口,已是晚上九點多。他站在門口對我說:「我有事。」我只能配合他要外出,十萬火急地催孩子去洗澡不賞月了。他又改口說要帶孩子上頂樓吃柚子賞月,火速將女兒洗完澡、殺了個柚子後,拎著兩個孩子上頂樓撥柚子給孩子們吃。等柚子吃完回到家門口,晚上10點趕著出門。現在,他出門,已經不用跟孩子交代什麼了。孩子也學會不問他出門的原因了。
一路哄孩子睡覺到12點多,妹妹還不睡。聽見他開門回來的聲音,妹妹馬上趴下來裝睡。

以往,他想照顧我跟照顧孩子,兩者不衝突;現在,他兩頭奔波,另一頭的私事到底忙得怎樣,我不清楚。但是,這一頭,他真的『兼顧不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