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的生活算是在平靜中求進步吧?
從一個多月前,我就跟我的朋友們宣稱,我現在的目標是:在另一個公開姓名的家庭生活記錄BLOG中,發表文章數超過這個隱姓埋名的BLOG。這個BLOG當初開設的主要目的──讓我的負面情緒有抒發的管道──已不復存在。跟他們兩,也幾乎沒有太多糾纏了。那麼,這個BLOG還留著、甚至還斷斷續續有文章發表出來的理由是什麼呢?
當初要從SINA搬家過來時,有個人在SINA留言給我:

我很欣賞, 也佩服你的勇氣與決定~~~更心疼你走過如此的人生轉折
..............
~~  總之,希望能繼續看到你的文章.看到你這麼堅強(當然是強忍著心痛的),多少讓我感受到一些正向的力量

跟素昧平生的小玥以及CF等人的互動,也讓我覺得,有必要繼續留著這個BLOG。

當初,在我剛開始遇到問題時,同學C轉了封mail給我,是個丈夫外遇的女人寫的心路歷程──「走過一遭」在婦女論壇上發表的『浴火重生』。當然,每個人個性不同、對象不同,處理方式跟結果,自然也大不相同。即使我在之前那段跌跌撞撞的一路上,我很確定我不會跟走過一遭做出一樣的決定,然而,相同的是,我們都將我們跌跌撞撞的過程留在網路上,讓其他有類似狀況的人,多一些安慰也罷、多一些參考也罷。即使是自己已經站了起來,仍舊留下我們努力的過程,讓其他不認識的朋友們,可以有所安慰。

前幾天,有個人留言表示需要我的幫忙。透過她留下的資料,我進她的網站看了她的故事。又是個老公外遇的癡情媽媽,還在癡等丈夫回復往日的深情。想來,像我這樣"冷血",根本沒抓姦、老公跟外女也都打死不承認有姦情,只是有著他們兩"精神外遇"的證據、加上丈夫"精神虐待"的種種事蹟,二話不說就直接攤牌要求離婚的媽媽,應該沒幾人吧?但是,我真的無法接受像是「走過一遭」那種將自己的幸福與快樂,交付在一個已經確定今天不在乎你死活的爛人手上的行徑。不管他過去有多深情款款,請認清楚,今天,他已經成了一沱牛糞不如的毒藥。

昨天要將自己的幸福與快樂,交付在昨天對你深情款款的人手上,那是OK。今天,你已經知道他並不在乎你死活,妳何必還留戀什麼?他要是明天醒悟,重新回到你身邊,那你明天再來考慮要不要將幸福與快樂交付回予這個曾經傷害過你的人,也還來得及嘛!今天,就自己把握自己的快樂,自己決定自己的快樂。委屈,求不了什麼全。真要有什麼王寶釧的故事,那也是騙人的!不是每一個爛人都會像「走過一遭」的老公一樣會回頭,更不是每個人都有「走過一遭」那種運氣:會發生老公重病住院、外女沒來糾纏不清。更何況,發生過的事情就是發生過了,對孩子、對你、對他、對你們周遭所有的人,通通都會有記錄留下來的!

這一路來,多少同事主管朋友們,將那堆"離奇"的家庭說給我聽。聽多了父母外遇對孩子造成的不良影響,對兩個孩子,我也只能稱呼他為『跟別人不一樣的爸爸』、『奇怪的爸爸』、『不是我們一家人的爸爸』,希望他的脫序行為,對孩子的影響可以降到最低。但是,我很清楚地知道,孩子們肯定受到影響了。對於週遭類似遭遇的朋友,我也是"殘忍"地建議:

與其讓孩子有不正常的爸爸加上飽受打擊無法正常的媽媽,不如去住孤兒院,或是將不正常的爸爸趕走,媽媽努力正常起來,還比較幸福。

驗證我自己的家庭生活記錄,真的,整整半年多,他對外(不只外女喔)說著這個家讓他有多痛苦,帶孩子與他自己的父母外出旅遊是件煎熬的苦差事。對內,則是不斷地對我們母子三人惡語相向,終日只想著如何逃出去"散心"。當我決定站起來,自立自強,甚至將他趕出去後,他反而頻頻想要跑回來享受天倫之樂。更進而主動要求我同意陪他帶著孩子們週末四處旅遊、增廣孩子們的見聞。甚至,還在我們結婚紀念日,發信來祝我快樂!只是,我已經不再因他而感動。生活當中,有更多的人事物,已經比他更能讓我喜悅感動了!

前天聽到這首歌,對歌詞內容頗有同感。留在這裏,送給你們,送給還苦等丈夫回頭醒悟的現代王寶釧或是認為自己有機會跟「走過一遭」一樣好運的你們。學著自己決定自己的快樂與幸福,學會如何對那個不值得的錯誤轉身離去扔掉它:

你問在我心中 是否還苦惱 那次受傷 否決了愛的好
謝謝你的關照 我一切都好 一個人 不算困擾
愛雖然很美妙 卻不能為了寂寞 又陷了泥沼
愛要耐心等待 仔細尋找 感覺很重要
寧可空白了手 等候一次 真心的擁抱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 一定會遇到 對的人出現
在眼角 那次流過的淚 讓我學習到 如何祝福 如何轉身不要
在眼淚體會到 與自己擁抱 愛不是一種需要 是一種對照
能願意為了一份愛付出去多少 然後得到多少並不計較
當我想清楚的時候 我就算已經準備好放手去愛 海闊天高 oh~~ya~~

PS: 我是很兇狠慘忍的雞婆!別客氣,儘管來找我幫忙,我會熱心的。但是,嘴巴也很狠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