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社團在9/1做出了處分,將他們倆逐出社團。從公告後,一直沒有人回應。直到9/12,才有位他之前的部屬來留言:

看到這消息很令人難過,很久以前他是我的主管,由於那時我的婚姻和健康出了問題,他很照顧我,我所認識的他相信也和你們一樣,是一個熱心助人的好好先生,我們是朋友,而且我們並没有發生任何越軌的事,看了你們的留言,事情似乎很嚴重,人有時會迷失,除了信仰之外,朋友就是拉你一把的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互相尊重,但不須互相仇視,社會的價值觀亦不是只建立在金錢的利益上,有時是一種協助,但必須教育受惠的人要感恩及回饋

雖然做出處分的社長也留言回覆了,可是我仍舊難過到在社長之後,以「前妻」的自稱留下了這麼篇留言:

回給xxxxx
當初他加入這個社團時,我曾跟他開過玩笑說:「我所有的朋友都問我為何對你這麼放心?為何不擔心你會迷上美人魚?」他就把社團戒律Show給我看,還很得意地告訴我,在這社團裏,要是他敢搞外遇,保證鍾教練先幫我殺了他!

你在說拉他一把,要教育他要感恩及回饋時,你有想過誰要拉我ㄧ把、教我感恩與回饋?發生這樣的事情後,他面對我的痛不欲生時,是對我落井下石讓我死得更快些;對於我再三留回家的路給他視若無睹,甚至我去跟教練求情多次,他也完全毫無感恩與回饋。他已經是快40歲的大人了,不是我那5歲小兒子。教練也跟他談過好幾次了,我們等了他整整10個月,等不到他恢復之前的樣子(就算是偽君子也好),你還希望教練跟我除了公事公辦外,能怎麼做??你要不要去跟現在的他談談??看看你能拉他幾把,看看他對你能有多感恩及回饋。

你會說之前他有多幫你,但是這只更突顯出這一年來他對我有多殘忍。你也為人妻。試想,當妳某夜突然發現年假期間妳跟孩子都重病在床求他回來幫忙被拒絕時,你先生正忙著招待別的女子外出旅遊過夜而非如他所言正在本家陪公婆無法抽身回來照顧妳跟孩子;每晚都騙你說在加班讓你一個人下了班還要獨立照顧兩個幼子,其實是去陪別的女子看無聊韓劇好幫她排憂解悶;當這些被你揭穿後,還當著你的面跟那個女子在家中透過MSN情話綿綿,對著哭泣的你,悍然拒絕你關閉對話視窗的要求。你,會怎麼做??你如果跟現在的他說你遇到這樣的事情,他又會怎麼"幫"你??
婚姻中的信任、多年交往的恩義,全部都被撕裂了!我對人的信任心,正在努力重建中!
倒是,你又沒在潛水,怎會看到這公告?

後來,因為她在留言版再度留言,並留下了她自己的e-mail address,所以我決定將上述留言自教練的留言板刪除,並寫了封mail給她:

因為你在留言版留下了mail address,所以我直接寫mail給妳。

針對你所說的:對於婚姻...................大家應該都有類似的遭遇吧~!!要重建彼此的感覺已是不太可能了,唯有找到彼此相處的平衡點,才能維持下去,活出自己的人生。

對不起,我不認同。誰有像TS對我這樣的遭遇??至少,我週遭的人,我所認識的人,包含妳在內,都沒有這樣的經歷吧?我所看到的是,外遇的人多少會有些羞愧心,怕人發現,或是對老婆小孩有補償心態吧?他的外遇造成了我小女兒語言發育障礙、造成了我大兒子有分離焦慮症,而他,當我把他拖到醫生面前,由醫生告知他小女兒語言發育障礙是導因於父母因素後,竟然當著醫生的面告訴我,女兒日後的復健是我一個人的事情,想約什麼時段自己決定,跟他無關!

