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要罵人!
這個標題有加雙引號,表示這是引述。


當初我媽媽第一次去找吳老師的時候,對於我前夫是個什麼樣的人,吳老師一直跟我媽媽強調:「這男的不是什麼好對象!」。在我親自去找他的時候,吳老師又再次跟我這樣強調!吳老師說,從他的命盤中可以看出來,他是一個「妻奴」,愛上誰就會對那個人好到近乎奴隸的程度!本性不好,只是一直在做表面工夫!這輩子會有多次爛桃花的機運,加上他們家有些業障在,嫁給他的女人都註定沒有好下場!

要說我愛了他這麼多年,我不清楚他是什麼樣的人,是什麼樣的個性與心態,那就真的太扯了!

從交往以來,他一直是深獲眾人一致好評的人──又誠懇認真、長相又端正!就連我自己的親朋好友,全都在我們起爭執的時候,二話不說,總是往他那裡站!其實我早心知肚明,他真的很會做表面工夫。就連對他自己的父母姐妹,他都在做表面工夫!
(所以多年來,他一直為我戴一頂高帽子:他只在我面前表現出最真的一面!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會聽到他放響屁、聞到他打的超級噁心的臭嗝、看到他心情不好時的臭臉以及摳臭腳丫的醜態)

在跟他們社長多次對話後,我更能體會,真的,IP才是我前夫的真命天女,我不是!

長久以來,我常常聽到他跟我說他如何『為人處事』。做任何事情,都是為了博取好名聲、為了將來某種原因要鋪路。像我這種大白痴,做什麼都只存乎一心,沒什麼「規劃」,真的跟他完全相反!就連跟同事交往,我也沒考慮過跟誰交往才有利,不理誰也無所謂,更別說與朋友交往了!而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目的的!唯一例外的是跟我交往,甚至跟我結婚!從頭到尾,似乎都是被我"逼"的。

當初他要加入那個潛水社團時,就是抱持著想要培養一個可以在退休後還能夠賺取收入的興趣。從來,就沒說他要跟社團裡的人交心。即便是他公司的同事、主管、部署、他求學時代的同學,甚至是他的死黨,一直以來,就只有別人對他吐露心聲,他從未對任何人說過心底話。對我,或許是說過最多心聲的了。但是,我最常聽到他抱怨的一句就是:「連身為我老婆的妳都不清楚,那我還能再說些什麼?」真的不清楚?應該是不願意承認我所了解的事實吧?

這回,跟社長聊到社長眼中的他。社長說,他原先覺得我前夫在社團原本是很好的... ... 學習認真、求知慾強、向心力夠、做事賣力,是他選徒的首選。後來,在IP加入社團半年後,社長發現到我前夫是個相當現實的人。甚至還這樣下評論:我們都活在被評比的世界裡。TS就身為社團教練這件事,教學能力80分、個人潛水技巧70分、活動領導能力40分、公共關係30分、客戶關係60分。所以,兩年前,當他發現我前夫的心性相當實際時,他就已經決定不當我前夫是接班人了!(只是,社長口風還真緊,我前夫一點也沒感覺到!還可以在去年夏天時,開心地對我說他一定是社長的接班人!)

問我為什麼明知我前夫是個現實的人,還要將終身託付給他?因為,我知道他非常在乎『口碑』。所以,他會盡一切努力,去維持『完美形象』。不管他的出發點是什麼,他確實真的對我很好、確實真的深獲眾人好評。長相呢,除了不高以外,當年的他,還是個師奶殺手!雖然他家的爸媽實在有些令人難以恭維,那樣一個會努力顧家護妻又有正當興趣領有救生員執照的帥哥,不爭取他,要爭取誰?所以,我主動出擊,跟他攜手這麼多年。那知,他竟然會在我踏進棺材前,有『覺醒』的一天!決定要展露本性,不再花力氣違背本意去維持『完美形象』。

針對後三項評比,老實說,我很意外!以他那麼會做表面功夫的人,怎麼會拿到這麼低分?評論我前夫到後來,社長說了句:跟IP比起來,我前夫還算好哩!於是,我們就有了這麼一段對話:

我說:TS本來就是個相當現實的人,做什麼事情,都一定要有"利"可圖。終於有人可以把TS內心深層的渴望引發出來,不像我,一直在壓抑他這深層的渴望
社長說:IP的想法是當螞蝗,社團的血能吸多少算多少!
我說:水蛭吧?那TS算什麼?好好奇!所以這陣子我越來越能夠"諒解"TS,真的,沒有IP,他還無法發現他自己的潛在渴望哩!
社長想了許久以後才回答我:TS像大翅美麗的「飛蛾」吧! 默默的吸收養分、努力邁步向前,等待蛹之蛻變。無奈乎...... 功德圓滿時,貪戀妶目的燭火...... 
我回答:他還來不及功德圓滿吧?結蛹結到一半,就被水蛭巴上。然後被水蛭吸乾,水蛭卻還沒吸飽,就跟乾蛹一起掉到地上了!
社長:他應該認為是的,因為我已經有意尋覓接棒人,這事社團人都知。and TS & IP跟新生代社團園丁關係還OK,他倆應該已覺得"掌門"位十拿九穩了!

沒有水蛭的糾纏,我親愛的現實的前夫,應該會一輩子當個好人、好丈夫、好父親、好兒子、好弟弟、好哥哥、好女婿、好教練....,永遠不會展露他自己醜陋但真實的本性!然而現在,即便挖肉將水蛭拔除,他也回不了頭了!

浪子回頭,真的金不換?
那路上那些更生人怎麼都沒有重生的機會?

歹路不可行啊!一步錯、步步錯!

怎樣,也回不了初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