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曾晴的媽媽來我們公司演講。宣傳海報上的宣傳文字是這樣寫的:

幸福的條件是什麼呢?知道的話,就知道要怎麼努力得到幸福。
曾晴說:「只要還擁有付出的能力,我們就是幸福的人。

那句回答,讓這篇文章一直在腦海裏,吵著要出來。

曾有一回,同事問我:「明明你就很背,你到底在開心什麼?」
正在把很倒楣的事情當成笑話講的我,愣了一下,然後笑笑地回答:

不然呢?開心也是一天,怨天尤人也是一天,不是嗎?

前一陣子,跟一個女兒被診斷出語言發展遲緩的網友在彼此留言中,為了幫她打氣好面對接下來復健的辛苦,我告訴他我當初發現女兒語言發展遲緩的時候,正值剛發現前夫外遇的證據。自己已經脆弱到要看心理諮商師,也確定兒子因父母問題而精神受創,更要面對要死不活的丈夫(還沒離婚)努力談判離婚,以及工作上頻頻發生的離奇狀況。突然再追加女兒語言發展遲緩的問題要處理,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倒楣極了!

可是,這一路走過來,我對那位網友這麼說:

現在回頭看看,會很感謝上蒼的安排。幸而有女兒的事情,才會逼著我自己站起來,別被丈夫的外遇擊倒。

當下遇到問題遇到狀況時,確實會有怨天尤人的反應。但是,保持信念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等走過去以後,會發現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或許,上蒼是用這種方式來讓我撿回母子親情。←雖然我不信教。

是的,雖然我不信教,可是很多基督教或是天主教的教義,真的讓我相當認同。

前陣子看到基督徒夫妻倆的「小夫妻部落格」裡的一段話:

並不是信了上帝就不會生病
重要的是生病之後如何看到剩下的生命
我在很多基督徒身上看到的是
遇到逆境的態度
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到最後一刻

處於順境絕對是沒問題的
往往問題都會出現在遇到逆境時

一路走來,我一直有著莫名的信心。覺得我是幸運的,覺得我是幸福的。

即便現在還是得面對跟前夫糾扯不清的生活,偶而還是會想起受過的傷,我還是覺得我的日子過得很幸福。因為,我擁有付出的能力。

我不用像Ivory或是前夫那樣,為了要達到什麼目的,刻意勉強自己去幫別人什麼忙。我能很自然地幫周遭的人的忙,包含前夫;我還有小孩需要教養,不像前夫要看到自己的孩子還得我點頭;我還有很多同學同事,是可以談心的好朋友,不需要為了怕被人指點什麼而得躲起來封閉自己;我還有能力捐款給世界展望會,不用跑三點半;我還有份工作,讓我白天不用蹲公園假裝我沒失業。

曾晴爸在他的雲彩文裏這麼說:

我從聖經上學到的忍耐
從來就不是牙關咬著 硬撐過去
而是眼光的改變 是如何找到力量的問題

我學會不在沮喪中放棄
不在無力感中自憐
不花力氣去抱怨
誠實面對心痛 然後也坦然讓他過去
我學會去重新發現身邊仍有許多祝福
還有太多鼓舞的消息
以及令人感動的努力
更有許多一同堅持的夥伴 教人不覺孤單

是的,謹以此文獻給每一位告訴我,他現在有多難過多痛苦多不幸的網友們。

我們,還有能力上網尋找到需要的幫助;
我們,還有孩子需要照顧得以轉移注意力;
我們,還有足夠財力活著;
我們,還有視力看得見明媚的陽光與孩子的笑容;
我們,還有聽力可以聽見鳥語與孩子的笑聲;
我們,還有雙足走出去

我們,還有彼此在加油打氣呢!

=======================================================================
延伸閱讀:一碗陽春麵的回憶。

還記得一碗麵的故事嗎?醫生除了幫他們出書外,還有BLOG喔!
http://blog.yam.com/msmemory/category/927432

有空歡迎去逛逛。其實跟曾晴的故事一樣的中心主旨。

清貧生活下,仍不忘感恩。

附註:

曾晴,在2004年聖誕節出生,出生後沒有哭聲、沒有力氣呼吸、全身癱軟無力,經過數個月密集檢查,才終於知道患有罕見中的罕見疾病「肌小管病變」。曾晴出生身上就插著呼吸管、餵食的鼻胃管許多管子,然而曾晴的父母和醫師摸索著如何治療和照顧曾晴,勇敢堅持從沒放棄。

透過曾爸爸的部落格─「強悍弱女子曾晴的家」以及報章媒體報導,曾晴生命的奮鬥歷程牽動網路與社會大眾。曾晴病危的那一夜,有二十萬人湧入部落格為曾晴打氣;「幫曾晴加油活動」徵求抱抱照片,僅兩星期湧入1900張照片;也有許多網友寫「雲彩文」感謝生命的美好;甚至兩千片曾晴的光碟背索取一空,她的故事讓許多人都更懂得珍惜生命和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