別說重建彼此感覺了!我已自稱是『前妻』了。當初談離婚時,他連給孩子的贍養費都要東摳西摳的,我已經無言以對他了!甚至我離了婚,還讓他留在這房子裏,幫他打理衣物支付水電瓦斯費,讓他每個周末都可以回來洗得光鮮亮麗地再外宿三夜。我還在努力自我復健,還要努力讓他的外宿別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不想再說些什麼了,因為我知道我還沒完全走出這傷痛,說什麼話都不會好聽。我只想跟你說:

事發以來,除了教練"暗示"他多次,也"暗示"她多次,大人的感情事情,不該對無辜的孩子造成傷害之外,沒有半個人願意"明示"他這件事。至於我說的話,因為我是當事人,他更是完全聽不進去。如果你願意,請你幫幫我孩子,去"拉"他一把,教教他感恩與回饋的道理吧!他的行為真的是相當糟的身教!除了已經發現且治療告一段落的那些精神發育等傷害外,我期望(雖然我所看到的所有文獻都告訴我,這根本是奢望)他對孩子的傷害到此為止。然而,除非他自己清醒過來,記起他身為父親的責任有多沉重,並且自動自發願意負起責任。否則,他對孩子們的傷害,從未也無法因我們兩離婚而中止!

去對他說說,試著拉拉他幾把,好讓他可以像回正常人。如果你認為你是他朋友,你認為朋友該是"拉你一把的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互相尊重,但不須互相仇視,社會的價值觀亦不是只建立在金錢的利益上,有時是一種協助,但必須教育受惠的人要感恩及回饋. "

TS的前妻
現在正被主管"照顧"中且主管已經快照顧不動了
PS: 
妳自己把TS的名字抖出來了!妳沒發現,除了公告之外,我那路見不平的朋友及教練,都沒人在留言板提及TS的名字?沒發現其實對TS,我們都還在給台階、留面子?

我還是好痛,只是,淚水已盡!面對過去的傷痛,就是痛而已。淚已不再有。

後來,她回信『拒絕』幫忙拉TS一把了

我和TS大約在6年前因工作認識,没多久我因生病就離職了,但TS給我的印像是很愛家及愛老婆的,這幾年來也都没有聯絡,直到去年我在XXXX才看到TS,而我們也没見面,只是互相問候一下而已,只是不知他有這麼大的轉變。
每個人的婚姻多少都會遇到很多的挫折,無論是雙方價值觀不同或外遇問題或公婆問題或.......一大堆的考驗,其過程大概都是互相傷害,結果也因人而異,有的人不能或不願遵守婚姻規則,在努力過後,還是如此,只得放手,讓雙方都能好過些,畢竟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而不是附加在其他人或婚姻或工作或....上,週遭的人只能儘力幫忙,希望能有對雙方都好的結果,而且誰想為自己找煩惱呢?
在我看來,你必須接受目前的狀況,並且堅強起來,獨立照顧小孩,並且學習自己安排及處理全部的事情,畢竟小孩會因你的情緒而受影嚮,最重要的,你是他們的精神支柱,希望你們能往美好的未來走,而不要陷在過往的傷害中.
你說你們没有說出他們的名字,是給他們台階下,但在連結內可以看到他們的資料(第一次留言我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影嚮),而且事情已這麼嚴重了,應該要嚴肅的正視他了,一方面也是表達我的關懷之意.
没有一個人的婚姻是十全十美,包括我的,我想我們的婚姻過程都差不多,只是狀況不一樣,我和我的老公價值觀有很大的差異,但並不表示對方不好,只是我們很難相處,你們努力了十個月,我努力了十年,目前我的婚姻狀況可以說還不錯,把心放寬,好好善待自己,你的小孩也會感受到你的愛,而強壯起來的

老實說,我的感受是:她在說風涼話!表達關切?哈!就會要教練跟我拉他一把、教育他要感恩,卻只會說自己是"週遭的人只能儘力幫忙,希望能有對雙方都好的結果,而且誰想為自己找煩惱呢?"拿價值觀不同來比擬我這被背叛的婚姻,拿很難相處來跟我這言語暴力的生活相提並論。

算了,我只覺得我的心態充滿怨懟。

深呼吸,再來一次!平靜下來吧,我怨懟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