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到了!

貴婦奈奈強力推銷他的大學好友兼同事──老賴,文中有一段:

老賴想要個冰箱,好不容易有個同事要結婚有新房,打算把舊冰箱送給她,卻找不到可以幫忙搬冰箱的人。她不想找工讀生、也不想請搬家工人......

有些事情,看在有男友的人眼中好像這麼理所當然。

有了另一半,受了委屈總是可以不避嫌也不怕麻煩的打電話去抱怨一番,不怕被出賣也不怕被討厭;有了另一半,來不及趕回家餵狗的時候,可以請他幫忙;有了另一半的好處實在多到說不完........


是啊!好想有桃花、好想有個可以跟他手拉手出遊逛街、可以把頭靠在他胳肢窩、可以對他撒嬌倒情緒垃圾的對象!

當初要離婚前,去問過算命的。吳老師一直堅持,必須將兩個孩子留給他家。這樣,我才會有好日子可以過。對啦,不用你講,我也知道。換成我提建議給天下所有要離婚的女人,我也是這樣建議。想想,一個女人家,又要上班打拼,又要養兩個孩子。又不是多有錢,娘家也不在身邊,隨便用腳趾頭的智商就知道,絕對累死比較快!可惜,我是情感的動物,怎樣也放不下兩個孩子。想到交給那個被睡成王八癩蛤蟆的王子後,大概就得準備上社會版面,才能爭取到好好見到孩子一面。明明監護權歸他的離婚協議書都擬好了,怎麼樣就是簽不下去。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把監護權扛了下來。

當初剛離完婚,工作生活還是猛有倒楣事發生。吳老師說,我得把婚離乾淨!要不然,他在我眼前晃晃晃,我的心緒也會跟著亂亂亂,自然生活工作通通跟著糟糟糟。真的請他搬出去後,我那天翻地覆亂七八糟的生活與工作,也莫名奇妙地沒有怪事發生,頻頻有好事發生。於是,我的桃花~~~看看這兩個小寶貝,剛好就是剪刀的兩刃,剪剪剪,從我心中把桃花欲剪光了!

想想,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6:30忙著跳起床,把兒子書包收拾好,再進房換好衣服、梳好頭,連保養跟上妝都沒空,就得把還流著口水睡得正甜的小帥哥"踹"起床,叫他自己換衣服,同時幫小美女穿褲子穿襪子,趕著衝出門將兒子交給接送的大學生、將女兒塞去保母家,趕8:00到公司開始上班吼廠商交貨、降價、幫忙銷呆料......。然後晚上6:30,大學生把小帥哥送到公司給我,讓他在我公司撒野到處認會給零食的乾媽乾爸。趕著在晚上8:30前跟小帥哥吃完晚餐洗過澡整理過書包後,再趕去保母家把皮蛋美女接回家,讓兩個孩子在家裡作亂到晚上11點!趁這段時間,我跟孩子聊天、讓孩子們撒嬌、收拾家務、上網看股價掛買掛賣股票、收mail回mail...。然後從晚上10:30開始猛吼兩個孩子睡覺到自己也有空上床一起睡為止。然後,隔天,又是一樣的過程。

嚇!這樣的日子,誰還能有心思招桃花?抱歉,我就想!


這一陣子,一方面是正值又要打考績的敏感時刻,工作又開始很神奇地出現一堆莫名奇妙非關個人有沒有努力的包;一方面也是因為兩個孩子一個要升小學、一個要升幼稚園小班,所以在思索:要不要換工作回娘家賴娘家幫忙接送、要不要找大一點的房子換掉這20坪不到的小狗窩、要不要買張歐德好床整理好這小狗窩,給兒子獨立.....。想來想去,都想不出自己倒底想要什麼。那就交給天決定?去問了吳老師,果不其然,萬變不離其宗──又叫我把兩個孩子還給他們家!


不只是吳老師,就連瑪法達都說我桃花旺到不行!什麼『放電魅力強。愛情是等待幸福造訪。』『愛情需要一個機會。』之類的預言不斷。可是,明明春天就到了,身材也變得比生小孩前還勻稱了,怎麼我連桃花苗都沒瞧見,更逢說桃花苞(只知道工作上的包猛出個不停!)!姑且不說迷信與否,下面這段老師說的話,我都說得出來:

妳自己想想,就算有人對妳有興趣,可是妳每天都繞著兩個小孩打轉,人家怎麼約妳?
就算真的鼓起勇氣開口,第一次妳叫他等妳把兩個孩子搞定,他還會等;第二次妳再叫他等妳把兩個孩子搞定,他可能就勉強耐著性子等;到第三次,他就會回妳:「我到附近晃晃,妳好了再call我過來。」然後,妳不call,他也不會主動回頭的。因為,男人都是很賤的!男人不像女人度量那麼大,沒法子幫別人養小孩,更無法跟別人的小孩分享自己的女人!
自己再想想,兩個孩子即將就要進入叛逆期了!
你又要上班賺錢養他們兩,又要面對他們兩的種種叛逆行為。
你自認是有多厲害,可以應付得來?

孩子早晚都要離開的。趁他們兩還小,你現在趕快把他們兩送回去,他們兩長大後還回念著媽媽的好,回來找妳。要是留在身邊,只是惹他們厭。
累死自己,還要被他們兩嫌棄!等他們再大一點,妳想送走,他們會更怨妳的。


陪我同去的六年級同事,對老師這樣的說法,大為贊同!也是啦,我週遭認識的離婚女同事、朋友,那個有拿監護權的?都沒有!而且,通通都還不用給贍養費以及子女教養費!自己賺、自己花,想跟孩子重溫親情時,就去執行探視權。自由的夜晚、自由的週末!甚至還有個離婚沒拿監護權的同事,被人撞見跟一個男子親暱地手拉著手在遠百逛街!

為了"讓我日子更好過?",兩位六年級同事努力"說服"著我:

妳前夫最聰明了,用每個月NT$3萬的扶養費加上這兩個孩子,就把妳的桃花剪光光,妳還被剪得心甘情願!
他自己想發展自己的爛桃花就發展,反正兩個小孩妳會顧好好的;想看孩子,妳也狠不下心拒絕他來探視。還可以保證他不想上的女人,也不會被別的男人上走!
所有爽的都是他、累的都是妳!
要嘛妳就改改自己的爛個性,對他狠下心來,別讓他這樣愛來就來愛走就走!
監護權在妳手上耶,妳本來就有資格講話。妳也不過就是想要拿回自己的生活步調,別讓他打亂心緒,有什麼不對!
他不爽?那請把監護權拿走!將來換成他24小時守著孩子,妳給他扶養費,換你爽!滿地桃花隨妳檢!讓你不想上的男人,也沒空上其他爛桃花,好好地守身如玉地照顧妳的心肝寶貝。
拜託,妳那什麼臉?都還沒開口要跟他談監護權改定,妳就一臉好像他會阻擋妳探視?別傻了,妳要真想探視,方法多的很!妳孩子也大了,他們家能夠24小時綁在家裡讓妳無法接近?
想孩子,就請個假去學校看兩眼抱一抱。只要不帶走,那個學校會阻攔?更何況他家又不是什麼大戶,能請得起保鑣擋妳?
人家姊姊一個激將法,妳就笨笨地把孩子收了下來,自己每個月倒貼超過三萬以上幫他們家養獨孫。
離婚以來,人家有問過妳的死活嗎?就是看準了妳的弱點,捨不得兩個孩子,受不了兩個孩子成為人球,所以假裝一下不要這兩個孩子,妳就會乖乖地撿起來,把那個王八的小孩養的白白胖胖地,到長大成人再回去捧他家的神主牌位。
妳現在兒子每天來公司宣傳妳有小孩的身分,誰會沒事來問妳離婚沒?只會當妳是個已婚婦女,誰想對妳有興趣?
要是真的受不了被阻撓看孩子,至少別再讓他有藉口拿看孩子來看妳是不是另結新歡或是妨礙妳另結新歡,也搞得妳的生活步調不能由自己控制。
妳就跟妳娘家商量,兩個孩子送回台北念書,妳留在新竹賺錢,當三五族,每週三、五回去娘家看孩子,其他日子在這裡用力過自己的日子,也讓他沒藉口來煩妳。你弟弟也快生小孩了,三個小孩就可以申請外勞了。大不了妳就跟娘家說外勞的錢妳幫忙攤,這樣也不用對娘家感到不好意思了!


重點就是,我自己一直以來都掛在嘴巴上的那句:「自己要先顧好,再去想其他。」開口去勸別人都很簡單,真的要為了桃花而送走這兩個害我身材變形屁股變更大的小皮蛋,我忍不住問:
無法隨心所欲地見到孩子,跟孤單沒伴獨力咬牙硬撐把孩子養大還要眼睜睜地看著孩子離開我說他是王家的子孫,怎樣比較痛?


這兩個星期以來,女兒已經非常明顯地想要選擇跟爸爸生活。怎麼反覆問她最喜歡誰,答案從三歲前的媽媽,在滿三歲的前一個星期起,就換成爸爸了!而且,喜歡到只要能跟爸爸在一起,每天睡覺都看不見原來心愛的媽媽與哥哥,也都無所謂!兒子呢,則是超喜歡他爸爸的姐姐生的那兩個可以陪他玩的小表哥!早就在半年前,他最愛的人就變成小表哥,然後才是養他教他訓他的媽!把他們兩送回去給他,.......
~~~~~再這樣想下去,悲喜交織笑中帶淚的單親之路走一走,就要變成單身手札了!


濫好人的個性,不是一天養成的。過年期間、清明期間,都讓他們王家團圓去,我自己留在新竹清閒。期間,也有朋友約我去pub、去bar、甚至去春吶春浪!我卻全"乖乖"地留在屋子裏K書洗衣服整理家務!

桃花桃花幾月開,三月不開,四月也該開了吧?


前天早上,很誇張地,竟然做春夢做到自己高潮!天啊!春天真的來了?拜他之賜,我好歹也曾經嚐過美好愛情與性愛的滋味。現在還是所謂的狼虎之年耶!竟然這樣糟蹋天賦守活寡?只能在家裡邊收拾換季、邊打字在這裡吶喊春天快來。唉~~~~~

好單身男人到底全死到哪去了?


PS1: 那個有伴、即將結婚的爛桃花可以免了!你再多的恭維,都無法把我弄上你的Motel的!省省吧!把那些噁心MSN,說給你即將娶回家的那個女人吧!
PS2: 感謝Karen提供的真實慾望城市對話──那個來找她罵挨的女兒剛出生的牡羊男說,他無法忍耐住不跟外婆上床。牡羊男明白地說:老婆是顧家生小孩的,作愛得找外婆。因為外婆每回見到他,就會"主動"跟他說:「寶貝,見到你,我就濕了!」讓他一聽到就滿腦袋只想上上上.......
所以,那種跟路上猛聞母狗屁股的野狗沒兩樣的桃花爛屍體,也敬謝不敏了!
PS3: 看看30歲未婚的老賴喊著沒桃花,再看看那個28歲離婚育有兩子抽菸喝酒不吸毒的灩遇堂堂主桃花多到砍不完。有沒有桃花上門,真的跟有沒有孩子沒關係!別再把我沒桃花這檔子事,賴給我那兩個寶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